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全息宇宙,因果一體

日期:2021.05.27。
作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balNzPt3dfc

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3D基於維度的實相世界,事物與發生總是受到時間進程的約束,遵循一條由過去,此刻與未來所構成的線性時間軌跡,意味著凡事有始有終,有一個開始就一定會有一個與之對應的結局與結果。

因為這個原因,我們的物理大腦同樣是以基於線性時間的流動方式運作,並由此建立它的功能和機制,實現頭腦的邏輯處理和操作。為此,頭腦的線性思維邏輯對外界事物的理解和處理過程就包含著同樣基於線性時間的先後順序,以此進行對比與分析。

於是,對於已善於運用線性思維邏輯來處理問題的我們的大腦就必然會遇到一些在我們的這個世界已經存在的事物,但這些事物卻引發了頭腦的思維邏輯難以處理和理解的難題。

比如一個非常典型又很矛盾的- 雞和蛋- 的大難題。

作為由雞蛋中孵化,從蛋中誕生的生命物種,到底是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以頭腦的線性邏輯思維來看,雞生蛋或者蛋生雞,雞或蛋之間不論是哪一個,必然其中有一個一定是首先出現,有先有後才能順理成章,才能被頭腦的思維邏輯所理解,也才能讓雞這個已經存在幾千年的禽類物種,關於它到底如何出現獲得一個合乎頭腦邏輯的正確答案。

所以,這個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便是演變為一個很大的難題,人們為了求得一個正確的答案,費盡思量,甚至於彼此間爭執不休,耗時良久。

然而,隨著人類集體在意識上的不斷提升,已有越來越多的人對“當下的力量”有了更多更深的理解,他們逐漸認識到:時間不過只是一個幻象,它並不真實,從實相的層面來看根本就不存在。

當下的力量所闡述的重點在於:當下是唯一真實的時刻,一切事物皆處於當下。過去,此刻和未來並非線性的運作和發生且彼此分離,而是在同時出現,同時存在。

這就意味著,當某一件事剛剛開始的同時,一個與之對應的結果就已同時存在。也就是說,起因和結果也非分離,而是一體,當某個“因”發生,對應的“果”也就同時出現,同時存在。

所以,以基於當下的力量來揭示雞和蛋的因果關係就變得非常簡單,並非是先有雞或先有蛋,而是雞和蛋,這個起因和結果本就是同時出現,同時存在,而不是其中一個先出現,才有了之後的另一個。

這裡的因和果也對應著我們所身處這個世界的因果法則,種什麼因就必得怎樣的果,而且是當因的種子被種下的同時,一個與之對應的結果與果實就已經存在。

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因與果的關聯真實不虛且恆久不變。

只是,從線性時間的體驗角度來說,因果之間存在著一個體驗和經歷的“拉伸”過程,這便是由於我們所身處這個二元世界的分裂性特征所導致。它產生出對立與二元,產生出時間的線性體驗過程,讓事物的發生和結果分離為一個開始和一個結束,以及不可避免的體驗過程。從無到有,從殘缺再到圓滿。

就像是描繪一幅畫,你得先在一張空白畫布上起筆,隨著構思與創意的不斷湧現而最終得以完成畫作。

然而,當下的力量也體現出宇宙本身的一體圓滿性,意味著宇宙在它自我創化的同時,就已是圓滿且完整的整體。宇宙之內一切都已具備,所有內容和元素都已包含其中,什麼都不缺,什麼都不少,從來如此,也從未改變。

也就是說,所有劇情都已寫好,所有內容都已包括,所有發生都不是偶然,而是一種存在的必然。

那麼,從這樣的一體角度來看,當畫者起筆開始畫畫的同時,這幅畫的對應成品其實就早已存在了。

於是,有些朋友可能會反問道:“那他不可以畫到一半選擇放棄嗎!?”

是的,當然可以,只是即便是這樣也並沒有改變因果之間的一體關係。也就是說,當畫者選擇放棄作畫的那個想法呈現的那一刻當下,所對應的那個劇情和結果也就在那一刻的時候就已經存在。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既是自己生命的主宰,也是自己的生命與未來的終極創造者。

於是,親愛的朋友你又可能會問:“如果是這樣的話,生命的體驗不是很無趣,因為不管我怎樣選擇都是已知的必然結果?”

親愛的朋友,如果你這樣想的話就依舊把自己局限在線性時間的結構框架之內。

你所做的選擇絕不是無關緊要,而是至關重要,請不要忘記你是誰,你是一位與神同在的神聖之子,你的意識具有無可比擬的創造力,事物的真實與否始終從你這裡得到體現,因為你是自己實相的主宰,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所要體驗的一切。

這裡就不得不再次提及古聖先賢的智慧:境隨心轉,相由心生。

你的念頭,想法和選擇決定了你所體驗的實相,這就表示你才是你所體驗一切的創造主體,只有你做出決定和選擇的同時才會存在一個對應的結果,它與你所作出的選擇和決定息息相關。

只有在你的創造行为施展的同時才會同時對應一個結果,換句話說,如果你真的不去創造,不作選擇,的確不會存在一個同時對應的結果。

只是,我們卻無法不思考,不念想,不作選擇,也就不可能不去創造,任何時候我們都在進行著某種創造,而宇宙則會以同步性的方式同時呈現出一個對應的結果。

生命的體驗絕非無趣,而是充滿樂趣,請不要忘記宇宙擁有無限可能,對於這個無限我們卻還所知甚少,需要探索和了解的還有很多很多。

生命的意義,便是經由不斷探索未知,從而越來越深入了解我們與神同在的神聖本質!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