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人類的未來

日期:2021.09.23。
作者:若河。

人類的未來是關係到每一個人的,也和這個世界上的一切存在相關。遙遠北冰洋的水,與你們所生活的城市之間,有著比你們想像中更加密切的聯繫。

如果海洋中所有的魚都消失了,如果亞馬遜雨林不再有樹,人類还能夠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人類和其他生命共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一部分人看似遠離了自然生活,但是真的可以完全不依靠自然嗎。

人類應該意識到,自然的未來,森林的未來,海洋的未來,就是人類的未來。

人類從來都不可能脫離自然而存在,除非人類非要把自己變成一座孤島,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後的生命存在。顯然,地球不會接受,森林和海洋,所有的生命都不會接受。

人類有生存和發展的權利,植物和動物們也有,它們比人類存在了更长的時間,它們具有的智慧,是人類沒有了解到的。

對於自然的尊重,對於樹木,湖泊,河流,海洋的尊重,是人類可以繼續存在的前提。拒絕工業化生產的肉製品,拒絕皮革製品,拒絕殘酷的野生動物交易,人類可以做的遠比自己知道的要多。

如果人類不考慮自己的未來,如果你們每一個人不考慮自己的未來,又應該讓誰來考慮呢。

資源消耗型的,先污染再治理的生產和生活方式如果不主動停止,就會在不久的某一天被迫改變。但是主動改變的代價,相比資源枯竭之後的被動改變來說,應該要小得多。

目前世界上發生的各種氣候危機,地質災難,就是在提醒人類改變,這種被動的改變,就是以災難和犧牲為代價,而且不僅僅是人類會被傷害,所有的生命都會受到影響。

你們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一切,他人和自己所在的一切,你們都有資格去了解,參與或者拒絕。

當更多的人能夠使用資源友好型的生活方式,當更多的企業運用環境友好型的生產方式,當大量的食物不再被提供給養殖場,而是用來援助處於饑餓中的百姓,改變就會很快發生。

當人類意識到所有人的生命是一個整體,意識到人與自然只能和諧共存,改變就會發生。

所以,人類的未來是看的見的,就是從你們現在的每一個選擇中。拒絕什麼,接受什麼,都是你們每個人的選擇,而人類的選擇,也就是人類的未來。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