分類
未分類

如何理解當下既解脫?

日期:2021.07.31。
作者:莉莉蓮。

如何理解:當下既解脫?

大多人的痛苦來自於我們的思維不是在留戀過去,就是在思考未來。基於對過去的經驗,而設計未來。因此,未來要麼是可以掌控的,要麼就是充滿恐懼的,總之不是充滿驚喜與奇跡的。

現在,問自己這個問題:你是否對目前的生活感到滿意呢?

你的第一反應是什麼?懊悔、自責、慚愧、惋惜、懷念、悲傷、無法釋懷、憤怒、生氣、仇恨、嫉妒、焦慮、不安、擔心…….這些感受,都在提醒我們,我們當下的專注點要麼是在過去,要麼就是在未來,總之,沒有活在當下。

看看這張圖片,然後思考一下,為什麼我們的頭腦就像一隻瘋狂的猴子,總是在過去與未來這兩個象限中跳來跳去,就是無法停留在當下呢?

因為對我們來說,當下什麼都沒有,是一片虛空。雖然當下看上去似乎什麼都沒有,是一片虛空,但它又同時充滿了一切可能,充滿了創造一切萬有的潛能,這似乎是一個悖論,但這就是宇宙的真理。在那個零點之中,什麼都沒有,是個虛空,但是一切萬有都從那個零點當中被創化出來。

因為,當下似乎是一片虛無,所以對大多數人的感知來說,當下並不存在,當下是看不見摸不著的,當下是一個虛幻的概念,而只有過去與未來才是真實不虛的,才是我們能夠理解和想像的。

但是,當我們越來越多的練習轉換視角,將關注點拉到在當下這一刻,我們會發現,過去已經過去,時間的长河無法倒流,我們的雙手也無法抓住過去,無論我們是否開心,時間都會無情的向前飛奔;而未來还沒有來到,根據我們過往的經驗來判斷未來,似乎充滿了不確定性,充滿了挑戰與危險,在未來面前,我們似乎那麼無力,或者未來總是一次次的令我們感到失望…….

既然過去回不去,未來無法掌控,很多人就會將“及時行樂”理解為“活在當下”。而這二者並不是同一個感念。及時行樂,是一種消極的逃避當下的表現,依然是在過去與未來這兩個象限中跳來跳去,去找到那種虛假的快樂,基於物欲的快樂,而這種快樂是極其短暫的,是無法持久的,當及時行樂之後,美好的未來並未被創造出來,人們感到的依然是“空虛”,而不是“虛空”。因為,當你處於一種滿足物質慾望(這裡包括:金錢、性慾、口腹慾等)的振動中時,那是一種極其受限的創造與滿足,就像嚼別人剩下的饃,沒有營養,沒有親自創造的喜悅與滿足,總有膩煩的時候,而這種消費主義的及時行樂,只會將你更深的拉入到虛假的幻相之中。

因此,從形而上的角度講,過去與未來才是虛幻的,而只有當下才是真實不虛的,只有當下才是我們真正能掌控的。只有當下這一刻,我們在呼吸、在思考、在感受,在活著。因此,當下這一刻才是真實不虛的,才是能夠證明我們真實不虛的活著的。而當下這一刻,我們處於什麼樣的狀態,決定了我們下一刻會創造出怎樣的現實。當下的這一刻,如果我們是喜悅的,那麼緊接著的下一刻就會是喜悅的創造與顯化。如果當下的這一刻我們是恐懼的,那麼緊接著的下一刻我們就會創造出令我們感到恐懼的現實。

我們的生命长河,就是由這樣的一個一個的當下的每一個點,連結而成的。如果我們對過去不滿意,那是因為我們曾經用那些時刻,創造了太多的產生出不滿意的結果的一個個的當下,從而連接成了一條令我們不滿意的生命線。我們無法通過改變過去而改變未來。我們只能通過當下這一刻改變,因為只有當下是我們能夠真實把握的,因為我們只在當下這一刻在真實的呼吸、思考、與感受。而呼吸、思考與感受,是我們真實活在身體中的證據,只有在當下的這具活著的身體中,生命之流才得以流動,我們才能成為一個活在肉身中的至高無上的創造者。當我們在當下這個“點”上,活在喜悅、豐盛、富足、健康、和平、和諧與充滿愛的狀態中,那麼下一個再下一個當下,就會以這樣的狀態和振動被顯化出來,你就是這樣一點一點的創造和顯化你的生命长河的。

因此,當下才是一切,才是真實不虛的。把握住當下,才能把握住你的生命。如果你對自己的現狀不滿意,那麼就從改變當下的振動開始。如果你對現狀很滿意,那麼就去發現是當下的什麼振動,創造了另你滿意的現實,那麼就在每一個接下來的當下繼續處於更多的這樣的振動當中。這就是造物主創化一切的秘密。而活在這具身體中的每一個靈魂,都是造物主的一個分形碎片,即:都有造物主的創造力與顯化力!關鍵是,你想要創造怎樣的現實呢?答案存在於當下的每一刻之中。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