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地球生態系統

日期:2021.09.15。
作者:若河。

各種生命形態可以同時存在,源自一個平衡的有機統一的生態系統。一旦這個有機統一的生態系統被破壞,環境中的各種元素不再平衡,地球上的各種生命必將遭受不可估量的影響。

這種影響是連鎖的,並且很大程度上是不可逆的。人類在發展經濟的時候,犧牲自然,是最不可取的行为。這種行为完全忽視了地球生態系統的整體性,連續性以及關聯性。

蝴蝶效應無處不在,人類應該意識到,自己不可能從失衡的環境中置身之外,依舊按照曾經的破壞性方式,自私的掠取自然資源,並且殘忍的對待其他生靈。

地球的生態系統是地球生命可以存在的基礎,就像人類,動物,很多植物,以及一些微生物,都需要依靠水,陽光,氧氣而存在。如果人類缺氧,就會窒息死亡。如果植物缺少水分,也會枯萎,直至死亡。

在生物學的意義上,人類離不開自然,離不開生態環境,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了樹,也就沒有了氧氣,沒有了降雨。

在精神和靈性的意義上,人類依舊離不開自然。當一個人總是生活在水泥森林中,生活在霧霾的籠罩下,也會失去精神上的愉悅和平衡。

在鋼筋水泥的城市中,會造成人類精神上的窒息,因為人類失去了作為生命存在本身,應該擁有的自然的空間。

很多心理上的疾病,精神上的疾病,也會由此而產生。當一個人,離開了原本應該生活於其中的自然環境,怎麼會有真正的歸屬感,安全感,滿足感。

一些人厭倦了城市的生活,希望回到田野鄉村,去過一種悠閒,純粹的,恬淡的生活。這是城市生活者的精神覺醒,當然也是因為自己需要更加干淨的空氣,更加自然,充滿生命能量的存在空間。

每個人,每種生命形式,都是這個生態系統中的一部分。自然,並不是在我們之外的獨立存在,植物,動物也不是在我們之外的獨立存在。

人類不可能傷害了自然,傷害了動物,植物,破壞了平衡,而自己卻可以毫髮無傷,安然無恙。

人類需要認識到,人類和自然是一個整體,人類和其他生命是一個整體,人類和地球是一個整體。

無論人類傷害了什麼,破壞了什麼,最終承擔苦果的,都是人類本身。所以,守護自然,守護生命,守護地球,並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人類自己。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