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意義

日期:2021.09.14。
作者:若河。

當很多年後,再回看過往的生活,會發現,生命所有的意義,就是生命的存在本身。如果沒有存在,也就沒有意義。

在後來的生活中,我發現我熱愛的事物,其實很簡單——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有一方安靜的空間,可以安放自己的身體和靈魂。

當你熱愛一件事情的時候,無論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不會忘記,自己為何出發,為何存在。也不會忘記,自己追求的,嚮往的是什麼。

在個人的生命空間中,如果出現了另外的一個人,那就形成了關係。我渴望的關係,在於我們彼此都尊重各自的空間,我們都可以在各自的空間中做著自己。

美麗的人生,也許是平凡的,但是在平凡之中,其實也蘊藏著送給我們的禮物。只是要去看自己如何發現,如何理解,如何感知。

生命中的每一個部分,都有存在的理由,就算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經常被忽視的一切。

我來到這個世界,一次又一次,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知和體驗,一點一點的積累起對於物質世界的經驗。

許許多多的靈魂和我一樣,帶著渴望,帶著期待,帶著憧憬,來到這個世界。但是在經歷物質世界的稠密之後,覺得非常難受,經常想要離開。

但是卻忘記了,我們在出發的時候,是多麼興奮。這是一個從來沒有玩過的遊戲,一個大師的遊戲,如果我們通關了,又是多麼自豪。

當我們第一次,面對風,面對雨,面對一切的變化無常,對,就是無常。

我們忘記了,我們就是要來體驗這個世界中的未知和無常,可是後來,卻把未知和無常等同於恐懼,等同於危險。

我們忘記了自己是永恆的存在,怎會懼怕風雨,怎會害怕無常,怎會恐懼未知。

可是真的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卻發現在遺忘中,遊戲的難度比想像中要大的多。

單單是面對死亡,就已經讓很多人非常恐懼,談之色變。生命是永恆的,這一命題,至今讓很多人保持懷疑。

但是如果沒有讀懂死亡,也很難讀懂生活吧。當你知道死亡是什麼的時候,才真的可以理解何為生命,何為存在,何為永恆,何為無常。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