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最新 心靈成長

如何擺脫恐懼《高我對話》

日期:2022.12.03。
傳導:若河。

問:為何人們會感到恐懼呢?

孩子,人們感到恐懼,是因為遺忘了真理,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永恆的真理。這真理就是生命是永恆的,愛是永恆的,没有真正的失去,也没有真正的死亡。

但是很多的人都遺忘了這一點,而且就算有另外的人,來提醒他們,他們也依舊無法相信。因為他們只願意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就是根植在頭腦中的信念,以及他們所看到的一切。

他們無法相信在看不見的地方,存在着更多的愛,更多的自由,以及存在於永恆的合一。

問:恐懼來自於哪裡?

而恐懼來自於哪裡呢,恐懼其實來自於一種對於人類頭腦的設定,這裡的人類並不完全等於你們每一個人,而是指人類這種存在,一種用於體驗三維物質世界的物理載具。

人類是被設計出來的,就像你們居住的房子,也是被設計,然後被建造出來的。而在設計房子的時候,為了防止火災,所以會安裝煙霧報警裝置。

這當然是為了居住者的人身安全,而恐懼也就相當於是一種報警裝置,它就安裝在了人類這個用於體驗的智慧生物載具上,目的是為了保證這個物理載具的安全,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及時採取措施。

這種恐懼的設定在早期,如狩獵採集時代,是可以用來保命的,因為如果面前有一隻老虎,你还不知道害怕的話,就很容易被傷害。因此這時的恐懼,的确是對人的一種保護。

而到了現代社會,就没有了那么多的野生動物,來威脅人們的人身安全,但是卻出現了其他類似的威脅,比如馬路上的汽車,所以人們過馬路的時候,會小心來往的車輛,這也是對人類的一種保護。

所以,也不用談恐懼色變,有着恐懼的存在是非常合理的,這會保證機體的存續,而不至於過早地就下線了。

問:既然恐懼是一種生物設定,那為何还要擺脫恐懼呢?

這是因為有的恐懼,並非存在實質上的危險,就像是虛假的警報,舉例來說,就相當於房子的煙感器出現了故障,當没有明确的煙霧時,它也會報警,但其實並没有火情發生。

這種情況下,人們可能會半夜被驚醒,然後跑下樓去,實際上並没有火災。這也是很多人失眠的原因,因為大腦中的報警裝置始終處於興奮狀態,時刻都在提醒他們危險的存在。

這些危險,就是人們日常會擔心的那些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是會觸發大腦報警裝置的,擔憂的問題越多,觸發的次數就越多,這時候產生的焦慮,恐懼也就會越嚴重。

而擺脫恐懼,就相當於拆除不必要的報警裝置,而讓報警裝置在該報警的時候報警,不該報警的時候,也就是安全的時候,也保持安靜。

至於這些報警裝置對應的問題是什么,這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可能是人際交往方面的,比如害怕被拒絕,被排斥,或者被討厭,這些都是觸發點。

也有人害怕的是各種危險,比如事故,或者疾病等等,總是擔心自己或者親人的健康。無論是人際關係上的,还是個人身體上的,這些報警裝置,其實大多數時候都是不必要的。

如果有太多不必要的恐懼和焦慮存在,就會嚴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就像你家的通報器一直響,而你時刻準備着跑出去,同時还會驚擾到這棟樓的其他人,讓他們也處於恐懼當中,無法正常生活。

而长期的這種緊張感,也會對身體產生影响,比如血壓會升高,消化系統也會出現問題,等等。

擺脫恐懼呢,其實就是要放下那些不必要的擔心,對事情的結果保持開放的態度。

問:具體如何擺脫恐懼呢?

具體要如何擺脫各種各樣的恐懼,需要做的是去檢視自己的一些信念,這些信念就是經常出現在你們頭腦中的想法,而這些想法往往是消極的,否定性的。

比如,我不能請求他人的幫助,因為會被拒絕,或者我不能拒絕別人,這樣會讓人討厭我,等等。這對應的恐懼就是,在人際關係中,害怕提出要求,或者害怕被拒絕。

但其實並不是所有的要求都會被拒絕,也不是所有的拒絕都會破壞人際關係。

這時候需要的其實是反向的證明,可以先寫下自己的信念,然後再寫出這個信念的反面,比如上面的,就可以寫為:我可以請求他人的幫助,這不一定會被拒絕,以及我可以嘗試着拒絕別人,這也不一定會讓人討厭。

然後開始在現實的人際關係中去做出小小的嘗試,比如問陌生人去一個地方的路怎么走,或者是拒絕和他人一起去逛街,因為有自己的安排等等。

當你開始进行了一些嘗試,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擔心的,並不是真的都會發生。這時警報就解除了,以後就不用再時刻擔心了。

感恩閱讀,深深祝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