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一則印第安寓言故事~撲滅森林大火的蜂鳥

作者:Ton van der Kroon。
譯者:莉莉蓮。

一個古老的美國印第安人的寓言故事。

有一天,森林中發生了一場大火。所有的動物都驚恐地向四面八方逃竄,因為那是一場非常猛烈的火災。突然,一隻美洲豹看到一隻蜂鳥從它頭頂飛過,但是朝着與美洲豹正在逃亡的方向相反。蜂鳥正在飛向森林大火!没有什麼可以阻止蜂鳥!

過了一會兒,美洲豹又看到蜂鳥順着美洲豹的方向飛回來。美洲豹就這樣觀察着,看到這隻蜂鳥來來回回的飛過它的頭頂很多次,美洲豹最後忍不住決定問問這隻蜂鳥,因為蜂鳥的行为實在是太奇葩了。

“你在幹什麼,蜂鳥?” 美洲豹問到。

蜂鳥回答說:“我要到湖邊去,我用我的嘴巴吸水,然後再把水撒到火上,去滅火。” 美洲豹大笑:“你瘋了嗎?你真以為你能用這麼小的嘴巴,靠你一個人可以把大火撲滅嗎?”

蜂鳥說:“不,我知道我不能。但是森林是我的家。她養育我,庇護我和我的家人。對此我非常感激。我通過給花授粉,來幫助森林生长。我是她的一部分,森林也是我的一部分。我知道我不能把火撲滅,但我必須盡我的一份力。”

在那一刻,森林精靈們,聽到了蜂鳥的話,被蜂鳥和它對森林的奉獻所感動。神奇的是,祂們降下了傾盆大雨,最終撲滅了森林大火。

美國印第安原住民的老人們,偶爾會把這個故事講給她們的晚輩聽,結尾她們會說:”你想吸引奇蹟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嗎?盡你能盡的那份力。”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