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靈性課堂

臣服之路:(4) 停止憐憫他人及跟隨他們的痛苦《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我想提到另一個假神,這也许是你日常生活中最關心的。那就是憐憫你的同伴,通過和你心愛的人一起受苦而分擔他們的痛苦。

現在,你可能會問:那怎么可能是個偶像?難道我不應該憐憫他人,特別是我心愛的人,並儘可能幫助他們嗎?

我要談論的是你的一個傾向:你如此强烈地連接你周圍的人,被拖入到他們的痛苦、問題和負面情緒裡,而失去與你自己核心,和内在的平和的連接。這種同情和共同痛苦不是你的責任,它無助於他人,從靈性角度來看不是好的選擇。

很多你們通常所說的“高度敏感”正是如此,對其他人的能量開放,以至於失去了自己的能量。你的同情(即:感受到其他人的情緒和情感的能力)在那種情況下没有被一個洞察所均衡,那就是:這些人的負面能量屬於他們,而不是你。你没有足夠意識到,此負面性在另一人的生命裡發揮了可行的作用,你可以經由你的慈悲和理解啟發他們,但如果你陪他們一起受苦,則對任何人都没有幫助

當然,你希望看到你的愛人通往幸福和充實的生活(無論是配偶、子女、父母或朋友)。你希望他們感覺更好,他們的問題得到解決。然而請永遠記住,他們的問題是他們自己的創造。人際關係問題、金錢問題、健康問題、心理障礙…… 全部都反映了靈魂內部深層次的矛盾。在内在深處某個地方,為了搞清楚某些事,人們想要體驗這些問題。

表面看他們是受害者,尤其是他們一遍又一遍地兜圈時。但那往往意味着:他們仍然希望更徹底地體驗問題的某個方面,他們还没有對你的幫助開放。如果你还是想要去幫他們,你很容易會變得急進和控制,而且會耗盡自己的能量。然後,你才會以臣服的方式來生活。

由於給得太多或不適當,你浪費了能量,而且在情緒上把自己跟你幫助的人栓在了一起。這會讓你為了讓自己感覺良好而依賴他人。你們的情緒能量混在一起,這是失去力量、活力和自我意識的主要原因之一。幾乎没有事情可以像對別人的義務心、內疚感和責任感那樣輕而易舉地耗盡你的能量。

在這樣一種“幫助關係”里,權力問題經常發生,即使没有人想要這樣。經由“給予太多”或不適當,幫忙者事實上試圖掩飾內心的空虛,如果忙於關注別人則此空虛會被忽視。幫助他人可以讓你覺得更强大和更自信,而從你身上得到這一切注意力的人,將之體驗為善良和舒適,並很快注意到他們可以通過情緒和情感影响你。他們知道,如果事情變得更糟糕,他們將從你身上獲得更多的注意力(因為你如此熱切地想讓他們過得好)。因此,“受害者”感知到,他們有力量淩駕你,值得留在受害者角色中。

在這種關係里,一個强大的能量交換正在进行,這將耗盡你們雙方的能量,因為它不符合你們靈魂的真正需要。你們都將自己局限在一個很窄的角色里,這種方式里没有靈性真理。

幫助者最終將變得沮喪,因為受害者没有足夠的進步:他們對進步没興趣,因為他們已經投資到受害人的角色里;而受苦者也更加深陷在自己的受害者角色中,可能使他們完全癱瘓。雙方都將變得生氣並指責對方。

你很容易就對周圍的人示以同理和同情。特別是光之工作者靈魂,有着深深的衝動要把光撒遍地球,對他人的受苦非常敏感。你很痛苦地看到全球範圍的受难,例如世界各地區由於貧困或戰爭遭受摧毀,或對環境的破壞和污染。不過,在你遭遇自己周圍——你的個人環境里——的苦难時,你所受的影响最深刻。尤其是在這裡,你的挑战是要收回你的力量。

重要的是認識到,讓你自己變得更小,並無法幫助別人。你通常以為,如果你吸收和吞下他人情緒的一部分,就會更深入地連接他們,從而幫助他們。這就像你在分擔着負擔。但是,通過承擔其他人的麻煩,你只會使負擔加倍。陰影會加深。經由進入其他人的痛苦,你的力量裂開並且被其中的負面性擊成粉碎。你會認為當他們仍在受难時,你没有資格得到幸福、和平和自我滿足。這是一個嚴重的錯誤。實際上,反面才是對的。

要真正幫助別人,意味着把你的能量服務於問題的解決,而不是問題本身。要這樣做,你必須使自己變得更大而不是更小。你散發越多的自我意識和獨立性,你所代表的“解決辦法的能量”越多,越對別人有意義而無需耗盡自己。如果你要和他們一起承受這些,你真的只是在肯定這個問題。如果你保持居中和平靜,不去與其他人的沉重心情共鳴,那么你就展開另一個角度、另一種方式來看待這個問題。恰恰是不去共鳴問題的能量時,你用新的光覆蓋它。

真實的靈性指導從不涉及解決別人的問題。相反,它意味着成為一個光和覺知的光束,這把問題反射回他們,促使他們再去看它。它使他們能夠看到問題的意義和價值,它回報給他們一種自由意志和責任的感覺。你内在的某些東西觸動了他們的心靈並激勵他們:這是愛的能量。這是接納的能量。

這樣,你給他們提供了“解決方案的能量”,不是通過為他們做什么,而通過成為那能量。那就是光之工作:成為你的自然的自我,在内在擁有平和並將之散發給他人。關鍵並不是要肩負別人的擔子,或為他們的問題找到解決辦法,而是在你自己的存在里攜帶解決問題的能量,並公開與他人分享。那就是你在地球上的核心任務,“帶來光”的核心意思。

成為真實的自己,照顧好自己,聆聽你的直覺告訴你什么,是把光的頻率落實到地球上的一個先決條件。這就是你的靈魂想要的。任何時間,如果你讓其他人消耗你的能量,或給出太多能量以離開恐懼或需要控制,你的一部分光就被打碎了,你將需要休養,在情緒上療癒自己以恢復自己的自然平衡和活力。留意一下這在你日常生活里如何發生。

如果你正擔心他人如何看待你或你應該如何幫助他們,並且你的想法不斷迴圈,而同樣的情緒也不斷重复,你就是卡在恐懼和控制的套子中了。通常情況下,你會給出自己的能量,因為你認為自己正在使事情變得更好,正在幫助人們擺脫或解決問題。但要注意:你的貢獻是否真的服務於解決問題,抑或在肯定問題從而延續問題。問問自己,你是否真的不是在服伺一個“偶像”,而是在服務自己内在的光。

試圖控制事物經常似乎是正確又合理的,但往往是恐懼迫使你這樣做的。為了在生活的不同領域里發揮作用,你經常地覺得疲倦和筋疲力盡,但你往往又堅持下去,認為自己有責任甚至需要把更多的能量投放進去。你認為你欠了別人的、欠了某些組織、社會、甚至神的。

可是,無論何時,只要你覺得情緒上枯竭,太過使勁了,就是真正放手,為自己尋找一些安靜的空間的時候了就是時候放開世界並轉向內心的時候了。切斷與外界的繩索一會兒,重新聯繫你的内在小孩,對於保持中心和平衡非常重要。通過連接到内在小孩,你同時也喚醒了天使的你——孩子的守護者。你連接到你的“低我”和“高我”,經由感覺他們在裡面,並認真聆聽他們,你開始感覺到在你在場時他們是多么快樂地一起玩耍。你需要做什么和追求什么以再次變得歸於中心與平和,就變得很清楚了。

(未完待續)

訊息來源來源2 ⠶ 下一集➲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