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最新

存在與擁有

日期:2022.05.07。
傳導:若河。

事物的存在與擁有之間,是什么樣的關係呢,人真的可以擁有某種存在着的事物嗎,就算是短暫的一瞬間。答案是,存在只是存在,並不能真的被擁有。

不管是一個人,还是一段故事,存在就是存在,存在就是生命,這生命有着自己成长,發展,或是是消亡的軌跡。

這樣看來,彷彿很悲觀,彷彿你們經歷的一切,不再擁有任何個人層面的意義。其實不然,如果只是把存在,看作是存在本身,就會對一切釋然,同時也會對一切放手。你們不再會覺得自己不配體驗什么,也不會去遺憾自己,没有擁有更多。

本質上你們什么也不會擁有,其實也什么都不會失去。這看起來似乎很矛盾,但是在矛盾之中,就可以看到關於宇宙,關於人生的真相。

相信一切的存在,都存在着,不會再因為生死離別而陷入無止盡的悲傷。也不會因為害怕失去,而不敢去體驗自己想要體驗的一切。

是的,一切都在那裡,你所經歷的一切,他人所經歷的一切。你的故事,他人的故事,你們交織在一起的故事。

那些相愛與分離,那些得到與失去,那些遺憾與悔恨,存在的都存在着,讓它們存在,只是可以不再把這些存在和你,和你的生命,和你的未來綁在一起。

你可以是獨立的存在,你甚至可以獨立於你的故事,獨立於你的體驗,你的經歷,你的情緒和感受。

這種獨立,不是為了去忽視自己,而是為了釋放,為了把體驗的存在,返还體驗本身。就像讓你自己扮演的角色,成為他自己一樣。

你不用再背負着不屬於你的悔恨,愧疚,失落,遺憾,去過以後的人生。在你以後的生命體驗中,會有新的存在,與你交互。想像你是一片天空,會有狂風暴雨,也有陽光彩虹。

而你只是存在着,並允許它們存在着,偶爾會有鳥兒飛過,樹葉飄落,它們與你產生了某種交互和連結,但是並不屬於你。

而你們心中的那些陰霾,某個角落裡存在的悲傷,也是獨立的存在,所謂的清理和釋放,就是看見它們,尊重它們,並放它們自由。

當你讓你的痛苦自由,你也就自由了。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