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靈性生活

放開原生家庭的束縛《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李平。

親愛的朋友們,

非常高興能再次來到你們中間。你們都是勇敢的戰士。你們以肉體形式出現在此刻的地球上,表明你們有巨大的勇氣去面對那些内在與外在的黑暗,你們準備好將你們的光——你們的意識之光——投射到黑暗中。

從靈魂的角度來說,你們都是以慈悲和洞察力為武器的戰士。一個人無法單單通過愛與慈悲來超越恐懼和現實中的幻相。這些重要而偏女性的特質需要男性的清晰和洞察力加以補充。

慈悲,能夠讓你在任何二元性的情境中看到內核處的光,比如,你能夠從那個似乎充滿負面人格的人身上看到他靈魂裡面的光;而洞察力,會幫你分辨出其間交織着的恐懼與權力的能量,並使你遠離這些能量,將其從自己的能量場中釋放掉。

要想知道“自己是誰”,就必須放掉“你們所不是的”。洞察力可以幫助你釋放掉它們。洞察力是“劍的能量”,幫助你們為自己設立邊界,找到自己的路。我稱它為男性化的能量,它也是理解和寬恕之類的女性特質的必要補充。在這篇傳導中,我之所以强調“洞察力之劍”的重要性,是因為它與我們今天要討論的主題密切相關。

今天,我想大致地談談你與父母、與原生家庭的關係。當你踏上靈性成长之路,這個問題遲早都會引起你的注意。

如果不將其當作是過失或罪惡,你很有可能把自己肉體的出生看成是跌到了黑暗中。出生的過程,的确是從靈魂的某個部分躍入深處——那是你們自覺的選擇。你們在靈魂深處選擇給自己穿上目前的這副軀體,並且感覺到完成任務所需的信念和毅力。

然而,可以說,你們在縱身一躍的剎那就陷入了不知曉的狀態,一種短暫的不知曉的狀態。一旦進入到地球的物質實相,你們的意識就被某種幻相所蒙蔽和催眠了。這種幻相正是多數地球人根深蒂固的習慣,是困在你周圍的網。

剛剛進入地球生活的時候,你對另一邊的記憶仍然是清晰的。但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它,也没有表達真相的途徑。因為不管你在哪裡,無條件的愛和安全都圍繞着你。

家的能量對你來說是不言而喻的,猶如水對魚一樣。但接下來你就踏入了父母的物質世界和心理實相裡。你向他們伸出手,想保持住在家的感覺。但你似乎被隔開了,就像有一張網困住了你。這就是出生所帶來的身體和精神上的双重創傷。

透過父母的存在方式,他們對生活的基本觀點,他們對待自己的方式,他們對你寄託的希望,那困住你的網不停地編織着。你出生時,地球上的總體意識还處於小我意識的掌控中,甚至現在也是如此。

時代在改變,然而會有個初始階段,在這個階段裡,事情在成真之前需要一些時間來獲得動力——而實際上重要的改變已經發生了。目前正處於這樣的初始階段。由此看來,你們所做的内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當你來到地球後,就進入了一個由小我意識所主導的實相裡,並通過父母的能量而熟悉了它。

當你進入以父母為代表的小我意識的現實,你需要應對許多遍布周圍的幻相,我把這些幻相歸為三大類:

● 控制權的缺失(loss of mastery)

第一個幻相是控制權的喪失。當你长大成人後,這種幻相會使你忘記了自己才是生活中一切事件的創造者。多數人没有意識到,生活中發生的事情都是他們自己創造的。他們常常覺得,他們是那個塑造了自己生命的造物力量的犧牲品。這種情況就是喪失了控制權。

● 一體性的缺失(loss of unity)

隨着墜入父母所表現出來的總體的人類意識中,你們也失掉了與萬物合一的感覺。對“萬物一體”的認識被你們慢慢地從意識中過濾掉了。你們被鼓勵去構建小我。根據小我意識,我們在本質上是彼此分離的生命,要為了自身的存在而鬥爭,要為生存、食物和被認同而鬥爭。我們似乎被局限在身體中,被拘禁在心理實相裡,不能與別人真實而開放地交往。伴隨其中的,就是分離和可悲的孤獨的假象。

● 愛的缺失(loss of love)

然後就是缺乏愛的幻相。愛意味着屬於你自己心靈的無條件的歡樂與安全,如同與生俱來的權利一樣。當你進入地球後,愛的能量不再那麼明顯,你開始混淆了愛和不是愛的各種能量,比如讚揚、財富或是情感上的依賴。這些被混淆的觀念影響着你的人際關係,使你不斷地從外界尋找某些東西來重獲無條件的愛。可實際上,愛卻一直蘊藏在你的內心深處。

然而,這些幻相或者說缺乏對你的影響,取決於你父母和家庭環境的特定能量。一般來說,父母的意識實際上是小我與心靈的混合物,是恐懼與光的混合物。他們在某些方面可能被上面提到的幻相所羈絆,但在其它方面,他們也可能已經超越了幻相,比如,他們也許通過體驗痛苦和内在的成长而打開了自己的心。困於小我意識之幻相的方式,對於不同的父母或家庭來說各不相同。

當你最初進入這種特定的、組成你原生家庭的能量形態時,你的意識是開放的,幾乎没有個人界限。作為嬰兒你徹底地接受了父母的能量,那如同是一個重要的印記,深刻地影響着以後的人生經驗。

然而,你那時是不懂得篩選能量的。你只能在长大一些後——大概在青春期的時候——才開始模糊地意識到你是你自己,那個時候你才具備必要的意識來篩選這些能量,認識到什麼對你是好的、自然的,什麼不是。

一開始,你把自己緊緊地係於父母的模式中,长大一些並獲得更多的自我意識之後,當你尋找自己的身份感時,你開始質疑父母對事物的觀點。這種心理上的成长過程很像是從小我意識向心靈意識的轉變。地球的生命、生理與心理週期、季節的自然階段,與靈性的自然成长階段都是相互關聯的。從小我意識向心靈意識的轉變通常也需要超越那些控制着你家庭的能量——那是一些限制性和恐懼性的能量。

某種程度上,每一次當你在地球上轉世開始新的生活,你作為個體靈魂出生時所體驗到的宇宙初生之痛都被一再地重複。你剛出生的時候,父母是屬於地球的能量,他們已經適應了這個維度和這裡的法則。

通常,這些限制性的法則對孩子根本不起作用,因此對孩子來說,父母就代表着小我意識,代表着那三種幻相的能量。小孩子通過有問題的家庭遭遇到這些能量,而這些能量在父母身上的表現方式,將極大地影響孩子的一生。

尤其在前三個月中,孩子貪婪地汲取着周圍的能量。由於孩子缺少理性的思考和防禦,父母的能量便暢通無阻地融入他的意識中。而另一方面,孩子的記憶中仍然殘留着一點天堂的印象,仍然还有一些没被幻相污染的意識。它明白愛、控制權和一體性是自然的存在狀態。

這種意識與他周圍的小我能量發生了衝突,那是一種極其痛苦的衝突,會使孩子想要轉身回家。這種意識还會在早期引起孩子對生命的嚴重抗拒。實際上,這是宇宙初生之痛的又一次重複。

小孩子怎樣處理這些能量衝突呢?通常情況是,他切斷了自己的一部分能量,隱藏起自己的一部分意識,而傾向於順從父母的能量,讓自己去適應他們,因為一開始要完全依賴於父母。孩子的身體是非常柔弱的,强烈地渴望着父母的照顧和關愛。

實際上,對一體性、愛和控制權的記憶是孩子送給父母的禮物,然而一旦被幻相的能量所蒙蔽,父母通常收不到這個禮物,因此,他們並不能真正地接受這個孩子。

當然,父母也曾經是孩子,也經歷過同樣的過程。父母並非有意把他們的恐懼和幻相强加給孩子,然而作為成年人,他們在無意中吸收了許多小我意識的能量。

在孩子出生的時刻,父母通常會體驗到一種短暫的覺醒。看着這個天真無邪的小傢伙從子宮裡出來,把自己交付給世界,如此敞開,又如此柔弱,幾乎每個人都被激發出一種深深的敬畏感。這個神聖時刻大大地敞開了父母心中家的大門,他們無意中到達了内在的神聖核心——在那裡,他們明白無條件的愛和一體性。

有那麼一段時間,他們進入了某個神聖的地方,感覺自己超越了那些幻相。但通常這只是一種短暫的喜悅狀態,因為之後生活就會安頓下來,恢復原來的模樣。他們的思考和感覺还會落入從前習慣的模式中。心靈之門又一次被關閉了。

而大一些的孩子又發生了什麼呢?多數孩子幾乎完全適應了父母的觀念,他們與早期还可以覺察到的靈魂能量失去了接觸。在生命的最初階段(直到青春期),他們如此投入地把自己置身於世界中,如此投入地從父母那裡獲得愛和關注,忘記了自己是誰。

這會怎樣影響到孩子呢?小孩子對愛和安全有着無盡的需求。當他無意中瞥見父母能量中恐懼和堵塞的部分時,他被搞糊塗了。他體驗到痛苦和被遺棄的感覺。可是,他隱藏起這些情緒,因為在如此脆弱和敞開的狀態中,想要透徹地了解這些情緒是很不容易的。

小孩子會因此帶上眼罩,對“愛”產生錯誤的認識。為了在情感上有保障,他允許自己被父母的錯誤觀念蒙蔽,因為,如果不能得到無條件的愛,那麼有條件的愛總比没有愛要好些吧。小孩子竭力爭取自己所需要的愛與安全——那裡有着 家的記憶,因而,他會錯把一些不是愛的能量當成是愛,比如,他把父母對他取得好成績的讚揚當成是愛,又或者是,把父母對他的情感需要當成是愛。

無論何時,小孩子取得了某個令父母驕傲的成績時被讚揚,當他們覺得自己被喜歡、被重视時,心裡充滿了快樂。但是,如果父母的讚揚不是出於對孩子的真正了解,不是基於孩子自身渴望的事情,而是基於社會對孩子的期望,那麼,稱讚反而是一種毒藥。孩子被鼓勵按照外在的標準行事。

然而,愛意味着一個人的行事應該遵照自己内在的標準,或今生想獲得的成就。當注意力集中於外在的成就時,孩子會傻乎乎地認為“成就等於愛”,如果他們没有去做那些正確的、符合外在標準的事情就會產生內疚。而成年以後,他們可能會變成這類人:意識不到什麼時候自己的邊界被跨越了,或哪些時候工作努力過頭了。他們只是發現自己每時每刻都感覺到成功的緊迫,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像上癮一樣地努力工作。

孩子混淆了愛和情感依賴——這是另一種愛的能量的扭曲變形。許多孩子在被父母需要時覺得自己是被愛着的。實際上,他們是在填補父母心靈上的一個空洞,即父母没有照顧好父母自己。當孩子踏入這個空洞後,他作為一個替代性的父母填補了這個缺口,他試圖帶給父母內心中正在失去的愛和支持。

孩子希望以這種方式來取悅父母,以獲得夢寐以求的愛。但這種服務當然不是愛。它是一種危險的能量糾纏,不僅會導致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在日後出現諸多困難,也會給孩子成年後即將邁入的親密關係帶來困難。

很多父母童年時都有過缺乏無條件之愛的體驗,他們也不能被他們的父母真正接納,痛苦和被遺棄感深深地根植於他們的生命中。所以,當他們自己有了小孩,他們對待孩子的方式就具有双重特點:一方面他們確實有着真誠的愛,但另一方面,他們也在下意識地製造缺乏感。

透過與孩子的關係,父母們試圖療癒自己情感上的傷口。當他們無意中這樣做,就是把孩子當成了自己父母的替代品——孩子需要給予他們童年時極度缺乏的愛。

這時,“愛你”和“需要你”的信息在孩子身上完全交織到了一起。孩子的能量不再是自己的,他的能量被父母的需求給吸收了,而孩子卻錯誤的認為這種吸收很舒服!這會帶來一種荒謬的安全感,當孩子成年以後能量被耗盡、被別人擁有時,他卻覺得自己被人深深地愛着。

竭力付出的同時,他會有一種被愛着、被重视的感覺。他把情感依賴、甚至是嫉妒和占有解釋為某種形式的愛,然而這些能量卻恰恰是相反的。這種可悲的自我缺失,就是源於把愛和需要混為一談了。

到目前為止我强調過,當你作為一個孩子來到地球上,你沉浸於遺忘的海洋中。起初,一張幻覺之網似乎緊緊地困住了你。然而,從靈魂的層面上說,你是有意允許自己被領偏了路。當你降生到地球上,你在內心深處堅信自己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和出路。你的使命就是:找到衝出幻相之路,把解決問題的能量、愛和清晰的能量帶給世界,讓其他人也可以得到它。

在你生命中的某些時刻會出現一些機會和可能,以幫助你完成使命。长大之後,你會遇到某些人或某些情境對你發出邀請或挑戰,讓你發現自己是誰。你會被生活溫和地推着,或者——如果你很頑固的話——被粗暴地推着,去解決這個問題。源於成长過程中和父母能量中的“對愛的錯誤認識”需要被丟開,而這將導致你們的身份危機,這與前文描述的“從小我向心靈轉變”的初始階段很類似。

似乎没有什麼東西是確定的,似乎你認同的所有觀念都要重新經過檢驗。的确,你的靈魂會想方設法帶你回家,它會不停地敲門,直到你打開門解放自己為止。

發生在生活中的主要事件,通常都是讓你成长和重返本質的機會。但徹底地認清這一點,重獲剛出生時的能量,不被缺乏控制權、愛和一體性的幻相所污染,則需要勇氣和決心。有時你可能會發現,自己與靈魂的能量相悖,因為它帶你偏離了以往舒適的路。當你習慣了社會和家庭的觀念時,你的靈魂簡直是個任性的嚮導。

把自己從小我意識中解放出來,既需要男性的自我意識與洞察力的能量,也需要女性的愛與理解的能量。針對父母而言,洞察力意味着讓自己遠離他們傳給你的恐懼​​和限制性的能量。記住我在文章開頭提到的“劍的能量”的重要性。為了在精神上放開原生家庭,你需要區別開他們的能量和你自己的能量,你需要掙脫掉束縛和限制你的繩索。

對父母表達憤怒和挫折感,或是告訴他們對待你錯誤的地方,並不是首要的事情。有時候,讓他們知道你對事情的立場或是對他們的感覺,可能是件好事。但多數情況下,他們不會理解你想告訴他們的東西。他們對於你跟他們不同的地方、跟他們對生活的看法有差距的觀點可能不會產生共鳴。

放開連結父母的能量,意味着,首先要放開你自己的頭腦和情緒中的能量。這就需要向內看,找出自己究竟在多大程度上按照父母設置的幻相生活,在多大程度上依照父母的好惡生活——而他們的好惡都是基於恐懼和評判形成的。

一旦了然於此,你就會讓自己放開它,你會很容易原諒父母並真正地離開原生家庭。只有切斷了内在繩索並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後,你才能真正對父母釋懷。你會很清楚地說出他們的恐懼和幻相(洞察力之劍),但同時你也知道,父母並不等同於他們的恐懼和幻相,他們也是神的孩子,也在努力完成他們的靈魂使命。一旦認清了這一點,你就會明白他們的無辜並且可以原諒他們了。

從某種意義上說,你是父母的犧牲品,因為他們在你的童年時期表現出小我意識。你暫時地、部分地依靠他們的幻相生活。在某種意義上你別無選擇,只能做他們的孩子。

然而,克服受害者的感覺,正是你生命中能夠擁有的最偉大的成就之一。當你辨認出源自童年的深刻印記,並有意識地決定哪些對你有益,哪些最好丟開時,你就成了自由人。這就是控制權。

於是,當父母的期盼和渴望不是你自己的,你不再下意識地去適應它們,同時你也不會再背叛它們了。你可以把他們給你的錯誤觀念當成不是自己的,如此而已。不必認為父母在這些方面拖累了你。你可以帶着洞察力去愛。

可以說,你是經由父母被引入了小我意識,然而,通過在愛與寬恕中放開父母,通過認識到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你也經由父母超越了小我意識。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