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靈性課堂

與內在智慧建立連結的兩個障礙《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親愛的朋友們,

我是約書亞,你們的兄弟及志同道合之人。帶着深深的愛,我陪伴在你們身邊,與你們心中的愛相呼應。你們的心業已覺醒。前行在這個世界,生活在地球實相裡的你們業已覺醒,這並非尋常之事。

有的人曾多次輪迴於地球,卻未覺醒,因為他們所有的精力都消耗在生存與抗爭上。輪迴於地球的生生世世,尤其是靈魂之旅的初期階段,你們主要是在努力適應地球實相,認知地球上的能量,恐懼與喜悅、光明與黑暗等對立能量,深入地認識與了解情緒與情緒性。光明與黑暗之間的遞變能夠使你的心境,你這個感性的、活生生的生命體深受影響。這對靈魂來說相當激烈,畢竟它來自於更加平和的、天堂般的次元,對世間能量比較陌生。

輪迴於地球實相,前行於世間,並不總是風和日麗的。在地球實相裡獲得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與空間,獲得意識成长,並非一蹴而就,需要不斷地積累人生經驗。這裡我指的是,情緒所擁有的存在空間,内在中心,一個真正自由的“我”。就是說,你並非情緒、心境與念頭的玩物,而是那個與靈魂緊密連接的真正的“我”。誠然,一個人並不一定非要與靈魂保持連結。没有與靈魂的連結,也照樣可以活在世間。只不過,這樣的人生活在無明中,主要精力都用於積累世間經驗。你們則不同,我的意思是,你們能夠真切地體會到自己內心深處對“感受靈魂,與靈魂保持連結,依循靈魂願望而行”的需求。

如今,地球實相也正處於這一發展階段。地球需要人們自內而外地閃耀自身之光,需要人們覺醒,在日常生活中接收與展現内在的靈魂能量,那亙古的火花。

請感受一下,這對你來說都意味着什麼?生活中,你是否曾清晰地感受到自己靈魂的存在?感受到某種内在覺知,抑或那充滿愛與鼓勵的柔和的能量?是否曾在寂靜中真切地感受到,好像有什麼力量正在支持與幫助我,某一遠大於我的思維與情緒的能量,我能夠感受到它的友善,我可以信任它?

你聽到的聲音,是愛之呢喃。我指的不是那種情感層面上的愛,而是充滿知識與智慧的愛。你們所有人在生活中都有感受到靈魂之愛的那一刻,無論是在深陷困境,还是面臨重要抉擇之際。請回憶一下這樣的時刻。回憶一下,當大腦思維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的時候,那悄然浮現的内在知曉,那帶給你藉慰與寧靜的能量。你的靈魂便居住在那寂靜的智慧與知曉中,它想要進一步下沉,沉入你的内在。

就人類整體而言,人們受困於自己的理智。理智是珍貴的工具,不過它需要指引。人們卻忘了這一點。許多人將理智看作是獨立自主的雷達,認為自己能夠依靠理智來面对人生。只是這個方法行不通。

當前這一時期,“靈魂之呼喚需要被聽到”的時期,阻礙你們的主要有兩大障礙。首先是恐懼。其次則是你們的頭腦,那認同於思維,認同於“要安排與規劃人生”這一觀念的頭腦。現在,我想具體討論一下這兩個障礙。

首先我想談一談恐懼。恐懼存在於你們所有人之內。請感受一下,你是否常常感到壓力大、緊張、不安,因着某些事情而感到焦慮與沮喪。可以說,這已經成了許多人的生活基調,影響生活品質的振動能量。恐懼與思慮往往相伴而行,頭腦會因為恐懼而變得更加難以放鬆,更加不安與擔心。不過,這一切皆建基於恐懼。恐懼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前面我已經提到過生存恐懼,就是說人們處於求生或爭鬥狀態時出現的恐懼。不過,你們目前也在經歷另一種恐懼,它與“脫離舊有的、傳統的思維與行事方式,成為真正的自己,與靈魂保持連結的自己”這一成长過程有關。

這樣做需要創造與佔據屬於自己的空間。讓你們感到恐懼與猶疑的事情之一便是:展示自己的偉大,佔據屬於自己的空間。你們已經對此感到陌生,這是因為,你們自小到大所受到的教育與薰陶,一直在强調要學會改變自己以適應社會,要跟隨主流等。儘管人們越來越重视個性自由與獨創性,然而在許多人心中,改變自己以適應社會依然是一種强烈的需求。也因此,展現真正的自己,那個擁有自然衝動、願望與天賦的自己,亦非自發之舉。

與人交往的過程中,無論是在工作、學習还是其他社交場所,人們有一種頗具粘性的迫切感,亦即,戴上面具,在集體中隨大流,不惹人注目,人雲亦雲。因為害怕引人注目,也就不敢發聲,表達自己,表達自己心中的真相。從自我到心靈的轉化意味着,逐漸放下恐懼。其實,很多時候你也想這樣做,因為你真切地感到,受控於恐懼,不斷地去適應他人,適應社會,形形色色的令人緊張的想法與念頭揮之不去,這只會使人變得不快樂,感到自卑。你們想要依循喜悅與熱忱而活,想要展現自己的創造力。當你不再委曲求全以適應社會,當你真正地感受到什麼能夠觸動與激勵自己,知道自己因何而來時,才能實現這一願望。

請與我一起感受一下,就在此時此刻。觀想你的腹部有一簇火苗或一枚火炬。觀想居於腹部的“火”元素,無論它以何種形式出現皆可。火元素中所蘊藏的是生命活力,是溫暖、光、熱忱、激情與接地之能量。你内在的火苗想要以一種接地的方式閃耀。讓意識下沉腹部,迎接自己的内在火苗。它是創造之火,與你獨一無二的靈魂有着緊密的連結。你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每個人都有其與眾不同的天賦,以及獨特的能量。只有認知與接納這一能量,不再壓抑或隱藏它,才能在生活中獲得幸福感與充實感。

看一看,或感受一下,伴隨這一火苗出現的,还有什麼形相或畫面。它代表了你,抑或你想成為的樣子。這既可能是一幅畫面,也可能是一種感覺、顏色或符號。感受一下,你内在有哪些能量想要流動,你在哪些地方壓抑了自己。感受一下,備受壓抑的那一部分能量,你的創造性,正在自下而上地經由脊椎向上流動。請向自己伸出迎接的雙手,以慈悲之心對待自己。你内在那原初之火,你的力量、熱忱與愛,曾備受壓抑。有時,你甚至對自己的這些品質感到陌生。你忘記了真正的自己,忘記了什麼最能深刻地觸動與激勵自己。許多人都處於這種狀態。他們感覺自己備受束縛,被困在“必須迎合他人”的囚籠中,並因此而感到困擾,卻不知解鎖的鑰匙在何處。

首先你要重新學會感受自己。往往,你們並不知道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具體可以做些什麼,在哪些面向或領域付諸於行动。就是說,能夠以何種形式展現自己那獨特的能量,對你們來說尚屬未知。那麼,第一步便是感受一下自己當前的狀態,感受一下你在哪些方面壓抑了自己,自己真正想要的又是什麼——你心中的夢想與願望。自由地去感受,不要約束與限制自己。感受一下,生活中你最想彰顯的是什麼。於腹部感受一下這些能量。並想像一下,若你能將這些能量,抑或這種感受,展現出來,與他人分享;若你將真正的自己——你那獨一無二的能量,你的天賦、感受以及困惑——展現給他人;若你拋開面具,展示真實的自己,坦誠又真摯,都會發生什麼?

許多人渴望與他人建立真誠的連結,然而卻因着“要迎合社會”的外在壓力,而感覺束手束腳。其實你可以成為革新者,成為為這個世界拓寬道路的人。要敢於展現真正的自己!這樣做,你不僅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人。這是因為,藉由忠於自己,那獨一無二的自己,你也會帶給他人積極的影響。你賦予他人展現真我、脫離“常規”——世人眼中的“符合主流、成功與得體”——的空間。要敢於掙脫束縛,勇敢地做自己!每一天都鼓勵自己這樣做。讓自己的感受自由地流動。

接下來,我想討論的是阻礙人們體驗“與靈魂之連結”的第二個障礙,亦即大腦思維之障礙。你們久經訓練,通過頭腦來面对與解決問題。學校教育鼓勵你們這樣做,進入社會後,職場更是不斷强調大腦思維的重要性,而你們則與曾經活生生地存在於你們之內的孩童般的自發性漸行漸遠。通常,只有在業餘時間,在休假的時候,你們才能偶爾“像個孩子”。其實,這種情況頗為怪異,這是因為,恰恰在工作及創造力等面向,只有在與内在小孩、自發性以及情緒建立連結的情況下,才能展現最好的自己。而迄今為止,在工作環境中,你們依然不得不控制情緒,以保持理性。真正的創造力亦因此而窒息。

此外,还有一個影響你們的因素。我將之稱為科學觀,科學世界觀。曾經,教會與宗教佔據了主宰地位。後來,宗教傳統中的教條被質疑,權力被削弱,這是好事。科學,在當時可謂是思想自由且開放的科學,是人類發展史上極為重要的变革性創新。科學為人類帶來了積極的轉變:革新,看待世界的嶄新方式。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科學思維對感受與直覺的壓抑日漸强烈,看待世界與人類的方式也變得越來越片面與單一。我們可以看一看“正規方式”是如何對待健康、身體、自然與情緒的。這種正規方式,亦即科學看待這一切的方式,頗具限制性與片面性。然而,這種方式已經被你們內化,而非僅僅存在於外在世界。因着自小到大的薰陶,你們也以這樣的方式看待自己,看待社會。這也阻礙了你與自己的靈魂建立連結。這是因為,與靈魂的連結是一種流動性的能量,透過感受與直覺運作,無法通過科學來驗證。

與更高頻的能量——你的靈魂,指導靈或者内在知曉——建立連結時,常常會有一個充滿懷疑的聲音阻礙你這樣做。你們認為這懷疑的聲音對自己有益無害,是誠實、值得信任的聲音,畢竟不能用虛無縹緲的東西愚弄自己。然而,长久以往,那原本活躍的感官,亦即直覺,會變得越來越沉寂。你們與自己的感受與覺察能力漸行漸遠,難以與自己的心以及靈魂建立充滿活力的連結。

要敬重科學思維方式。它曾經為人類帶來了突破,是重要且珍貴的。然而,它並非唯一的途徑。不要忘了我剛剛提到的那寂靜的内在知曉。它真實不虛,具有强大的滲透力,儘管人類的大腦思維並無法完全理解它。請於寂靜中感受一下靈魂的陪伴。在寂靜中,大腦才能漸漸地安靜下來,你才能感受到大腦思維之外的空間。大腦思維並非無所不知的。宇宙中,你之內,存在着更加偉大的智慧。它存在於“當下”這一時刻。在恐懼的影響下,你們總想知道得更多,反覆思考,不停地腦補。而我剛剛提到的“智慧”,靈魂智慧,就存在於當下這一時刻。它發聲於當下,讓你看到自己的感受,看到當下什麼是至關重要的,當下有哪些可能性。你的靈魂並不注重外在結果,比如你於現實生活中採取了哪些行动,又取得了何種成就。靈魂所真正關心的是你能否獲得内在成长,能否在生活中體驗自由,能否真正地從心而行,與靈魂保持連結。

現在,請向自己的靈魂伸出邀請的雙手。不要刻意地思考與權衡,直接對它敞開心扉。它是你之存在源頭,而非陌生人。靈魂能量流動、活躍在你之內,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之中。你的意識覺知則決定了是否接受自己的靈魂,以及/或者是否在日常生活中感到恐懼,對於與眾不同、偏離主流、獨自前行的恐懼。喚醒這一意識覺知!你並非孑然一身!能夠助你與更大整體真正建立連結的,恰恰是你與靈魂,與那感染你、觸動你、激勵你的内在知曉之間的溝通與互動。或許,你會失去自己的工作圈子,某段關係會在你的生活中消失;或許你與他人之間的交往,甚或交往性質會發生改變。然而,真正的孤獨是一種破裂,内在的裂隙。與靈魂疏遠,受制於恐懼,這才是最孤獨的。與靈魂之間的連結是鮮活生命的基礎。要敢於獨處,敢於與眾不同,以强化這一連結。敢於特立獨行。敢於展示真正的自己。信任自己的感受。不要讓頭腦來決定一切。為自己創造安寧與寂靜的空間。是的,信任自己的感受!即便心中波濤洶湧,只要你帶着寧靜、充滿愛的意識覺知與自己的情緒及感受同在,不去評判,那些情緒遲早都會得到舒緩與釋放。這時,你會穿透情緒,真正地感受到什麼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這時,你與超越大腦思維的靈魂智慧建立起連結。

你們在地球實相裡所做的一切是至關重要的。你們正在創造不同。如今,這個世界正在經歷劇烈的改變。然而,新意識,新意識之光的誕生,也伴隨有困惑與混亂,會經歷黎明前的黑暗。不要因此而氣餒。你的内在之路也會影響到集體意識。藉由勇敢地踏上内在之路,認知自己,真誠地對待自己,你也在意識領域開闢了一條嶄新的道途,嶄新的意識之路。也因此,請對自己保持敬重。你並不孤單。一個此時此刻無處不在的意識場正承載着你。感受一下其中的喜悅。你是被支援、被佑助的。感受一下我的愛。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