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靈性探索

成道《源頭》

傳導:淨光工作者。

你認為在這世間你所能成就的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呢?

成道。

什么是成道?對你而言什么是最美好的,那個經驗、那個歷程、那個片刻的停止,就是成道。

你會說:做我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成道?可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是不用上班、不用擔負責任,只是輕鬆愉快、自由自在去玩樂,這就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這樣會讓我快樂。可是,玩樂怎么可能會是成道?你在開什么玩笑!

我們还是會說,是的,是的,成道就是一種玩樂,一種讓你能夠感到輕鬆愉快、自由自在的歡樂。讓你的心能夠歡唱,你的靈魂輕快飛舞的經驗就是成道。成道就只是如此的自在、毫無壓力、不需任何刻意努力、不需要列出時間表或詳細計劃、更不需要以痛苦的磨練或犧牲愉悅的生活來換取。

成道更不是宗教修行者、苦修士、禁欲者、靈修者、瑜伽士等等你們認為比較清淨或者崇高偉大者的專利。每一個人都能夠成道,成就開啟内在心靈智慧之道,這樣的本然智慧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中,只是大部分的人封閉太久而忘記自己本來早已擁有屬於自己初始以來已然存在的智慧之光。

大家都一樣,每個人都一樣,每個人所具有的内在智慧與悟道潛能都一模一樣,没有誰比較多,更没有誰比較少。因為所有的存在都來自於源頭,都帶着來自源頭的智慧之光,那是同一盞智慧之光,没有人不一樣,大家都一樣。

釋迦摩尼佛成道的是這盞智慧之光,耶穌基督所成就的也是這盞智慧之光,你所崇敬的那些成道者、開悟者,或者是展現出超凡睿智的智者、靈修者、老師、導師或其他你所知道的,他們能夠成就而所憑藉的也同樣是這盞智慧之光。

這盞智慧之光來自於源頭,也本然就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中,每一個造物的意識之中,每一個存在的覺知裡頭。而且本來就被點亮,且從來不曾熄滅過,只是你忘記了。

我們知道你一定會問:怎么可能?我從來就没有感受到自己有什么智慧之光?我还是會生氣、嫉妒、羨慕、討厭、偷懶、貪吃…,还有许多慾望,任何成道者不會出現的情緒和行为,我都擁有,我怎么可能像他們一樣擁有同等的智慧?

雖然你無法相信,可是我們的答案还是:是的,是的,你們每一個人内在擁有的智慧不會比任何一位成道者少,任何一位回到光的成道者所擁有的智慧也不會比你更多,無一例外。

只是,你要知道,生氣、嫉妒、羨慕、討厭、偷懶、貪吃這些並不是就是不好,這些只是你的情緒反應,這些只是因為你擁有這個人類身體而產生的一種體驗。只是你的體驗,只是你這個身體在物質世界中的體驗;但是,體驗並不是你,而是體驗你在體驗的體驗、感受你在感受的感受、覺知你在覺知的覺知才是你內心智慧之光的真正所在,那個所在是你目前所能夠體會到最接近於真實的你的一個體會。

我們只能這樣告訴你,等到你真正回到真實的自己的時候,你就能明白真正的你是什么了。目前我們也只能向你描述這屬於全面事實的某一個面相。

不過,這卻是一個適合切入的點,一個你也许可以考慮試試看切入的點,由此你能夠尋找到屬於自己心中那盞智慧之光的通道,然後你繼續深入,靜靜地與自己的内在智慧源頭相處,你就會開始踏上回到家、回到光、回到源頭的成道之路。

這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修行方法、方式、書籍、經典或者來自不同管道的各種靈性訊息,這當中都曾指出如何往自己內心找尋那盞與源頭連結的智慧之光的方法。你無法說哪個是對、哪個是錯;哪種方法比較有效、哪種方法没有用;或者說哪個聖者講的才是最至高無上的,而哪個導師又是如何如何。你無法如此說是因為,那樣的說法只會對下判斷的那個人有用,但對你没有任何效用。對於有過體驗的那個人來說也许是對,但對於你而言則不一定就是如此。

別人的經驗也僅僅只是別人的經驗而已,絕對不可能會變成你的。

你只能以你自己的體驗與感受來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方式,尋回自己内在本有的智慧之光,回憶起自己原本與源頭連結的那條成道之路。

之於別人是對的,對於你來說不一定是對的;之於別人是合適的,對於你而言也不一定就合適。你必須要自己去經驗、判斷,選擇出適合你自己的。

最後,你一定會再問:那么我要如何判斷這種方式是不是真的適合我呢?我怎么會知道?因為我不知道,我没有智慧判斷,所以我还是應該去詢問一個聖者、修道者、靈修者或者這個老師、那個導師,讓他們幫我確認一下我的選擇是不是對的,這樣我才不會選錯,不是嗎?

不是,不是,不是。那些你所尊敬的人只能給你他們的見解、建議,但最後判斷是不是適合你自己的那個答案,你只能詢問你自己的內心深處,最後下判斷而作選擇的只能是你自己,別無他法。

你只能如此,没有別的方式,絕無例外。

你的心一定會知道,只要當你練習這個方法、學習那個課程、加入某個靈修團體或跟着某位修行者學習的時候。當你處在那個狀況或情境裡的時候,你可以感覺得到你的心底在唱歌、你的靈魂在飛舞,你不會感到有任何一點點或一絲絲的不安和疑慮,那么就是了,那就是適合你的方式了。然而,只要你的心还是存有一絲疑慮,即便是多么的細微、不明顯,即便你多想要忽視、壓抑,你都要心存警覺,不要忽略自己內心深處的任何聲音,即便那個聲音是這么的微弱、不明顯;即便你有多么不想面对;即便那個帶領者你有多么的尊崇,請你一定要再次審視你内在心底的聲音。

問問自己:這個真的是我想要的嗎?這個真的是我心之所願的嗎?這個真的没有背離我自己的中心價值嗎?

你一定要重新再次問自己。

孩子,回家的路上儘管總是如此美好,充滿光,充滿愛。然而,一路上还是會有不可知的陷阱、誘惑、包裝美麗的謊言讓你耽誤、沉溺在其中而延緩回家的路,或者讓你離家越來越遠。

耽擱了一下没有關係,繞了一下遠路也没有關係,即便你想再多玩一會兒,再去遠一點的地方再冒險一下也没有關係。你还是原來的你,你的生命本質從來都没有改變,你的心靈之光從來未曾熄滅。而最後大家都會回到光、回到源頭、回到你原本的生命初始本源。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还是要說:睜開你的雙眼,仔細看,仔細判別,只有與能你的心產生共鳴的,能夠讓你的心自由歡唱的,能使你的靈魂自在飛舞的,才能真正讓你踏上回家的路,才能真正讓你回到光、回到源頭,回到你的本來面目。

這就是成道,成就屬於你自己的歸鄉之道。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