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深度推薦 愛與兩性

建立充滿愛的關係的三個步驟《抹大拉的馬利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我是抹大拉的馬利亞。曾經我也在地球上輪迴,體驗過愛,有時还有絕望,不斷地與極其人性的情緒——你們都自內而外地深深了解的情緒——做鬥爭。

今天我來這裡是為了與你們討論“輪迴為人”這一點。你們中的许多人都對此感到疲倦,不想再輪迴為人。你們心中充滿了糾結,还有來自於過去的痛苦與恐懼,有時还有疲憊。而且,你們不願真正地敞開,接納“在地球上輪迴為人”所能帶給你們的一切。這都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來地球輪迴,你們會體驗到內心深處的抵觸感,這些抵觸感既來自於對前世的記憶,亦來自於你們的思鄉之情,你們思念那充滿和諧與光的故鄉。你們所有人都攜帶着對此的記憶。作為下沉於地球實相的靈魂,你們有時會感到沮喪與氣餒。

請與你之內感到難以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一部分建立連結。不要害怕。你們的意識覺知並不屬於地球,它亙古永存,是屬於宇宙的,整個宇宙都是它的家。它來這裡做客,暫居於肉身之中。

現在,請與對地球生活感到恐懼,不敢真正地投入其中,對地球上一切可能的體驗敞開自己的那一部分建立連結。接納内在的苦痛、懷疑、孤獨、厭煩與絕望。請擁抱内在的傷痛,因為只有愛的關注才能療癒它們。

你們(想要踏上)的靈性道途上存在着一個陷阱。你們向上、向光伸出雙手,卻可能不知不覺地與物質實相拉開距離,並想要從中脫離出來。然而,此時此地,對你内在最深處的邀請則是認知内在的黑暗,將光送到那裡。沉入自身的黑暗、孤獨與分離感,這或许會喚起你内在的抵觸,而與此同時,卻會帶給你最大的充實感。

這樣做,你會發現自己真正是誰:光之工作者,將光帶入黑暗的人。請想像一下,圍坐成一圈的你們,將靈魂深處的苦痛聚集起來放在中央。這些苦痛有着形形色色的展現形式,可能表現為不安、焦躁、抑鬱、不確定感,或者一種與世隔絕的感受。

現在,請與我一起觀想。你們手持光之火炬,站成一圈。將火炬伸向圈中央,照亮聚集在那裡的苦痛,使它們不再隱藏於黑暗之中。讓你的光閃耀。你並不是自身的痛苦,而是能夠緩解痛苦、轉化痛苦的人。這正是你來地球輪迴的任務與使命。一旦你將光帶入自身的黑暗,你所散發出的光也會照亮他人,鼓勵他們也和你一樣。如此這般,你就是一個光之工作者,這一切始於你自己。對你内在最深處的邀請便是,向自己最脆弱的部分伸出雙手。

看一看人們內心最深處的創傷,我們便會發現,幾乎對每一個人而言,這都與其作為男性或女性是否得到了理解與愛有關。性與親密的原初目的本是喜悅,這一相遇極其珍貴,甚至可以用“神聖”一詞來形容它。

男性能量與女性能量以敞開與敬重的態度相遇之際,會發生能量上的融合,此融合極具創造性。就字面意義而言,嬰兒可能會因此而誕生,神奇美麗的人類新生兒。不僅如此,此融合之舉还具有更深意義的創造性。在靈魂層面上,你也可以以這種方式得到滋育,被另一個靈魂觸動。這會極大地豐富你,使你在不失個體性的情況下與一切萬有建立連結。這是兩性相融的真正意義。請感受一下它的美好,感受一下自己內心深處對它的嚮往,對“具此神聖意義的性”的嚮往。

作為靈魂,你們所有人都在尋找一切萬有,尋找於内在、於神性中歸家的道途。你們試圖為其命名,想出了不少當然總是顯得蒼白的稱呼:上帝、太一、一切萬有、宇宙等等。儘管如此,重要的是,你們於内在深處感受到一種渴望,渴望回歸那安全,擁有無條件的愛,被全然地接納,能夠自由表達自己的狀態。這種鄉愁縈繞在你們每個人心間,而一位男性與一位女性或者說兩位愛侶——也可能是男性與男性或者女性與女性——的遇合,這種性能量上的遇合,其美麗正在於,你們能夠藉此對“合一”窺豹一斑。藉由人性,或者說,正是藉由男性與女性的極性與二元性,你們能夠對家、對天堂驚鴻一瞥,並藉此而獲得擴展,變得更加豐盛。

性本是光的源泉之一,是溫柔的共舞。然而,正是在“性”這一領域,人們飽受創傷。兩性之間存在着隔閡與敵意,人們甚至對自己内在的異性能量也感到不自在。女性感到難以運用内在的男性能量、自己的意識覺知以及自身的力量。男性則覺得難以臣服於自身的感受與情緒,難以真正地享受與融合。

這種局面是如何形成的呢?面面具到地討論兩性能量發展史的話,篇幅過长,此處不再贅述。基本事實是,神、源頭、一切萬有也賦予了你們自由:探索與實踐,並因此而“過激”,導致能量失衡的自由。

儘管如此,這是你們了解自己真正是誰,又被賦予何種責任的必要方式。你不是被神牽着手前行的孩童,而是需要學習承擔責任,學習在各種生活元素之間保持平衡的“未來之神”。你是正在成长,即將綻放的神。請於内在深處感受一下,你獨立自主且富有力量。

你是一個完整、不可分割的整體。你與萬物之源有着無法切斷的連結,但與此同時你也是你自己,完完全全的自己,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請感受一下這一點,你就是你,與眾不同的你。這是神奇,是謎。靈魂即是:不可分割且獨一無二的存有。神即是:自由、自主、獨立的創造者。

你能否全然地承擔起這一切?答案並不是肯定的。你之內的某一部分並不願意承擔這一切。那是你的陰影部分,這一部分的你充滿了恐懼與無力感,感覺自己已與源頭分離。它渴望回歸源頭,就像孩童呼喚媽媽那樣。而關係以及性關係則往往被看作是藉助他人歸家的一種方式,儘管這根本行不通。

家就在你之內。全然地接納自己那獨一無二的個性與自主權是通往成熟關係的第一步。回歸自己,安住於自己的内在核心是與他人建立深刻、充滿喜悅的關係的前提。這與你們在“愛戀”中可能感受到的那種不成熟的渴望截然不同。後者完全倚向對方,想融入對方,彷彿對方是無所不知的父母,自己能夠像孩子一樣仰仗對方。正是在“愛戀”中,内在小孩可能想將自己的負擔卸下,交給對方。那時便會出現情感依賴,而且關係的雙方很快就會感到窒息。通往神聖、療癒的關係的第一步就是,完全地回歸自己。伸出雙臂,擁抱那備感迷失的内在小孩,對其承擔起“成人”的責任。他人無法療癒你的傷痛,你是自己的療癒者,自己的光。

如果你能夠沉入内在,全然地感受與接納内在最深處的自己,你就已經做好走向對方的準備,能夠帶着一顆開放與新奇之心接近對方。這是建立喜悅與豐盛之關係的第二步。你帶着新奇走向對方。新奇意味着對對方没有期待,没有要求,也不需要對方提供什么,而是帶着純然的興趣接近對方。

最美麗的愛戀形式就是新奇,感受到對方對自己的吸引,想要探索與了解對方,不期冀對方服從你的世界觀,也不會試圖改變對方,以滿足你的期待與需求。正是這樣,你才能與對方共舞,對方才能無條件地進入你們之間的關係,因為你們之間不存在“壓力”與“必須”。你是自由的,對方也是自由的,你們自願地在一起。

如此這般,某一更高的能量,來自心靈的能量,將你們連接在一起。你們不會試圖去療癒、改變或者提高對方,不會的,你們一起慶賀生命,因着喜悅地在一起而獲得療癒。療癒的實現並非借助對方,而是憑藉自己,藉由自己“安住於内在,並以此為出發點敞開自己,接受另一個靈魂帶給自己的富足與豐盛”的能力。

現在請與我一起觀想。想像你毫無恐懼地沉入、安住於自己的内在。讓意識藉由脊椎緩緩地下沉,從心至腹部再到骨盆,並自內而外地感受自己的性器官。以一顆新奇與開放之心感受它,不帶任何來自於社會或過去的評判或羞恥感。像感受自己的腳趾一樣,帶着開放與中立的態度感受它。你泊定地球實相的”錨” 就在這裡,你的腹部與骨盆是你的基本本能所在之處,你藉此與地球實相建立連結。使意識下沉,靜靜地感受。

你於内在感到自在安然,無論你處於何種境地,又在與何樣的人類情緒作鬥爭。關鍵在於:你與自己同在,你自身之光,你的内在核心能夠因應一切,面对一切。這是永不泯滅之光,是柔化與理解之光。用此光充滿你的生物能量場。你在自己的神性之光中倍感安全。感受一下來自宇宙、神、源頭的愛。你被全然地接納,被敬重,被愛,因為你是你,如你本然的樣子。

在這種意識狀態下,看一看你所愛的人。這可能是你的生活伴侶,或是你的一位男性或女性朋友,亦或你的子女或父母。選擇最先出現在你的腦海中,你想與其建立連結的那個人就好。在你建立連結,“看到”那個人的時候,你依然與自己同在,依然保持着自己的“界限”,安住於内在。在那裡你感到自在輕安。

你平緩地呼吸着,腹式呼吸,絲毫不覺得自己應該幫助或改變對方,不覺得自己應該做任何事。你完全地與自己同在。然後,以一顆開放與新奇之心靜觀對方,看一看他或她所呈現出的狀態,看一看他或她站在你面前的樣子。他或她的何種能量引起了你的注意?現在向對方邁出幾步,與對方更近一些,與此同時保持住自己的能量場。用心去體味自己於内在深處對對方的感受。讓這些感受自發地升起。好奇地觀照它們,不要評判。看一看是什么將你們連接在一起,你們之間又在哪一方面有着最光明、最喜悅的連結。

就是說,不要專注於你們之間那些有衝突,進展不是很順利的面向,而是看一看你們之間那條最高、最光明、最快樂的連線,在那裡,能量能夠在你們之間順暢地流動。靜靜地享受它,除了享受你無需做任何事。試着接收這條連線所帶來的光。感受一下,能量正藉由這條線流入你的心,看一看這對你有何影响。這為你的人生帶來嶄新、熠爍的能量,使你更加豐盛。

在一起時,你們接收這一能量,而與此同時,你們也賦予彼此自由。正是因着對彼此的好奇,以及賦予彼此的自由,你們才能在更深的層面相遇。真正的親密,其意義與初衷正在於此。

第一步是回歸自己,安住於内在,且保持這種狀態,即便你正與他人接觸與交往時亦如此。第二步則是帶着新奇與對方建立連結,不去試圖改變或規限對方,而只是靜觀、感受與探索。第三步則是享受彼此的陪伴,享受兩人在一起時能量順暢流動的那些面向。享受這一切,放下其他的那些面向。

關係是你們在地球實相裡極為珍貴與美好的體驗。在關係中,你們會經遇人類最强烈的情緒能量。一開始我就說了,我來這裡是為了與你們討論“輪迴為人”這一點。我的意思是,在傳統教誨中,你們往往被教導要遠離與超越自己的“人性”,以能夠彰顯“神性”。這樣做其實是在逃避自己的情緒,逃避關係中那有起有伏的現實。

我想說的是,你們藉由“人性”,藉由進入關係,而走向神性。這是因為,正是在關係中,你們必須面对人生的實質因素:孤獨、鄉愁、絕望,还有新奇、喜悅與連結感。你與他人在關係中建立的親密,會為靈魂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也因此,你與一個人以如此的方式相遇後,這會永遠地銘刻在靈魂的記憶中。一旦你曾以肉身形式投入與某一靈魂的親密關係,這種連結會永遠地保持下去。靈魂意識藉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成长,“靈性”也因此而具有真實、充滿愛的內涵。

真正的靈性與紀律、技能或自制無關。它關乎於發展出一顆開放之心,一顆願意面对自身以及他人之黑暗的“人心”。藉由以一顆新奇與柔軟的心擁抱“人性”,你會在與他人的關係中發展出愛與慈悲。基督能量也透過這樣的關係,在地球上誕生。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