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老子思想

反者道之動《老子》

傳導:廬影。

我看見老子大師在山頂上的一棵大樹下打拳。

我不認得那些招式,覺得有點兒像太極拳。

然後又看到老子大師坐在一塊山石上,像是有話要說。

我問他有什麼訊息要傳遞。他讓我看一幅太極圖。這圖上有兩個人相向而立,繞著圓圈移動。隨後這兩人又化作了兩條魚——一黑一白。黑魚頭上有個白點,白魚頭上有個黑點。它們首尾相銜地遊動著,構成了一幅活的太極圖。

老子說:

“〝反者道之動〞的意思是:萬事萬物都是通過兩股相反的力相互作用、相互牽引而推動、促成的。

“你們做任何事都需要一個反向的作用力。比如你要跳向高處,得先深深地蹲下,然後再跳起來。你要把球拋向遠處,得先把胳膊向後伸展,然後再向前拋球。

“再比如你們很多人知道的梅爾卡巴體——那是兩個套在一起的四面體,一個向上、一個向下,朝兩個相反的方向轉動,形成一個神奇的能量場。不止人的周圍有這樣的能量場,星球、星系和宇宙周圍也都有。正是它使萬事萬物得以發展、進化、呈螺旋式向上提升。

“要想讓這樣的能量場良好運轉,最重要的是使那兩股相反的力保持和諧、平衡。要讓它們相互配合,而不是相互衝突。

“在高維世界,這兩股相反之力的協同運作是非常精微、微妙的,幾乎難以察覺。而在三維世界中,它們之間的差異非常鮮明,以致很容易發生對立、衝突。

“當人的意識偏愛、傾向於某些東西,而排斥、厭惡與之相反的東西時,人内在能量場的平衡便被打破了,人的意識就會處於失衡、紊亂的狀態。

“對星球來說,如果一個星球上的某種力量過於强勢,對與之相反的那股力量造成壓迫、威脅,那麼這顆星球的能量場便會出現混亂,難以正常運轉下去。這就像那兩條魚相互衝撞起來,一條咬傷了另一條,於是原來那個和諧旋轉的美好畫面就被破壞了。

“當某個星球的能量場處於這種狀況時,宇宙會把能量投射過來修復失衡的局面。那受傷的魚會得到能量補充,從而恢復原狀。而宇宙不會消滅那條造成傷害的魚,只會使這兩條魚達到力量上的均衡,因為若只剩下一條魚的話,這個能量場便無法運轉。

“希望你們也能參照這個原理去看待自己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當你們做某事而遇到阻力、障礙時,倘若一味抗拒、憤怒、排斥,那是無濟於事的。你們若能意識到一切阻力也都是推動事物前進的助力,那便有可能順應事物正常運作的規律,在兩股相反力量優雅、和諧的舞動中,輕鬆、自然地達成自己的目標。

“另外,〝反者道之動〞並不是說一切事物總在原有的平面上循環往復。實際上它們會在兩股相反力量的推動下,呈螺旋式向上運動,不斷進化與提升。

“當你們從三維上升到更高維度中時,會發現對立與衝突不復存在。那時你們會清楚地認識到:這兩股看似〝相反〞的力,其實是同一個力的兩個方面,是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 ”

感恩老子大師的教導!這個訊息對於人們合理看待聖光與暗光的關係也應該會有一定幫助。

訊息來源 老子思想清單✪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