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人類的秘密

日期:2021.07.31。
傳導:若河。

人類在幾千年的時間里,尋找關於自身的秘密。一邊尋找,又一邊害怕。人類想要知道關於自身的真相,可是又害怕知道關於自身的真相。人只是一具肉身嗎,死去之後,就灰飛煙滅,什麼都不剩了嗎?

人類一邊掙扎著探尋關於死亡的真相,一邊又對於死亡,存在著無限的恐懼。人類恐懼的是,肉身湮滅之後,就一無所有了,失去了所愛之人之後,就永遠分離了。

生命只有一次的認知,讓很多人活得很大膽,也讓很多人活得很小心。有的人認為生命只有一次,所以要盡情的體驗,以免留下遺憾。

还有的人認為,生命太過於短暫,但是卻又不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最終只能帶著滿滿的遺憾離開。

人類是複雜的存在,因為其不僅擁有肉身,也就是肌肉,骨骼,皮膚,血液等的物理化學組合,还擁有意識和情感。

正是這意識和情感的變化和張力,讓每個人除了本能之外,表現出如此巨大的差異。

人類渴望歸屬,又渴望特別,這就是權力所能帶來的好處。當一個人處於權力的中心,可以去支配一個群體的時候,他就獲得了歸屬,同樣还能保持特立獨行。

而另外的人,在歸屬和獨立中,往往只能保有其中的一個屬性。

要麼通過讓渡自己的個人權力,選擇成為某個集體中的一份子,獲得一種合群的歸屬。

要麼就是保持自己的獨特個性,但是被主流的集體或者群裡排斥在外,成為一個不被主流社會群體接受的另類。

縱觀人類歷史的长河,無非就是這三類人,來回的遊戲。但是這個遊戲,可以玩多久呢?

當越來越多的人,不想再成為從屬的個體,而是成為自己的主人。當個體性不再是異端,而是成為了一種自然。

這時候,还能有人作為一種看似絕對的權威,凌駕在其他的人之上嗎?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