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靈性探索

七個脈輪:找出不平衡的脈輪

日期:2021.10.03。
作者:Alue K Loskotova。
譯者:光之天使Ange。

脈輪是我們身體的能量中心。我們的身體有七個主要脈輪,這些脈輪向我們發出有關我們如何在能量、身體、情感以及精神上運作的信號。在梵文中,脈輪的意思是“輪子”,這些輪子需要打開,這樣能量才能流過它們,才能發揮最佳作用。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解釋每個脈輪的不平衡是怎樣在物質和星光體中顯現出來的,並提供解決方案來使它們恢復平衡。

海底輪

這是七個脈輪中的第一個。在梵文中,mula 的意思是“根”,adhara 的意思是“基礎”或“支援”。海底輪是我們存在的基礎,在這裡我們培養安全感、生存感和穩定感。在進入更高的脈輪之前,必須首先在這個脈輪中創造平衡。第一脈輪的失衡可表現為腰腿痛和情緒失衡,如焦慮或飲食失調。許多人在童年早期缺乏父母的關愛和陪伴,這可能讓他們感到不安全、不穩定或被忽視,在以後的生活中可能會出現海底輪的不平衡。

滿足我們生活的安全感和食物的基本需求是對平衡和開放的海底輪的最大貢獻。這種平衡讓我們在人生旅途中感到安全和勇敢。

臍輪(生殖輪)

第二脈輪是情感表達和創造力的中心。它被認為是我們性能量的中心。Svadhisthana 是梵文,意為“自我的居所”,這也表明我們的整個自我會受到不平衡的第二脈輪的影響。它是創造的迴圈。創造不是複製,而是新的表達,自由的創造出任何東西,例如:藝術、想法、食物、建築或任何類型的創造性表達。如果我們覺得自己無法創新和創造,第二脈輪可能會失去平衡。

有意識地參與集體行动,學習與異性敞開平等的溝通,療癒被壓抑的情感需求的創傷,保持情緒正向健康開放,有助於保持這個脈輪的平衡。

太陽輪

第三脈輪是權力之座。這個脈輪位於肚臍和胸骨之間的太陽神經叢區域。它與火元素有關。當我們的臍輪處於平衡狀態時,我們會感受到我們的目標感、動力和信心。在身體中,它與新陳代謝和消化有關。如果我們的第三脈輪失去平衡,就會表現為自尊心低下、難以做出決定或保持動力,或消化問題。 

正是在這個領域,我們體驗到指導我們實現目標的“直覺”。忽視這些胃腸道症狀或以不健康的方式飲酒和進食會導致第三脈輪失衡。

心輪

第四脈輪位於我們的心臟中心,是較低的物理脈輪和較高的精神脈輪之間的橋樑。開放的心輪讓我們能夠愛自己和他人,並保持同情心。在物理上,它與我們的心臟、肺和胸部相連。當這個脈輪打開時,我們會體驗到愛、寬恕和接受的能力。當心輪關閉或失去平衡時,我們可能會經歷憤怒、恐懼、仇恨、悲傷、嫉妒或情感麻木。我們可能有一個向內凹陷的胸部並向前彎曲肩膀以收縮和保護我們的心臟,或者感到胸部緊張,或者心血管系統有健康問題。

選擇愛和同理心,而不是恐懼和憤怒,是保持心輪開放和平衡的一種方法。

喉輪

第五脈輪將我們帶入靈性層面。這個脈輪與喉嚨、甲狀腺、下巴、嘴巴和舌頭有關。開放的喉輪使我們能夠表達自己,自由地說出我們的真相,並開放地傾聽他人和來自宇宙的訊息。一個開放而平衡的第五脈輪與我們在較低脈輪上的工作有關,因為它讓我們準備好了解自己以及我們想要如何表達我們的願望。

如果這個脈輪失去平衡,它可能表現為當我們的界限不受尊重時我們無法說話,並且它可能通過發展諸如喉炎或失聲之類的情形讓我們意識到喉輪的能量堵塞不暢通。

眉心輪

第六脈輪是我們第三隻眼的所在。在這裡,我們培養我們的直覺和洞察力。Ajna 的意思是“超越智慧”。這個能量中心使我們能夠在物理平面之外进行可視化和直覺化。當我們為這些訊息創造空間時,我們可以獲得無限的内在指導。

當第六脈輪失去平衡時,可能是因為我們忽略了我們的第六感和直覺。就像我們可以通過忽略我們的感受而使我們的第三脈輪失去平衡一樣。這可以表現為一種頭腦麻木脹痛的感覺,在那裡你失去了你的直覺。

頂輪

第七脈輪位於頭頂,是我們與神聖聯繫的地方。我們與每一個生物都有聯繫,並且是一個更大的包羅萬象的整體的一部分。當我們能夠體驗到我們自己是純粹的意識時,頂輪才是真正開放和平衡的。如果這個脈輪失去平衡,我們很可能對我們的精神本質和神性缺乏認識。

頂輪以定期的冥想、祈禱、精修和毅力開啟。當頂輪打開時,我們會體驗由純粹存在感和我們與一切事物的神聖聯繫所帶來的幸福。

我們的脈輪是身體的能量系統,可以通過情緒、心理、身體和精神層面的治療來调整和放大能量。通過调整我們的經驗中停滯或不受歡迎的東西,以及保持對微妙的身體信號的意識,我們可以識別哪些脈輪可能失去平衡並努力治癒或釋放堵塞的能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