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若河故事~自我統合

日期:2021.08.14。
作者:若河。

https://youtu.be/C5z3A9tRvqk

一個人要完成的自我統合,會從我們經歷的關係中反應出來。一個人的壓力來自於,承擔了過多的責任。

當我們過多的拿起了不屬於我們的責任,就會覺得他人是不負責任的。但是也許他們的不負責任,是因為我們把責任都扛了過來。

在我小的時候,我要照料母親,我承擔起了父親,一個家庭中的男人應該承擔的責任。长大以後,我依然會習慣性的去照顧他人,而不是被照顧,或者是相互照顧。

由於我在小時候,就是一個習慣去對他人負責的人,這也意味著我不太會去照顧自己的感受,或者是表達自己的需要和感受。我覺得我不需要別人來照顧我,遷就我,討好我。而且我也覺得不會有這樣的人存在。

可是這個世界上,有各種各樣的人存在,有和我不同的人,也有和我相似的人。我願意和怎樣的人在一起,做朋友或者是做戀人,都是有選擇的。只是在曾經固定的反應模式之下,我總是做出一種讓自己不滿意的選擇。

我害怕讓自己滿足,也可能是害怕讓自己幸福吧。因為有很多人在受苦,因為我的父母關係不好,所以我就不可以幸福和快樂嗎?這是什麼奇怪的邏輯。

我為什麼不能幸福,快樂,滿足,自在呢。生命本身就是自在,幸福,喜悅,歡樂的。我之所以不讓自己幸福,是因為我害怕成為一個閃著光的人。

可是我來到這個世界,不就是為了閃耀自己的光,不就是為了帶領更多的人,找到自己的光,發出自己的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照亮世界嗎?

無論曾經的經歷怎麼樣,曾經的感情怎麼樣,都不代表我不可以重新選擇,都不代表我無法過上我渴望的幸福生活。

醜小鴨可以變成白天鵝,灰姑娘可以變成公主,我也可以過得幸福。我有資格過得幸福,我有能力過得幸福,我有勇氣過得幸福。

我們天生的性格會決定我們在一段時間,或者一段關係中,承擔著某種角色。但是性格並不能決定所有,不能決定我會一直在同樣的關係中,扮演著同樣的角色。

我可以改變我的角色,我可以完成反轉和逆襲,我可以華麗轉身,完美蛻變。我可以成為我喜歡的自己,而不是為了迎合任何的其他人。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