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靈性課堂

允許他人犯錯《光之兄弟》

傳導:Monique Mathieu。
譯者:廬影。

問:你們對我們說“要有分辨力”,又說“不要評判”。我們知道分辨與評判是不一樣的。你們能否明確講講這兩者的區別呢?

光之兄弟:

我們試着來給你們解釋一下。

比如說,一個人的某種行为讓你們覺得完全不對,讓你們無法理解和接受。這時你們不應該以他的這種行为去評判他,即使內心深處知道他的行为是完全錯誤的。

他的錯誤可以讓你們獲得分辨力,但你們也要知道:只有你們能看出他的錯誤,他自己是看不出來的,因為他在按照自己的真理行事。

這的确很微妙。你們越是進化,就越能理解這個。

他人是你們的老師。你們一天中遇到的每個人都是來教導你們的。同樣,你們也是自己遇到的每一個人的老師。他們體驗到的經歷可以讓你們更好地領悟,更好地理解自己並獲得分辨力。不過每個人在自己所處的階段,都有自己獨特的分辨力,正如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真理一樣。你們應該盡量進化、超越、接受、理解,好讓自己的分辨力變得越來越精準。

你們認為某個人正在犯錯,是因為你們已經歷過他所經歷的,已體驗過他所體驗的,並且從中學到了全部要點和教訓。然而他不可能知道自己在犯錯,他覺得自己正在體驗的東西是有價值的。若是你們非告訴他說不是這樣,那他不會贊同。他在按照自己的真理行事。當時他所認同的真理讓他覺得自己那樣做是對的。等他走過一段路程之後,等他幾年後再回看這段經歷,他會發現自己當初認同的真理已不再是真理,自己當初的判斷完全是錯誤的。那時他會說: “我當初毫無分辨力,完全做錯了。” 然而,在他經歷那一切的時候,他是在按照自己當時認同的真理行事。

我們很難對你們說清什麼是分辨力、什麼是真理,因為人的分辨力和人所認同的真理是隨着其進化而不斷改變的。當你們進化之後,你們今天認同的真理會不同於昨天認同的真理。漸漸地,新的分辨力之光會在你們内在產生。應該朝這方面努力,但每個人都得經由自己所認同的真理、自己所特有的領悟和經歷來做到這一點。

即使你們看出某人誤入歧途、將要失足跌倒,你們也不能強迫他接受你們所認同的真理。他必須通過那件事獲得成长和領悟。你們越是試圖讓他明白自己錯了,他越會固守自己的真理,因為這真理符合他當時的存在狀態,讓他感到快樂。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