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心靈成長

覺得別人比你厲害嗎?放掉比較《大天使》

傳導:向光之羽。

我是大天使麥可,你們好!

你們常常會認為自己在某一件事情的表現是很厲害的,你也因此感到沾沾自喜。你可能一直活在這種自我滿足中,可是某一天,你遇到另外一個人也是很厲害的人,或是某個人告訴你有一個比你厲害的人,你可以觀察看看你的内在會有何反應,這裡面有很多內涵可以探究。

大部分的人心理會升起比較的情緒,内在有許多的轉折情緒,可能會有忌妒,因為你覺得你自認為是很棒的,別人應該不會比你厲害。你開始跟那個人比較,開始用頭腦去分析他到底哪裡比你强,还是他有哪些破綻,可以被你發現,讓你覺得他根本没那麼厲害,這樣你的心中可以維持自己是霸主的地位。

親愛的合一們,如果你會有着這樣的情緒反應,那你的厲害是你經過“比較”之後,你覺得你比其他人有着某些更特殊的能力,所以你覺得你自己厲害。可是這來自於“比較”的能力,你會一直會有跟其他人比較的機會,所以你的厲害是一直受到自己的挑戰的。

所以你應該要去觀察你的厲害是否經得起考驗,如果你的厲害來自於你對於你自己的愛,對你自己獨特性的認同,不是經過比較所得來的話,它永遠經得起考驗。

而你的厲害是因為你愛你自己,你認同你自己的獨特,不是一直跟許多比你弱的人比較後所產生的,是來自於自己的盈滿,這裡面没有其他人,是不需要比較的。

如果你今天擁有一些很特殊的技能,把它當作自己給自己很珍貴的禮物,這禮物跟其他人完全没有關係,從自己的內心感謝這份神給你的禮物,不要有着別人没有這種技能,所以我比別人厲害的念頭,這是錯誤的。當你把這份珍貴的禮物陷入比較時,它就喪失了神聖性。

如果你遇到某個跟你有同樣技能的人,獻上你的祝福,你要很小心的觀照自己是否你有跟那個人比較的念頭,因為你們活在二元對立的世界,你很容易就會掉進你優我劣的比較中。

你要提醒自己,今天你所擁有的一切一定是對你目前的狀態是最好的呈現,別人所擁有的也是對他最好的狀態,就此而已,這些所呈現的狀態都是對彼此最好的安排跟呈現。

當你内在可以很清明的不去跟別人做比較時,這時你可能會遇到外在的考驗,會有來自別人的聲音,批評着你們有着相同特質的兩個人,這是你會陷入另外一種“比武”的場景。

當你遇到外在的比較時,只要回到你内在對自己的愛,這是很容易克服的,如果你可以在内在做好不去跟別人比較的話,愛你自己所呈現的一切,來自外在的比較是無法影響到你的情緒的,你不見得完全無在乎,但是你可以將程度降到很低。

與大天使對話:

向光之羽:大天使!當我看到一個人如果跟我有相同的特質,我好像無法完全不比較,如果完全不比較,感覺我好像不是活在這裡的人,我有時(不見得每次都會想)會想去看看別人好在哪裡?他有哪些其他的长處?

而且如果在現實社會上生存的話,到處都充滿了比較跟競爭,你叫我們不要比較,好像要離群索居才辦得到。而且我們大家都覺得要競爭比較,彼此才有所進步,這讓我感到困惑。

大天使麥可:你們所處的外在環境確實是競爭跟比較的,而你們的習性也是如此,我知道你們很難做到完全不去比較,有些現實的狀況是你們没辦法選擇的,如果你不得已陷入這種競爭跟比較的狀態中,我提醒你們不要背離自己對自己跟別人的愛,這樣的競爭在你的内在會有着良性的影響,而不會造成你對對方的瞋恨。在競爭時不要忘記給對手祝福。

而我要求你們不要做比較的狀態是你們自己認定自己很優越的那一部分,這是無關外在的環境的,例如你自覺你是很好的藝術創作者,療癒者,表演者,或者像你是傳訊者等等,這些特質是你自己所擁有的特殊之處,是你自己的禮物,是無關外在的環境,你要好好珍惜,不要讓這些珍貴的禮物陷入世俗無謂的比較之中,要保持覺知。

向光之羽:謝謝大天使的教導!

大天使麥可:不客氣,我愛你們!

《放掉比較》

我是大天使拉斐爾,

當你們看到別人很有成就或是擁有很多財富時,或者擁有美貌,你是羨慕还是忌妒或者是自卑呢?很多人看到富有的人,如果你没有擁有很多財富,你可能會想“為富不仁”,看到很美貌的人,你可能會自卑的覺得為何自己长得如此平庸。

你一生花時間在跟人比較,這是你們從小到大的教育訓練出來的,“比較”已經成了你們的本能反應。你們從小父母會跟你說,誰比你好,你比誰乖。上了學,老師會告訴你誰的功課比你好,誰比你優秀。长大了,要比的東西更多了,誰的工作比較好,誰的婚姻比較好,誰比較有錢,誰的房子比較大。

放下你們的比較吧!比較會讓你看不見你自己的真正優點,別人的强項不一定會是你的。放掉跟別人的比較去找到你自己真正的優點,每個人都有自己非常獨特之處,即便你是大家公認非常平庸之人,你都一定會有你的獨特之處。

你們的社會是個强調競爭的社會,所以某些你們認為很成功的人很容易受到大家的矚目,於是你們很容易向外去尋找你們自己。我建議你們放掉想要跟別人一樣的念頭,你不是他們,放掉跟別人的比較,回到自己的内在,去尋找自己的獨特之美,因為當你願意往內尋找到你的獨特之美時,你會愛你的獨特,不會在面對其他人時,感到不如人或者是自卑,會對自己感到某種從容的自信,你的外在也會給人這種感受的。

去找到你的獨特性,愛你的獨特吧!

我是大天使拉斐爾,我愛你們!

與大天使對話:

向光之羽:大天使!如果我的獨特就是很平庸呢?這樣根本算不上什麼獨特性吧?

大天使:如果你把平庸視為毫無獨特性,那你就还是有跟那些看起來很出色之人比較的心態。我說過每個人一定有獨特之處。你們所謂平庸之人,可能是個個性不太喜歡過度表現的人,他的内在也可能是很有愛心的,很關懷別人的。

你們的社會是功利主義的,所以一個很有愛心,願意關懷別人,個性敦厚不計較的人通常是不會被大力報導的。你們社會比較會表揚的是有實質成就的人。就是那種很有聰明才智,很會賺錢的人。

不過你們要走向提升之路,你們内在的很良善的部分是需要被大大的發覺的。去發現自己内在很良善的那部分,也在別人身上看到他們内在良善的部分,這是你們走向合一的第一步。

向光之羽:照你這樣說,我們完全不能跟別人比較,對嗎?

大天使:不是用比較,對於別人比你好的地方,是用“欣賞”跟“祝福”的心態去看待別人的成功,富裕,或者是美貌,這樣你才不會覺得你是不如別人的,你的心胸才會開闊。

向光之羽:用“欣賞”跟“祝福”這兩種是我以前没養成的心態,這讓我受益很多。謝謝大天使。

訊息來源來源2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