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心靈成長

找到內在寧靜的空間

作者:艾克哈特.托利。
譯者:U2 心無為。

當你不再單純的從一種形象表征,以頭腦的認知去理解——你是誰,你便從囚禁着你的意識監牢中重新獲得自由。這種自由會從你的內心空間昇華着浮現,給你帶來一種深度的寧靜,縈繞在你心靈周圍,營造出一種絕不會受干擾的精微領域。

即便從膚淺的表面現象去看,此時此刻,可能有件非常糟糕的事情正在發生。如果換作之前的你,可能會輕易間就被它俘虜,立刻被其中所呈現的挑战或困境左右。

這種在過去被你認定為非常糟糕的體驗,此刻你因處於這個空間,這個寧靜之地而本能的知道,所有這些定然會自行離去。當然,頭腦不會放過任何機會給你製造焦慮和焦急的感受,企圖把你從這個空間帶離。

突然間,圍繞這般情景的各種困境和發生,反而出現了轉機。在各種被情緒包圍的跌宕起伏的感受中也出現了某種空間,哪怕是痛苦的纏繞也是如此。

在這一切體現之上,在所有情緒的更高層面,或者說那個最核心的中心,總是存在着一個同樣的,不被干擾,且能被你感受為真實存在的空間。在這空間之內,存在着一種不從屬於這個世界的極度平和與寧靜。

這個世界僅僅只是一種投影,一個外部形態;這極度平和與寧靜的空間起初的感受似有还無,深入其中你便會發現其中所富含的臨在之感。

這便是與神同在的平和與寂靜。

這時,你能夠享受並順應這個世界,但並不會給它一種定義後的價值,或是貼上它並不能有的標籤。你能參與這創造的舞蹈,歡心雀躍,但不會执著於結果。並且,你也不會對這個世界產生不合理或不切實際的要求。比如:滿足我吧,讓我幸福吧,讓我感到安全吧!还有,告訴我,我自己是誰?

這個世界没有辦法給你這些,因為:世界只是一個投影。如果你對着自己的影子提出要求,也會覺得非常奇怪。

反倒是,當你不再持有這些期待的時候,與之相關的那些基於期待的痛苦也都會相繼消失。

一切痛苦的根源都源自對外部形式的過高期待,卻忽略了這個内在空間,並且缺乏對這個精微次元的認知和了解所造成。

當這個内在的寂靜空間在你生命中出現,你會享受生活,感受美好,卻不會在生活中迷失自己。即便你內心歡愉,也不會對於事物和生活中享受有任何执著和偏離。這便是說,對於這個世界你不再盲目,也不再會因痴迷而無法自拔。

活於世間,卻不流於世間——伴隨着這寧靜空間所給予的啟示,一切隨緣而來,一切也會隨緣盡漸漸散去。

現象界中的一切也稱之為“無常”,這其中所給出的暗示也指向——持續不斷的變化。但只有當内在的寧靜空間,這個亙古不變且始終穩定的內心處地被最終確認,你才能清晰透徹的看清無常所顯現出的無常之世界。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