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靈性課堂

臣服之路:(1) 從控制走向臣服《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親愛的朋友們,從基督意識的心中,我與你交談。

我是約書亞,但我不完全是二千年前活在地球上的那個特別的個體。在這裡,我代表的不止於此。我代表了活在你們全部人心中振動着的基督能量,也代表了你自己的能量和振動;正是你自己的衷心渴望,轉化成我們就座於此房間中的詞語。

像這樣的聚會,不僅是為了演講…… 這是為了新時代的一個聚會和慶祝。有時候新意識的覺醒似乎还很遙遠。你的世界里似乎有這么多不和諧和衝突,事實上,你的内在也是。可是,覺醒已經開始。一個新的意識維度正在地球上誕生,經過漫长的準備階段后,它將逐步站穩腳跟,開悟的浪潮將蔓延整個地球。你們全部都參與這一波現在正吞没地球的新覺醒意識。從許多方面講,你就是那能量波。

臣服和控制”是此靈性覺醒過程里的一個很大問題,無論在個人層面还是集體層面。

在政治層面上,世界各國領導人經常發現自己面臨這個問題。他們現在仍然很難從心靈出發來作出一些政治決定。政治似乎尚未為此做好準備。儘管如此,臣服於心靈智慧是現在地球上大衝突的唯一出路,是和平解決這些衝突的唯一機會。

在非常不同的種族、宗教和文化的人們之間建立聯合和統一的普遍感覺,這是有可能的,它是世界和平的基礎。儘管 有表面的差異,但是在世界上人們越來越多地看到彼此都是人類,這種趨勢被你們的現代訊息技術促進——訊息技術大大地縮減了時空的距離。

但是與此同時,相互理解的增长,也被舊的恐懼的“我們”和“他們”概念威脅着。好與壞、對與錯、“我們”與“他們”的思維方式,延續着古老的敵對,並激起大量的情緒紛擾。這些分歧概念仍被政治家們使用着,以維持其權力。

然而,在政治層面最終決定現實的人是你——個人。政治反映了大部分個體在一起的集體意識。通過將許多獨立的個體知覺集中在一起,新層次的意識才能獲得生命。我不想詳述政治,我現在想談談個人層面,在這個層面你們都致力於將心靈能量整合到生活里,在這個層面你正在處理臣服和控制問題。

與此同時,我請你感受臣服的能量,因為它在今天聚集在這裡並流出你的心。你們都强烈渴望解放和信任,而那都來自於臣服,即放手。但往往是,你还不知道如何將這種能量整合到日常生活裡。

生活里的控制來源是什么?

我指的控制是:想要對生活施加力量,迫使它根據你所認為正確和公正的願望流動。對你的生活施加控制,並因此不斷地生活在緊張和焦慮里,是什么意思?

控制的來源是恐懼。恐懼被深深根植於你的生活中,它來自你的成长、教育和社會。控制機制出現在所有的地方,並被作為好習慣教給你們。一般來說,如果你想要控制你的生活並做出相應的組織,你會被看作是一個有判斷力的理性的人。

臣服和不可預測性則令你恐懼。你將臣服看作是:放棄、不知道做什么、被情緒風暴或危機所淹没。然而,這是對臣服的一個非常有限的理解。這是通過恐懼、小我意識來理解它的結果。臣服还有一個更積極的意味,它指向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存在方式,你在其中信任地生活,而不需要控制、強迫或操縱它。

自我渴望控制,因為它害怕。自我跟那些不是來自靈魂,而是從外部世界喂給你的形象認同。自我不斷東奔西跑以維護其自我形象,比如:成功的商人,關心家庭的主婦、或有才能的治療師。它希望繼續保持這種形象,以控制其他人對你的想法。然而,它總有失敗和失效的時候。這常常是你勞累過度、生病或關係破裂的時候。自我認為這種讓你放手和臣服的危機,對它是致命打擊。

因此自我把臣服和危機聯繫在一起。自我活在不斷交替的控制和危機里。通常,在你生命的真正危機時刻,你被邀請去看看那裡面所隱藏的寶藏。危機里總是隱藏着一個積極因素,召喚你去更貼近心靈。通過這種方式,生活總是把你推近自己、你内在的知曉和智慧,即使你按自我的要求而活。因為生命裡總是會有一些情況挑战你,讓你遲早都要臣服。生活總是為你提供機會去選擇臣服而活。

你知道這一點。你們都知道這些危機之後臣服的時刻——明晰和知曉的珍貴時刻,在其中你意識到自己被一股看不見的神聖呼吸所支撐。你意識到就算它不為你帶來你的期望,這個生命的神聖流動也希望給你最好的,而且你可以依靠它。你們都渴望永久地根據這一更高意識而活;把這種存在方式整合到日常生活中,而不必因深刻危機和絕望才被推向它。你們全部人都渴望把臣服作為一種生活方式。

你們都是疲憊的戰士。你已經走過了漫长的道路。有時候你會覺得內心非常古老和疲憊,但更好的說法是:你非常厭倦舊事物,你在尋找一種存在方式,一種不費吹灰之力,鼓舞人心而又光明流動的存在方式。

關鍵是你在人際關係、工作或其它目標里並没有清空自己,直到你崩潰而危機逼着你臣服。你該向前更進一步,或者也可以說是向後退一步,而專注在一種總是以放手、信任、和臣服為標誌的生活方式上。

臣服意味着:不鬥爭、不反抗,只是隨順生命之流,相信生活會為你提供正好需要的。相信你的需求已經被知曉並會得到滿足。接受你目前生活中的樣子並與它同在。我要說說這樣的生活方式,因為你對它的渴望是深刻和真誠的。這是來自你靈魂、來自你内在神聖流動的一種精神嚮往。

(未完待續)

訊息來源來源2 ⠶ 下一集➲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