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心靈成長

成為你自己

作者:Gerrit Gielen。
譯者:柠靜。

成為你自己;為什么會這么難呢?

由內而外活出你自己;由內而外散發你的光芒;做你自己——你要如何做到呢?

首先,你在成长的過程中帶入了關於這個世界以及人們是怎樣的一種印象。而這些印象是透過傳統,你的父母,文化和宗教等傳遞給你的。這些想法包圍着你,並且你內化了它們。

都有哪些印象呢?你並不好,也不漂亮。它有時被稱為清漆理論:我們所說的文明是一個外層結構。我們社會的所有規則,法律,精神戒律等等,都是一個人舉止得體所必需的。如果没有這些規則,我們會認為,人是一種只考慮自己的自私動物。“Homo homini lupus” 這是一句著名的拉丁諺語:“人對他的同胞來說是一匹狼。”

许多人已經內化了這一印象。然而,嚴格遵守規則導致各種感情和傾向受到壓制,因此,造成了個性的扭曲。人們在各個領域都不能或不被允许表達憤怒、怨恨和沮喪。結果,人們開始確信他們很壞,這就是這個體系維持運作的方式。因此,我們已經內化的自我形象是:通過遵守規則,你可能看起來很好,但你本質上並不好。

當你對自己有這樣的印象時,你會怎么做?你會想:“我不應該展現我自己,因為我的本性是壞的。我必須去適應,我必須壓抑自己的天性。” 你不可以做你自己,你必須壓抑自己,因為你實際上並不好,這種想法深深的刻在你的内在。

长大成人,接受教育的整個過程,其實就是為了:壓抑你的天性,壓抑你内在的孩子,因為這種天性是自私的,不受控制的,必須被壓制,必須被塑造。適應和學習符合現有的規則,適應現有的世界,是好的。如果你最終做到了這一點,你將成為一個成功的成年人。

這些想法與靈性教給我們的一切並不相符。靈性關注的是一個人的内在。重要的是,在人的内在有些什么。在我們内在有一些東西是非常美的,是純潔和良善的,它可以被看到,可以被接受,尤其是你自己。由於你成长經歷帶來的訓練,通常你需要很长時間才能接受它。

請你想一想,你看到了一些美麗的事物:一朵花,群星,美麗的風景。或你聽到美妙的音乐。你看着,聽着,並且想:好美啊。

意識到這一點:當你看着一朵花時,你所體驗到的美就在你的内在。如果這種美不存在於你的内在,你就無法享受外在的美。一個動物看到花,例如,一隻狗,它不會經驗到美。這隻狗只是看到它,然後想:我可以吃它嗎,可以?不可以?它聞起來怎么樣?僅此而已。

我們之所以能夠體驗到美,是因為美已經存在於你的内在:你就是美。從這種美的體驗中,產生了一種深層次的互動。當你體驗到地球、海洋、大自然是美麗的那一刻,或者你享受與動物相處時,你也給出了一些東西。花感覺被看見了,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美麗。

看到美、體驗美,就是分享自己的美。感知美,並散發美的意識,是一種創造行为。當你被美好的事物感動的那一刻,你也在創造。所以你看到的所有美,都已經在你内在了。

這是什么意思?它只是意味着你的內心是美麗的。每個人生來都有一種對美的感知,對真實的感知,對善良的感知。這一切都來自於我所說的靈魂:一個人的靈魂。

但是如果你認為:你的內心是壞的,你必須壓抑自己,你必須適應這個社會的規則,你不能站出來。你會怎么辦?你會壓抑你的靈魂。

“人的內心是邪惡的”,這種想法導致靈魂被壓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展現自己。它帶來的後果是什么呢?人性無法綻放,人類不是跟從靈魂而活,而是跟從恐懼而活。

當你害怕的時候,你會怎么做:你想控制生活,控制他人和各種情況,你想做老大。這就是這個世界正在發生的事。人類才是老大。我們生活在一個被稱為“人類世”的時代:人類在這個世界上佔據着過大的份額。動物和植物越來越多地被人類所取代。這讓一切都處於壓力之下。

哪怕一個人擁有一切,擁有所有的大城市、工業和技術,但他並不會快樂。為什么呢?因為他覺得自己很壞。他的內心不相信自己。他繼續比賽,繼續建設,繼續征服世界。他壓迫和破壞自然和這個星球。

這就是為什么,人們轉向内在,對自己說“是”,停止評判自己,是如此重要。通過對自己說“是”,完全接納自己,你放下了恐懼,愛開始流動。你再次體驗到你自己的美,感知到真理,它透過你的直覺來表達,並且知道什么是對的。你將從心出發,去生活去行动。

放下那份恐懼,放下“你不好”的想法,徹底放開自己。

別再壓迫自己了,做你自己。成為你自己。

從向內看開始,因為真正的你就在你的内在。你不在你周圍的世界里。你不是你的車,你的家,你的關係,或你的工作。

——你就是你自己。

訊息來源來源2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