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最新

若河故事~理查德的世界

日期:2022.02.19。
作者:若河。

在理查德的世界中,一切都不是常人所見的樣子。他從出生開始,就擁有罕見的聯覺。也就是說,他所有的感覺不是分開的,就像我們會聽見聲音,看見色彩,聞到味道,等等。但是對於理查德來說,他可以聞到味道,也可以看見味道。他可以看見色彩,也可以聽見色彩。

所以,理查德的世界,並不是一種又一種的獨特感受組合而成的。他的世界是複合性的,而生活在這樣複合性的世界里,總是會鬧出很多的笑話。特別是在語言的表達上,他會說一件東西看起來很甜,也會說一件東西聽起來是紅色的。

這個時候,如果有人在他的身邊,就會覺得他的表達很有問題。紅色怎麼可以被聽見呢,紅色難道不是只有眼睛才能看見的色彩嗎。但是在理查德的世界中,紅色確實是可以被聽見,甚至可以聞到紅色的味道。

只是對於其他人來說,這是從來没有感受過的,要相信起來就很難。由於這種特殊的感受能力,理查德總是不敢在房間里放很多的東西。因為他可以聽見物品發出的聲音,那不是一種語言,更像是一種振動。有的聲音是悅耳的,但是有的聲音就很刺耳。

按照物理學來說,聲音是由振動產生的。在理查德的世界中,一切都在振動,不僅在振動,而且都有自己的顏色。他不僅可以感受到物品發出的聲音,顏色以及質地,在人群當中,他也可以感受到一個人的色彩,振動。

在聯覺的作用下,理查德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人身上的色彩,他會說某個人是紅色的。但是這並不是一種外在的膚色,而是一種振動。

在理查德的認知中,每個人的外在差別其實並不大,但是不同的人的顏色,以及發出的聲音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在靠近的時候,會聽到他散發出美妙的樂音,並且有着美麗純凈的色彩。這也是理查德願意去靠近的人,而且與他們的外表是怎樣的關係不大。

而有的人在靠近的時候,理查德會感受到讓人不舒服的噪音,因為這個人所發出的聲音是不和諧的,也就無法讓人感覺愉悅。而他們身上的色彩,往往也是暗沉,並且是比較混亂的。

生活在這樣一個特殊世界中的理查德,在小的時候,並不知道自己的這種感受是特別的。當他把用來形容色彩的詞,和聽覺結合在一起的時候,他的父母,親人,以及周圍的人只是覺得他还小,还分不清楚這些,也就没有過多的去在意。

但是直到他上學的時候,無論老師怎麼强調,他还是會說的和別人不一樣。這時候,學校老師才發現了他的特殊之處,並且諮詢了感知覺領域的專家,才知道這個孩子其實擁有特殊的聯覺。

經過各種測試和檢查的理查德,也知道了別人看見,聽見,聞到的世界,和自己是有差異的。在挺长的一段時間,理查德都陷入了一種十分悲觀失望的情緒,因為自己和別人的不一樣。

有一天理查德的母親發現了他一個人悶悶不樂的,就問理查德,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其實理查德的母親也知道理查德因為什麼不開心。於是她對理查德說:孩子,你只是和別人不一樣,這並不代表你就是不好的,你擁有不一樣的感知世界的方式,媽媽為你感到自豪。

感恩相遇,共同前行!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