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老子思想

天之道與人之道《老子》

傳導:廬影。

老子大師說:

“我說過天之道是〝損有餘而補不足〞的,是〝高者抑之,下者舉之;有餘者損之,不足者補之〞。而人之道則正相反,是〝損不足以奉有餘〞。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天之道是按照合一意識、聖愛意識运行的。 它把萬物看作一個整體,追求的是整體的和諧與平衡。因此在宇宙中,聖愛能量總是從光明之處流向黑暗之處,從能量充足之處流向能量缺乏之處。這一切都在自動、自發地运行著,並非靠繁雜、强硬的規章約束來達成。因為按照合一意識、聖愛意識來運作時,一切都非常非常簡單!

“三維世界的情況則不是這樣。這裡的社會、集體、個人是以分裂意識、恐懼意識來運作的,是按照小我的思維模式、行为模式來運作的。這裡的强者和弱者都處於恐懼、爭鬥的狀態中。

“你們世界中的强者是那些在權力、地位、金錢方面佔有優勢的人。他們最大的恐懼之一便是失去自己的優勢、由强者淪落為弱者。他們不認為弱者與自己是一體的,而是將其視作對立面,因而會利用自己在權力、地位、金錢方面的優勢不斷打壓、掠奪弱者,以最大程度地鞏固、强化自己的優勢。

“這種狀況造成的結果就是——强者越來越强,弱者越來越弱,最後社會嚴重失衡以致傾覆。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每個人的身體上。當一個人在社會上以恐懼、爭鬥的模式運作時,他體內的細胞、器官也會以這樣的方式運作。這就是〝在上如在下,在內如在外〞。

“人的每個細胞、每個器官都有意識。當它們陷入非愛的運作模式中時,强勢的細胞會欺壓、掠奪弱勢的細胞,强勢的器官會欺壓、掠奪弱勢的器官。它們會想方設法把能量據為己有,而不顧同類的需求。

“比如你聽說過的〝肝旺脾虛〞這種病症。那就是肝掠奪了脾的能量,以致肝氣過旺而脾氣過虛,因為能量過多地積聚在了肝那裡,脾則處於能量匱乏的狀態中。

“人們發現自己身上出現這樣的症狀時,往往會吃一些舒肝健脾的藥物,靠外力的作用瀉肝火、補脾氣。這也許能奏效於一時,但倘若人的意識不轉變、思維模式和運作模式不改變,同樣的症狀以後还會反覆出現。

“要知道出毛病的不只是弱勢的器官,那些掠奪、占有了過多能量的器官一樣會因失去平衡而陷入病態,甚至會更早衰竭。

“你們會發現——平和、博愛的人大都健康、长壽,而爭强好勝、損人利己的人往往容易疾病纏身、過早離世。這就是因為外在的衝突也會在内在上演。當你們的社會成為了一座殘酷的戰場時,你們的内在也已成為了戰場,你們的身體也已成為了戰場。

“如果不想在這内在與外在的戰場上走向自我毀滅,你們就得向天道看齊,把分裂意識轉變為合一意識,把非愛的運作模式轉變為聖愛的運作模式。那時你們的社會將會達成和諧與平衡,你們自身也將會達成和諧與平衡。”

感恩老子大師的教導!

訊息來源老子思想清單✪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