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關於習慣《父神》

日期:2021.11.03。
傳導:若河。

孩子們,今天和你們聊聊習慣。習慣是什么呢,可能是一種生活方式,一種思維方式,还有一種熟悉的環境,這些共同組成了你們的各種習慣。

但是習慣並不代表你們必須要按照同樣的方式生活,必須要一直沿用同樣的方式思考,或者一直待在同樣的環境中。

孩子們,你們要去審視自己的習慣,看到自己的習慣,特別是讓你們很省力的習慣性思維。習慣性的思維在讓你們省力的同時,也會阻礙你們进行新的,帶有批判性和辯證性的思考。

如果你習慣性認為未知是危險的,陌生人是危險的,就會失去體驗新事物,接觸不同的人的機會。

但是如果你能看到自己的習慣性認知,再去評估這些認知的合理性,就可以把自己從這些習慣性思維中解放出來,真正為自己的生活做主。

在你們的家庭中,教育中,總是在培養人的各種習慣,有些習慣是有利的,但是有些習慣,可能只是為了將你們放在一個可以控制的範圍之內。

所以會要求你們聽話,按照老師說的,家长說的,去行动。而不是讓你們習慣於自己做主,自己做出選擇。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會逃避,會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難道一個人會真的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嗎,只是因為他習慣了讓他人幫自己做決定,也習慣性放棄自己想要的,而選擇他人安排給自己的一切。

如果你們想要真的把握自己的人生,就要從一些習慣中脫離出來。當你們在說我就是這樣的人,我總是這樣的時候,就可以識別出來,那可能只是一種習慣,而不是你本身。

有的人會習慣性的貶低自己,否定自己,因為他從小生活在一種否定的環境當中,就會覺得自己就是不好的。

可是有誰是真的不好的呢,每個人都是特別的,都有自己閃光的地方。習慣性否定自己,的确可以讓他人對自己没有那麼高的期待。

但是這也會讓一個人一直覺得自己是没有價值的,是不值得被愛的,覺得自己的失敗是必然的。

要知道,你們不是没有價值的,不是不值得被愛的,也不是註定失敗的。但是認知到這些的前提,就是不再自我否定,自我打擊。

並且重新建立起新的習慣,習慣自己是有價值的,是值得被愛的,也是可以去追求自己夢想,並走向成功的。

不要讓習慣性的認知,把你們困在自我的牢籠當中,看到這些認知的不合理性,並且用新的認知替代它們,你們就可以真的張開自己的翅膀,自由的在你想要的天空中翱翔。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