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修真與修行

日期:2021.07.22。
作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eu2fU418xQs

在網絡小說頗受青睞且相當風靡的今天,對於一般人而言,每當聽到或讀到“修真”兩個字的時候,總是會在腦海裡不由自主的呈現出這樣的畫面:一個长發飄逸,面目清秀的古裝少年,腳踏寶劍,騰雲駕霧御劍飛仙的情景。

修真,源於道家,而道家則是源自中國本土,完全基於正道且非常古老的一種修行古法。而且,道家也僅僅只是對這個修行古法的統稱,在它之內还有更多的細支分類,以及側重點各有不同的派別。而這些側重點各有不同的派別之中就暗藏著一般人所不了解且被看作為非常神秘的道家仙術。

基於這個原因,古往今來,有很多人都對道家的仙術十分的著迷,從古至今在許多的文學作品中都有提及相關內容,尤其是社交媒體已變得如此發達的今天,通過網絡文學小說和影視作品,使得很多人一旦聽到“修真”二字,便會很自然的關聯這些神奇玄妙的法術,且十分羨慕和嚮往。

然而,修真,卻並非一般人所認為的御劍飛仙,乘雲踏霧。實際上,修真在道家修行之中,其最初的意義是:去偽存真,修得真我。

言外之意,道家修行里所講的“真”,最本質的的體現是:做一個全無虛假,完完全全的真實自己!

乍看一下,做真實的自己似乎非常的容易,其實對於已深入社會很多年的大多數人而言,要做一個沒有半點虛假,完全呈現真實自己的那個自己,其實非常難!

首先,現如今的人都喜歡帶著面具生活,除非在自己家里或是沒有外人的地點可以表露自己的真實性情和真實樣貌,其他時間,尤其是在公共場合,在與人互動的時候,總是習慣於為了給他人一個最好的印象,把自己“最突出的優點”展示出來,卻把那些最不願被別人看到,自己不願承認,甚至於非常討厭的一些自我面向深深的隱藏起來。

為什麼U2要給“最突出優點”加上引號,原因就在於:帶上面具之後,展示給其他人看的突出優點,更多含有的是表演的成分,而非自我真實面的展現。所以,這些“突出的優點”往往非常的脆弱,一旦虛假的面具被戳破就會像洩了氣的皮球一般,即刻便干癟掉。

所以,做真實的自己在一個偏好於掩飾和包裝,喜歡弄虛作假的世界來說,真的很不容易,而且這種現象從古至今都一直存在。基於這個原因,古法之正道的道家便把“去偽存真”作為其修行的核心與基礎。

去偽存真,作為道家修行的核心,與之關聯的便是一顆已完全脫離塵俗欲求,返璞歸真,如初生的嬰兒一般,沒有半點虛假的真實內心。

在世人的眼中,提及道家和修真,首先聯想到和看到的僅僅只是道家修行中那些令人羨慕且神奇玄妙的道法仙術,其實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一種必然。畢竟,世人的眼光和注意力幾乎都在這個外在的世界和它花樣繁多的事物顯現之上。

但是外在事物的顯現並非真實,而是幻相與虛假,也包括一談及“修真”便讓很多人都聯想到的道法仙術。

道家的道法和仙術都源於這個最基本的“歸真”,沒有了這個最初真實且圓滿的本真自己,一切的一切都無從談及,即便有了也會失去。就像動畫片《茅山道士》裡一樣,一個沒有回憶起本真自己的人,即便有了道法,他也不會善用,而是基於不正的想法不斷濫用,最終害人害己。

所以,修真與修行本是一樣,修真並非修得神奇玄妙的仙法,而是同樣基於對最初圓滿自己的憶起,找回真我的本尊才是最為關鍵!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