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如何對待幻相《薩南達》

日期:2021.05.07。
傳導:廬影。

我看見薩南達兄长在險峻的高山上行走,不時從一塊山石跳到另一塊山石。

我問: “為什麼你要這麼費勁地走路?你不是能瞬間移動到任何地方嗎?”

薩南達說: “我在享受移動身體的樂趣。走路並不是枯燥、乏味的事。人可以走出各種步態,可以走得很美、很優雅,不是嗎?”

我又看到薩南達兄长出現在一片樹林裡,身邊有一叢淡藍色的野花。他彎腰湊近其中一朵,去聞它的香味。

我問: “為什麼你要聞那花香?這世界上的一切不都是幻相嗎?那花香不是幻覺嗎?”

薩南達說:

“是幻相,是幻覺。但人來到世間,正是要通過幻相、幻覺來體驗真相、找到真相。對幻相的恰當態度是——別不當真,也別太當真。要持守中道。

“如果你完全不把幻相當真,那你在這裡的體驗根本無法進行,你根本無法體驗到從幻相中找到真相的過程和樂趣。因此不要把幻相和真相截然對立起來。那仍然是二元對立。

“可如果你太把幻相當真,又很容易忘記自己來這裡的真正目的,會因幻相而生出許多痛苦、煩惱。

“只有當你對幻相既當真又不太當真時,你才能掌握幻相而不被幻相掌握。那時的你可以品味幻相、把玩幻相、欣賞幻相、甚至享受幻相,而不會被這幻相困住,不會被那些痛苦、煩惱纏住。

“如何能做到這一點呢?當你在幻相中體驗時,要用一雙超然於塵世之外的眼睛看著自己體驗。你要時刻用那雙清醒的眼睛看著自己走山路、聞花香,看著自己做任何事。

“這便是有覺知地去體驗、有覺察地去生活。也就是說:當你體驗幻相時,要知道自己是在體驗幻相。你要有這樣的自覺。這樣你就能既體驗幻相的樂趣,又不迷失於其中。

“帶著那雙超然的眼睛去面對幻相吧,既不要否定它,也不要被它欺騙。”

感恩薩南達兄长的教導!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