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老子思想

人法地,地法天《老子》

日期:2021.06.24。
傳導:廬影。

https://youtu.be/J9ihtNztYIU

老子大師說:

“我說過〝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這是什麼意思呢?

“這意思是說——

“人是地球這個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因此人類的活動應該順應、尊重、遵循地球生態系統的運行規律。

“地球則是太陽系這個天體系統的一部分,因此地球的活動應該順應、尊重、遵循太陽系這一天體系統的運行規律。

“各個天體系統又都是宇宙大道系統的一部分,因此它們的活動也都應順應、尊重、遵循宇宙大道的運行規律。

“那麼宇宙大道的運行規律是什麼呢?那就是自然而然、恰如其分、和諧運轉,既不強求、也不妄動

“當人遵循地球生態系統及宇宙大道的運行規律時,可以很容易地過上幸福、和諧、安寧、富足的生活。

“但是人類想要進行另一種體驗。人們不再把自己視為地球系統的組成部分,而是要充當這個系統的征服者、主宰者。

“人們早已不把地放在眼裡,也不把天放在眼裡。在很多人看來,地球已完全被人類征服,而太空則是下一個征服對象。

“人類製造的飛行器已經發射到了月球、火星。這讓許多人變得更加狂妄自大,更加堅信〝人定勝天〞。

“因此我要來提醒你們:認清自己的位置!

“你們始終都是地球生態系統的一部分。你們從未、也不可能征服地球。你們對地球造成的破壞正在對你們自身形成反噬。你們試圖對太空進行的征服同樣會給自己帶來惡果,因為你們不懂得尊重、遵循宇宙的運行規律。

“如果你們不安於自己的地位,非要挑戰宇宙各系統的運行秩序,那你們就會成為整個系統中的干擾性因素。當你們造成的干擾、破壞達到一定限度時,宇宙系統將開始運行自動修復機制,以糾正你們的行为所產生的影響。

“希望你們好好想想我說的那句話,擺正自己的位置,學會尊重地球、尊重宇宙、順應大道,以恰當、自然的方式使自己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

訊息來源老子思想清單✪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