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擺脫他人的期待,主宰自己的人生!

日期:2021.08.25。
作者:若河。

尊重並允許每個人進行自己的體驗!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做自己,去做出自己想要的選擇。真正的愛一個人,也是允許他做自己,而不是希望對方按照自己的想法去選擇。

當我們學會主宰自己的人生,我們就可以從他人的控制中,從他人的評價中解脫出來。

無論這個想要控制我們的他人是誰,都無法阻擋我們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去生活。

每一個人有獨立行为能力的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而不是用所謂的道德倫理去綁架他人,讓他人對自己的無知和無能負責。

當無知和無能變成了一種武器,當“我什麼都不會,所以,你必須要幫助我”,當“弱”變成了一種為自己謀取價值的籌碼,我們該如何自由的呼吸。

主宰自己的人生,也意味著我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而不是自動化的反應模式去對待那些無限的壓榨我們,把我們當作工具的人。

有些人,我們並不欠他們的,我們不需要把他們像孩子一樣扛在肩上,我們不需要負這樣的責任。也不用因為我們沒有滿足他們無理的要求,而自責,愧疚,充滿負罪感。

我們可以選擇,是否要滿足對方的要求,如何滿足,滿足多少,這些都可以由我們自己來決定。不用被道德綁架,認為孝順就是滿足父母所有的要求,如果沒有滿足,就是一個白眼狼。

很多父母對於孩子的愛都是有條件的,這的确是一個代際傳遞的問題,但是如果不從我們這裡切斷這樣的錯誤依附,我們的下一代,也會和我們一樣生活在一種無力感和自責感並存的痛苦之中。

我們沒有必要犧牲自己去滿足任何人無理的要求,無論那個人是誰。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來體驗的,我們應該尊重並允許每個人进行自己的體驗。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