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最新 心靈成長

自我肯定

日期:2022.12.05。
傳導:若河。

孩子們,今天和你們聊聊自我肯定。自我肯定的相對面就是自我否定,我知道很多的孩子,都會經常性的进行自我否定,自我評判,而很少进行自我肯定。特別是那些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孩子。

其實自我肯定也是一種自我信任,也就是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判斷和決定。很多人不敢进行自我肯定的原因是,自我肯定也意味着要為自己的所有選擇和決定負責,要自己為自己相信的一切,選擇的一切承擔相應的結果。

如果进行自我否定,而不是自我肯定,就不用為自己未作出的選擇承擔責任。但是這也意味着你們放棄了自己进行判斷,選擇和作出決定的權利,而把這個權利交到了外界,也许是我們的父母,老師,朋友,或者是某些權威。

另外,當一個人堅定的維護自己的想法,並作出自己的決定的時候,也會讓那些曾經以為可以掌控你們的人,表現出憤怒或者是恐懼,因為你脫離了他們的掌控,成為了自己的主人,而不再按照他們的想法和期待去選擇,去生活。

你們每個人都是相對獨立的個體,並不能永遠依靠他人來作出決定和選擇,最終你們會成為完整的自己,這個完整中相當重要的部分就是有能力进行自我選擇,並且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所以,希望你們從現在開始,學會去審視頭腦中的聲音,當你冒出一個想法的時候,那個聲音是否定的,还是肯定的,這個否定或者肯定的聲音是來自你自己的,还是來自外界的。

很多時候那個否定的聲音,都可以尋找到一個外在的根源,你們否定自己,其實是為了滿足他人的需要,只是有時候這個需要並不是那么明顯。

就像有的人選擇了自己並不喜歡的工作,生活,或者婚姻。那就相當於否定了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那為何又會這樣選擇呢?

其實就要看,當你過着這樣的生活的時候,誰是最開心的,也许是你的父母,或者其他給出你這樣建議的人。如果你並不開心,那就没有滿足你的需要,而是滿足了那些覺得你的選擇很正確的人的需要。

就是因為這些他人的需要和期待,讓你們逐漸的失去了自己,不斷的否定自己的想法。而且始終很困惑,為什么我看起來有着他人羨慕的工作和生活,但是还是不開心,並且總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這並不是因為你們没有價值,這是很重要的一點。而是因為你没有到你真正渴望的地方,做你想做的事情,實現你想要實現的價值。

孩子們,讓你們进行自我肯定,也意味着要否定他人强加給你們的看法。有時候,這個想法甚至是自己强加給自己的,不過這個“自己”可以理解為你們的社會化自我,而並非你們真正的自我。

這個社會化的自我,由於習得這個世界的一些規則,所以會按照現有的規則和秩序去評判你,並且去否定你的一些看起來不太符合這個世界現有規則的想法。

所以,你們要去否定的强加,不僅僅是那些外在的他人的想法,甚至还有自己强加給自己的想法。比如:“我就是不行的。我就是没有能力的。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的想法不現實……”

這些是自己對自己的否定,但是始終要明白,這些否定,並不是真正的你,願意給你的聲音。而是一個社會化的你,給你自己的聲音。

我知道要區分出這兩個自我有些困難,有一個方法是想像出另外一個自己,看看另外的那個自己會對這個自己說些什么。

她或者他說出的是肯定性的,支援性的話語,还是否定性的,甚至和他人一樣評判你的話語。如果這個人,總是否定你,評判你,批評你,指責你,然後你可以告訴她或者他,我並不接受你說的這些。

當然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過程,不管是去否定他人的强加,他人的評判,还是去否定自己對自己的評判。但是我也相信,如果你們想要拿回自己的力量,做自己生活和生命的主人,你們是有力量去进行這個過程的。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