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認知重構

日期:2021.08.10。
作者:若河。

https://youtu.be/D_8hB8gQo2Q

我們自己的性格(内在個性)+ 我們所處的環境(外在環境)+ 我們内在的反應模式(大腦認知)= 我們經歷的事件 + 我們對此事的感受(主觀)。

因此,我們的生活經歷,我們的感受,記憶和判斷,都是主觀的。既然這些都是主觀的,就表示我們可以更改,重评,推翻我們的經歷,以及對這些經歷的感受——認知重構。

是我們自己選擇了這些疊加的組合,為了讓自己擁有體驗或感受,就像給自己喬裝打扮,達到某種效果。

這些疊加的組合,只有在特定的時空向度內,才能產生特定的影響,並且在你體驗為真實的情況之下。

但是這種組合,實際上是一種虛擬的現實,並不能對你的本體造成任何的傷害,因為你的本體是强大的,完美的,充滿力量的。

但是在那個特定的時空組合中,那樣的環境,加上你大腦中放置的反應模式的程式,讓我們認為自己是脆弱的,無力的,膽小的受害者。

而實際上,那只是我們用於體驗而設計的認知程式。

這些認知程式會讓我們用特定的方式對事件做出反應與判斷,並且對自我做出反應和判斷。

通常會設定我們自己是弱小的,容易受傷的,無價值的,被拒絕的,被拋棄的,被忽視的,不被愛的,不受重視的個體。

這些認知程式就像病毒一樣,被植入我們的心智系統中,支配著我們在生活中的反應,同時也就掌控著我們的生活。

認知程式是由一系列的推斷組成的,這些推斷的合理性是值得懷疑的,比如:

如果我做自己,就會受到懲罰……
如果我不滿足別人的要求,就會被人憎恨……
如果我對他好,就可以換來同等的回報……
如果我长得不好看,就不會有人愛我……
如果我有些任性,就會被指責……
如果(某某某),就會(某某某)……

這樣的認知程序还有很多,如何解除這些程式的第一步,就是識別出這些並不合理的推斷,然後嘗試著從反向去驗證這些推斷的合理性,看看這些推斷是否是絕對成立的。

當我們發現,這些推斷只是在某些時候成立時,就可以解除這些程式,將我們從這些反應模式及其造成的影響中解脫出來。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