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若河故事~我不記得時間

日期:2021.07.10。
作者:若河。

我不記得時間,希望時間也不會記得我。

我喜歡深夜一個人,安靜的寫日記。我花了很多時間完成一本日記,卻只花了很短的時間,把它們都丟掉。丟掉的是我的過去嗎,也是我的時間吧。

如果那些故事,依舊在發生。但是卻已經不再是我的故事了,過去離開了,一點痕跡都沒有的離開了。

我祝福,不知道是否是真心的,但是起碼,我在祝福。我不是一個冷漠的人,可能也沒有那麼善良。曾經的善良,是一種虛假的,軟弱的屈服。如今的善良,是有選擇的,是主動的。

這兩者之間的區別在於,我是按照自己的意志,还是他人的意志,在做事情,或者是做選擇。我是服從於恐懼,还是跟隨自己的內心。

我喜歡和自己聊天,因為什麼都可以說。但這也是最深刻的孤獨吧,這些年,有哪一刻是不孤獨的呢?有哪一刻,我感受到了溫暖,还有安全呢。也許,就是當我擁抱自己,或者是擁抱一棵樹的時候吧。

時間是停止的,或者是流動的呢?時間真的存在嗎,只可惜,我不記得時間。浪漫的煙花,一瞬間綻放,然後消失。這是時間嗎?戀人在幾個月前在一起,說要一輩子在一起,然後分手了。這是時間嗎?

也許根本就沒有時間吧,有的只是故事而已。

1996.12.24   我,出生了。

聽我父母,家人的描述。我是在家裡出生的,半夜2點多。我奶奶上了閣樓上拿東西,我媽才把我生出來。

一個人從出生開始,就開始創造歷史了吧。我的歷史,或者我的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嗎?

兩三歲的時候,我會說一種奇怪的語言,但是我不知道是哪裡的語言。時隔多年之後,我重新說起了這種語言,大概就是來自天狼星的光語吧。

一個人的成长是什麼呢?我的成长是逐漸變得遲鈍和麻木。這是生理上的,我變得不再對別人的觸碰起反應,不會覺得癢,也不會笑。

我是突然长大的嗎?或者是我其實一直在努力變成一個孩子。有人說,自己沒有童年。我也沒有童年。我不是被照顧的那一個,我的母親才是。

原生家庭,一個聽起來很沉重,但是似乎又可以讓人放鬆的詞。我的原生家庭,如果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冷。

所以,我一直在尋找溫暖,也可能是溫柔。冷是怎樣的感受,是陰暗潮濕的洞穴,是冬天的寒風,也是一個沒有看向你的眼神。

一個看向我的眼神,也許這就是我要的答案吧。被忽視,就想要被關注,被拋棄,就想要被守護。

我可以信任誰,我不知道。我一直討好,直到,直到我看到了自己,最狼狽的樣子,最撕心裂肺,歇斯底里的樣子。

恐懼,害怕,冰冷,黑暗,那時候的家,就像一間,或者很多間,小黑屋。那時的恐懼,是真實的嗎。就算是,現在,也變成了我寫出的故事。

所以,時間,真的存在嗎?还是有一個我,在那個小黑屋。等著我去救她嗎,等著我去牽著她的手,離開那個陰暗的,讓人害怕的地方嗎?

我想問,你还在那裡嗎?

如果沒有時間,就有無數的我,在等待,在害怕,在思考,或者只是面對著一朵花,靜靜地發呆。如果沒有時間,我就可以穿梭到我的童年,我的少年時代,我可以讓她不那麼孤單。

只是,我真的可以回去嗎?如果我見到了那個時空的她,那我該對她說些什麼呢?

也許,我會說,我是长大後的你。可能你並不相信我來自未來,但是你要看到,未來的你,不再無助,軟弱,任人擺佈。你充滿了力量,勇氣,还有自我決定的能力。

所以,她可以聽見我說的話嗎,她會和我一起離開那個讓她傷心難過,覺得冰冷的地方嗎?

2021.07.09   我,在大理家中。

我正坐在客廳的椅子上打字,回憶的過去,讓我覺得有些沉重,但是又覺得是另一個人的故事。我不知道,我是否能見到那個小女孩。

有時候,走在路上,看見被家长破口大罵的孩子。我知道,很多東西,还是沒有改變。

我的故事,別人的故事,一直都在某個時空,重複,又重複的上演。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