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關於痛苦《高我教導》

日期:2021.09.02。
傳導:若河。

孩子們,今天和你們聊聊痛苦。痛苦是什麼呢,其實痛苦是一種認知。有人會覺得痛苦是一種感受,我想告訴你們,疼痛是一種感受,但是痛苦並不是一種單純的感受。

痛苦是對於感受的認知加工的結果,是一種反應,也是一種判斷。一個人受傷了,會覺得痛,但是並不會覺得痛苦。

疼痛是有時間限制的,當傷口癒合之後,就不會再感覺到疼痛了。但是痛苦卻是不受時間控制的,就像失戀帶給人的影響一樣。

在失戀的那一瞬間,或者接下來的幾天,會有某種生理上的疼痛,感覺心被撕裂了,無法呼吸等等。

但是很多人,在一段感情結束很久之後,提起那個人,可能依舊會傷心,難過,流淚。其中起作用的,其實是大腦的認知。

讓失戀的人一直痛苦的,是一種對於失去,對於自己被拋棄,對於自己不值得被愛,不配得到幸福的認知。

這些是痛苦的根本原因,而不是因為某個人離開了你,或者說某段感情結束。因為很多人都會經歷失戀,但是不同的人,卻會有不同的反應。有的人失敗了一次,就不相信愛情了,所以一直活在痛苦之中。

但是另外的一些人,卻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問題,而是兩個人的确不合適,而且這也代表著一種新的可能性,也許雙方離開彼此之後,可以遇見更適合的,更匹配的伴侶。

所以,當你們把痛苦看作是一種認知的結果,一種反應的結果的時候,就更容易擺脫痛苦,那就是改變認知——改變看待自己的方式,也改變自己内在的反應模式。

很多成长在不幸福的家庭中的孩子,长大以後,會更難結束一段關係。這是因為他會把所有的情感,寄託在那個所謂的愛人的身上,產生深深的依附,所以害怕被拋棄,害怕不被愛,害怕不幸福。

但是正是這種害怕,患得患失,又會給對方帶來巨大的壓力,在關係中控制和索取可能超過了愛與付出。

最後,當兩個人不歡而散的時候,那個曾經不被愛的人,又會陷入極度自我懷疑中,並且加深“就是沒有人愛我,我就是不值得被愛”的認知迴圈當中。

所以,結束這種痛苦的方式,就是改變認知過程,這也意味著重建我們對於自己的認知和信念,重建我們對於自己價值的信念。

孩子們,當你們明白,每個人都被深深的愛著,無論你是否成长在一個有愛的家庭,你們都會擁有再次幸福的權利。當你們明白愛就在你們心中,從未離去,從未消失,也就能重新找回去愛一個人的能力。

用“我是可愛的,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是重要的,我是有價值的”來代替“我是不好的,我不值得被愛,我是被忽視的,我是一文不值的”。

新的認知,帶來新的選擇,並意味著用全新的方式開啟不同的人生!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