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最新

關於暴力

日期:2022.04.22。
傳導:若河。

在人類的社會中,暴力總是存在。暴力是施暴者與受暴者之間的一種關係。暴力會存在於家庭、學校的個人以及群體之間,也會存在於國家與民族之間。

對個人的暴力,可能是身體上的,也可能是精神上的,或者是兩者結合起來。很多人對暴力进行研究,社會學家,心理學家等等。

那暴力究竟從何而來呢,有没有可能讓暴力停止呢。一個人在實施暴力行为的時候,最基本的動因是什么呢?

其實暴力最基本的動因是一種恐懼,而施暴者往往也是受害者。他們曾經被暴力所傷害,所以為了避免傷害,就選擇了用這種方式去保護自己。

所以,從來都没絕對的施暴者,也没有絕對的受暴者。那些做出惡劣行为的人,看起來無所畏懼,其實內心是充滿了恐懼的。

所以,讓暴力停止的關鍵,是每個人停止對他人的惡意。這種惡意可能只是一個眼神,一句話。但是你並不知道,這句話會產生怎樣的後果。

一切都是聯繫在一起的,一個暴徒的出現,和社會上的所有人都有關係。從自己做起,說善意的語言,做善意的行动,用尊重的眼光看待所有的人,是我們可以做的。

如果一個人得到了應有的尊重,能夠感受到人的良善和溫暖,他內心善意的種子,也就會發芽。没有絕對的善,也没有絕對的惡,人本身就是複雜的。

但是我們可以選擇,可以選擇對待他人的方式,個人的選擇會促成社會集體的選擇。

當我們不再嘲笑他人,不再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人,善意就會在人類社會當中流動,從而促成一個我們都渴望擁有的美好,和諧,寧靜的世界。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