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絕靜之點

日期:2021.11.04。
作者:U2 心無為。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體驗,如果自己從繁忙的日常工作或生活中突然間空閒了下來,便一定會想要去做些什麼,以防止自己因無所事事而感覺枯燥乏味和無聊。

如果真的無所事事,自己脫離了已成習慣的生活節奏,生活突然變得缺少動感,變得安靜,就會感到渾身不自在,非常的難受。

為什麼對於一般人而言,什麼都不做的靜的狀態如此的難以接受,總是想要極力的避開它呢?

其中一個原因是:大多數人的生活早已受到這個充斥着各種誘惑的世俗生活的深度影響,人們已習慣於一刻不停的喧囂繁鬧的都市生活,突然的氛圍安靜或是寧靜之感是他們無法適應和接受的。就像是公休日在各個景區經常都能看到的人海景致,人們寧願把一年之中難得享受的长假期,把身體的能量和許多精力全都消耗在擁擠的人潮與疲憊的行程中,把自己弄得更累也不願把這難得的空閒時間用於自己和家人的放鬆,在寧靜溫馨的家庭氛圍中為自己的身體補充必要的能量。

原本想要放鬆,卻把自己弄得更累,原本可以更好地利用時間,結果卻把時間浪費在自己本不願也不想體驗的結果之上,這便是受到小我意志的顛倒分裂的特征左右和影響之下的典型行为特點,並且大多數人很多時候都是在毫無覺察的無意識狀態之下受其支配和控制。

U2記得,在靈性真知的教導中有這樣一句針對小我意志的行为特征的精準描述:去找,但不要找到。

如果一個人的起心動念,他的念頭和想法一開始就是方向錯誤的,和自己原本所意願的美好結果背道而馳,得到一個和原本自己所期待的截然相反的結果就絲毫不會意外。

我們身外的這個世界本身就是在小我意志的分裂特征之下被創造了出來,這裡是小我意志的主力場地,也是它最能發揮分裂,扭曲與錯誤的力量,並對我們施加意識上的影響和控制的領域。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不願讓自己感受靜心的力量,或是很難讓自己那顆躁動的內心處於寧靜和諧的狀態,正是因為這樣的行为將啟動内在智慧和力量的復甦,也是古聖先賢所提到的 –靜能生慧– 的關鍵事實。

一個人一旦體驗到可以進入到靜與靜心狀態的可能性時,小我的自我防禦機制便會立刻啟動,阻止他在靜與靜心這方面的更進一步深入,無聊和無所事事的感覺會隨即升起,讓他急於尋找可以去做或者能消耗時間的某種行为來消除這種令自己不舒服的感覺。

關於這個問題,很多初學靈性的真知並開始冥想練習的朋友也會經常出現類似的體驗:感覺自己很難靜下心來,並且頭腦裡會有各種各樣的想法和思緒干擾自己,还伴隨着總是想去做點什麼,只要不用繼續地深入靜心就可以的躁動感,所有這些都是小我在極力的防止此人與自己的內心力量接觸,阻止心中智慧的復甦與内在力量升起的手段。

在這個世間人活一世,要真的活明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人們往往只願意聽從小我的聲音,受到它(去找,但不要找到)的意識控制和支配,隨後在這個充滿變化和誘惑的幻相世界中尋找富足與豐盛,幸福和快樂,但最終的結果卻始終一樣:幻相破滅,一切成空。

迷失在這個世界,追逐着幻相和慾望,自認為是清醒的卻是睡着的;追隨心靈的智慧和内在力量的指引,活得明白且清醒卻被錯誤的認為是睡着的。早在古代的中國就已存在針對這類人的愚人稱呼,便也有了大智若愚的說法。

熱衷於在靜定與靜心的狀態和内在的力量連接,對生活的需求簡單,心態簡約,平和且與世無爭的人,往往會被大多數的人視為不求上進,不思進取,消極對待生活的人。

但一個人生活着並且活了一輩子,到底是為了在這個社會掙得自己的一席之地,為了得到他人和社會規則的普遍認可,还是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活需求,活出非歸屬於這個塵世規則的更深一層意義?

與其說活着,不如說大多數人已經活了很多世,不同的性別,不同的人生角色,不同的社會地位,高低貴賤統統體驗過,一生又一生,一世又一世的生命輪迴,這樣的幻夢幻相的體驗何時才是一個盡頭?

如果想要走出這個早已體驗千百世,上萬世的虛幻夢境,就不能再迷失在這個幻相的外在世界,並受到小我意志的任意左右與擺布。

這個幻相的世界,你越注重它就越容易迷惑,越是在意它就會加速迷失,這裡不會有你真正想要的答案,這裡只有更多的挑戰與混亂的謎題。

向着內心去探索和發現,從這裡尋找靜的智慧和妙義才是正確的方向,才是能夠擺脫束縛,解脫自由,超越輪迴的唯一方法!

肉眼向外,心眼向內,肉眼只能看到物質與幻相,心眼卻能看清智慧和真相。

運動和變化從屬於幻相,靜與靜止才對應着真相,高速行駛中的汽車,它的車輪邊緣在快速的旋轉和運動,但車輪的中心卻始終處於靜止不動。

不動即靜,靜即永恆,所以,真理從不改變,它永遠真實,正是因它處於絕對的最中心,這個如如不動的絕靜之點你只有努力去發現並找到深入“靜”的方法才能找到打開眾妙之門的關鍵鑰匙。

突破小我意志的阻擋和障礙,深入內心,深入寧靜,方能讓智慧升起,領悟智慧之真理,得見永恆之真相。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