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日期:2021.07.07。
作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VV9UHFAJ1_w

在這個充滿誘惑的塵世世界,流傳著有這樣的一句話: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意思是:人的一生短短幾十年,實在是太過於短暫,應盡可能的享盡生活,享受幸福和快樂。

接著,便很自然的有了與之對應的另外一句:金錢是萬能的,擁有了金錢就擁有了一切,快樂和幸福也自然不在話下。

雖說人生的旅程的确很短暫,但幸福和快樂就真的可以通過金錢來購買,或者說你想要就能隨時得到的嗎?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個世界為何會存在擁有很多金錢財富,卻依舊幸福不起來,並不快樂,甚至痛苦的人呢?

下面,U2想請大家先觀看一段名人採訪視頻:(覺光:這邊省略)

張朝陽,搜狐董事长兼CEO,很有名也很有錢,但是他卻親口說出了自己雖然個人的經濟實力雄厚,已擁有了很多,而且幾乎是想要什麼就能很輕易的買下來,但他過得卻並不快樂,甚至十分痛苦。

不是說有了錢就一定能快樂,可以幸福一生的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呢?

如果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物件或物品,壞掉的話我們可以通過檢查进行維修或更換,因為壞掉的地方容易找到,也非常明顯。

我們生活在一個物質的世界,其中的一切事物都具備某種的形態和結構特征,可以調通過我們同為物質構造的身體,透過它的五種感官系統进行分辨與感知。並通過身體的五感所傳遞和回饋給大腦的訊息,讓我們覺得這個世界和其中的一切非常的真實。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所感知到的這個世界僅僅只是一堆由身體的五種感官神經所回饋的電子脈衝信號,通過大腦這部超級電腦的處理與分析之後所獲得的基於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觸覺的體驗與身體感受。

言外之意,我們並不是在直接在與這個世界进行互動,而是透過我們的身體才能實現。

雖然身體給我們帶來了最真實的體驗與感知,我們卻並非這具身體(雖然很多人錯誤的認為身體就是自己),而是無形無相的意識本身。

於是,便引出了下面U2要劃出的一個重點:

在這樣一個瘋狂顛倒的世界,有形有相且可以觸摸,且讓你感到真實的卻是幻象;而無法觸摸也無法看到的卻是真實的。

意識,無形無相;愛,一樣無形無相;我們即是意識,愛才是我們本質存在的真相。然而,意識和愛都是無法觸摸,不可用肉眼看見。

摸得著的是幻象,看不見的才真實!

那麼,僅憑藉這個世界之中有形有相的事物去找尋幸福和快樂,真的能夠得到和享受嗎?

這裡U2想要告知與提醒:幻相中的事物無法帶來真實,真實的事物亦不可能在幻象的事物中被找到!

你們瞧,幸福和快樂,它們和愛一樣是無法觸摸和看到的,意味著真正的幸福和真實的快樂,它們同樣不會存在於幻象的事物之中!

並不是說一個人得到了一件很名貴的物品就得到了幸福和快樂,即便這件他已擁有的物品如何稀有,以金錢的價值來說多麼的珍貴也並不能帶給他真正的幸福和真實的快樂。

物質幻象的强大誘惑力只可能增加慾望和對幻象迷戀的程度加深。這在U2剛剛分享的視頻中已得到了這位名人的親身驗證。

幻相中的事物不僅找不到幸福,幻相中的事物也同樣得不到真正的快樂,唯有從真實的事物中去探索和發現,才能真正找到與獲得。

意識看不到,愛也無法觸摸,但它們卻全都真實,也才是我們可以找到真實幸福和快樂的起始點。

而意識和愛都對應著另一個同樣真實的:內心。

這個“內心”並非是單純的物理心臟,而是既包含著意識,也包含著愛的真實的你。

沒有了愛,再高超的聰明才智又有什麼用呢?

痛苦依然痛苦,快樂卻始終不見。

心若是分裂了,偏離了,沒有了愛,一個人再怎樣從這個幻象的物質世界去發現和找尋都必然徒勞無獲,沒有結果。

除了這具身體,意識是更真實的你,而愛卻是本質的你。

從心開始,從付出愛的實際行动中才能體驗到真實不虛的幸福,喜悅和快樂!

所以,及時行樂並不能讓你真的得到快樂,只有愛的品質和基於愛的行为才能做到,沒有例外可言。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