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老子思想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老子》

傳導:廬影。

我看見老子大師顯現了出來,然後看見一個年輕漂亮的女子,长得有點兒像Angelababy。

這時我突然接收到一句話——“天下皆知美之為美”……

老子大師說:

“今天我要講講這句話——〝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矣。〞

“這話的意思就是字面上所寫的:世人都知道什麼是〝美〞,那就不美了;都知道什麼是〝善〞,那就不善了。

“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你們要弄清什麼是美?什麼是善?

美與善原本指的是一種能量狀態、振動狀態。那是一種非常高頻、光明的狀態。可以說——聖光與聖愛就是美,就是善。

當人處於那種高頻狀態時,無論具有怎樣的外形,都是美的;無論做出怎樣的行为,都是善的。

“早期的人類知道這一點,所以那時的人既美且善。他們的外形和行为都是光明、美好、令人愉悅的。

“後來隨着人類意識層次的下降、振動水平的降低,人們逐漸遺忘了美與善的真正含義,慢慢地把它們和有形的外貌特征、行为特征對應了起來,開始用世俗的、塵世的標準對其加以界定。

“不同時代、不同地域的人制訂了許許多多美與善的標準。然而〝荒謬〞的是——當世人都知道了這些標準、知道了怎樣才算〝美〞與〝善〞時,人們反而變得越來越不美、越來越不善了。

“為什麼呢?因為人們用那些標準來規範、約束自己和他人時,便落入了美與醜、善與惡的二元對立,由此產生出無盡的評判,陷入了無盡的恐懼、焦慮、憤怒、自責、沮喪、痛苦之中… 這使得人們的振動頻率變得越來越低,離真正的美與善越來越遠。

在你們現在這個時期,看待美與善的方式已經扭曲到了極致,各種評判標準花樣繁多、層出不窮。

“你看,人們在媒體上不厭其煩地談論着一個〝美〞的人應該具有怎樣的膚質、膚色、髮量、身材,五官應該有怎樣的形狀和比例,衣服穿搭應該符合怎樣的審美品味,等等等等…

“對於〝善〞,人們也有着各種苛刻而又繁雜的衡量標準。比如一個女人,作為妻子應該做到怎樣,作為兒媳應該做到怎樣,作為母親又應該做到怎樣… 任何一點做不到位,都會遭到批評與指責。

“在這數不勝數的規矩、條件、準則的束縛與壓制下,还有幾個人能活出自己本真的樣子呢?能活出自己真實、自然、毫不扭曲的狀態?能活出真正美與善的狀態?

“要想活出美與善、成為美與善,你們就得拋開這些盡人皆知的規範,擺脫由其帶來的恐懼與焦慮,讓自己的振動頻率重新提升上去,活出自己最真實、最自在的狀態。

“如今的人類正在觸底反弹。越來越多的人已開始意識到這個問題,正在逐漸改變對世俗規範的看法和自己的行为、反應模式。

當世人皆知什麼是真正的美、什麼是真正的善時,美與善的新時代便會真正來臨!

感恩老子大師的教導!

訊息來源老子思想清單✪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