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愛與兩性

對婚姻產生懷疑,愛上另一個人/外遇,怎麼辦?《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問:我對自己的婚姻產生了懷疑。和先生在一起我感到安全,對他也依然有好感,而且我們有兩個女兒,一家四口其樂融融。但我總覺得,無論在精神上還是身體上,他對我已沒有吸引力。此外,我感覺自己愛上了另一個男人,而且在身體層面上,他對我有著強烈的吸引力。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你能給我一些建議嗎?

約書亞:要區別開身體上的吸引與靈魂層面上的吸引。身體吸引力可能會極其強烈,甚至有排山倒海之勢,將你壓倒,不過,若沒有更深層面的吸引力作為基礎,這種身體吸引力往往很快就會消失,愛情關係也缺乏根基。

再進一步講,除了身體吸引力之外,你們還能夠深刻感受到彼此之間的靈魂連結,即便如此,這也不一定就說明,離婚,與另一個人建立愛情關係是正確的選擇。不過,這至少意味著,對方喚醒了你的某一面向。這一面向對你來說非常重要,卻在當前的婚姻關係中處於缺席狀態。

要認真對待這一點。認清自己在婚姻關係中渴望卻缺少什麼,這與自己的伴侶到底有多大關係,是至關重要的。也有可能,是你自己在委屈自己,壓抑自己的情緒與激情,只因你認為它們不該出現,或者害怕對方因此而感到受傷。

墜入愛河時所湧現的激情,可以助你覺察自己平日是如何對待自己的,或者是如何否定與克制自己的。與你情投意合的那一位,則助你看到,你其實可以如何對待自己,喜歡自己,欣賞自己,愛自己不過,請不要忘記,對方也是人,也有自己需要面對的問題,以及情緒上的不平衡。全然地欣賞與尊重你,如你所是的樣子,沒有任何人能替你這樣做,只有你自己才能這樣對待自己。

在忠於自己,認真對待自身需求的情況下,與你先生交流自己的感受是有益之舉。親密關係中,開放與真誠是你們賦予彼此的禮物,即便有時所交流的內容會使對方感到不舒服。要給他反思與反應的空間。令人痛苦的訊息也可能會導致積極的轉變。

至關重要的是,將愛上他人看作是某一意識覺醒過程的開端,即便這一過程有時會充滿痛苦,但它會使你更加接近真正的自己。最好不要過早地下結論:是否離開你的先生,是否與另一個人建立親密關係。一步步地來,跟隨喚起這一切的內在感受,以一顆溫柔之心靜觀它們。若你以開放與真誠的態度靜觀自己內在所發生的一切,遲早有一天,你會知道自己該做何選擇。

問:約書亞如何看待外遇?你只贊同專情,還是取決於具體情況?

如果你深深地被另一位女性(或男性)吸引,不僅是性吸引,還有靈魂層面上的吸引,這意味著你的關係中存在著一定的缺失,你需要認真對待這一問題。你所感受到的強烈吸引表明,你必須做出某些改變,內在的改變,抑或你關係中的某些改變。你無法同時擁有兩段深厚的關係。從這種意義上講,你無法同時與兩個伴侶和諧地生活。

要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情感。看一看哪些渴望源自於心,哪些又來自於你的自我。你的自我認為,你內在有一個洞,需要被填滿。它可能會試著通過外遇來填補這個洞。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這個洞依然在那裡。這是因為,需要填補這個空洞的是你自己。

因此,如果你覺得自己被某位女性(或男性)吸引,就請問問自己:這是否來自於我的心?我是否希望與她(他)建立真正的靈魂層面上的連結?抑或,我在試圖填補一個痛苦的內在空洞,就是說,我甚至是在利用他(她)以達成自己的目的?誠實地面對自己,你會知道答案的。

訊息來源
訊息來源2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