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老子思想

萬物負陰而抱陽,衝氣以為和《老子》

傳導:廬影。

老子大師說:

“今天我要講講〝萬物負陰而抱陽,衝氣以為和〞。

“〝負〞就是背負。〝抱〞就是擁抱。你們每個人、每個生命都背負著自己的多維度體。那是你們在無形層面中的自己。同時你們也擁抱著面前這個有形的世界以及自己在這個世界中的有形化身。

“你們要知道的是——我把無形的稱作〝陰〞、把有形的稱作〝陽〞,這是按照你們三維世界的視角來說的,是站在有形層面的角度來說的。

“倘若站在無形世界的角度,那就得顛倒過來——把無形的稱作〝陽〞,把有形的稱作〝陰〞。所以這個陰與陽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會隨著角度的變化而相互轉化。

“你們有個詞叫〝抱負〞。你們常說〝人要有遠大的抱負〞。實際上每個生命的抱負都很遠大。背負無形的一切並擁抱有形的萬物——這樣的抱負还不夠遠、还不夠大嗎?

“那麼〝衝氣以為和〞是什麼意思呢?

〝衝〞就是對沖,就是相互衝擊、相互抵消。相反的事物經過對沖、抵消之後,便可以達到一種和諧、平衡的狀態。

“你們每個生命都是陰陽兩氣的交匯點。這陰陽二氣不斷在你們身上相互衝擊、相互抵消著。不過在你們的三維世界中,極少有人能達到陰陽的完美平衡,總是會有某種偏差。

“如果你是位男性,那可能陽氣偏重;如果你是位女性,則可能陰氣偏重(這裡所說的陰與陽仍然是以三維的視角來說的)。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相反的情況同樣存在。

“不管怎樣,那樣的失衡令人不適。而人們為了糾正這種失衡,往往會到外界去尋求解決之道,比如通過與異性結合來讓自己達到平衡。但這只能暫時起一點點作用,並不能长久地解決問題。

要讓自己真正恢復平衡,最好的辦法是回到自己内在,在那裡找到自身存在的中心點、平衡點,讓自己的意識回歸於那裡、穩定在那裡。正是在那個點上,陰陽二氣總是能夠〝沖氣以為和〞。

當你們處於那種平衡、和諧的狀態時,會讓自己感到舒服,也讓周圍所有人、所有生命感到舒服。

“你們要經常練習回歸於内在的平衡,回歸於那種〝和〞的狀態。這是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要學會的一門重要功課。”

感恩老子大師的教導!

訊息來源老子思想清單✪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