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愛與兩性

擁有融洽的親密關係:連接與放下《約書亞》

傳導:Pamela Kribbe。
譯者:光之紫。

親愛的朋友們,

我們從“這一邊”真誠地問候你們。你們是我們的親人。我們對你們的愛遠超出你們的想像。你們是我們的兄弟姐妹,我們相識已久,是彼此的靈魂夥伴。

你們是某一靈魂群體——我們稱之為“光之工作者靈魂”——中的一員。你們很早就感受到內心深處的渴望,渴望將光帶給地球以及宇宙的其他地方。

你們在極其漫长的覺知之旅中抵達了某一里程碑,再次感受到與神聖本源的連接,感受到連結萬事萬物、一切生命的愛。這是你們做為靈魂在進化過程中向前邁出的一大步,儘管你對此已經記憶模糊,但這卻是你之靈魂覺醒的時刻,你再次覺知自己與一切萬有的一體性,祂是那遼闊無際的愛的海洋,是承載一切、連結一切的神——既是父神也是母神。

你則是一個愛的片段體,是愛之巨帛上一粒獨一無二的水晶。在你靈魂旅程的某一時刻,你意識到了這一點,從無明和幻相的夢中醒來,從此你成為光之工作者——希望與他人分享覺知之光,並因着從中獲得的喜悅以及對痛苦的緩解而希望傳播光的人。

你們也一直在地球上努力着,生生世世地努力播下光的種子,為地球帶來意識上的大轉變。承載和推動你們的,是一種渴望,這種渴望從某種角度上看和愛情有一些相似性。

你的心中有一種靈性覺知,你渴望將其傳播出去,在傳播過程中觸動他人,並體驗與他人的連結感與合一感,而這一連結、合一感本是生命的自然基礎,你們本是一體,是同一個靈魂,是同一個愛之源頭在這個物質實相裡的顯化。

請感受這一點,感受這一愛之帛——覺知之地——依然承載着你,你於内在深處與地球上、天空中的一切萬物相連。從我們這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這一連結,也因此我們能夠真誠地說我們對你們的愛是如此的深切和强烈,我們深愛你——如你所是的樣子,深愛正在人生之路上探尋的你。

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親密)關係。

各種關係,尤其是親密關係,會喚起强烈的内在情感,無論是在靈魂層面上,还是日常生活中,都可能會導致驚濤駭浪。在這一點上,你們作為光之工作者曾經經遇的一切也同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為若干世紀——你在地球上輪迴的生生世世——以來,你——作為女性或男性——也曾多次力圖在兩性能量方面為地球實相開創新的道路。

過去的幾千年中,一直存在着男、女性能量之間的衝突,女性能量受到壓抑、壓制和排擠——被排擠出社會生活。在私人生活方面,女性也常常扮演着“從屬”的角色。對女性能量的壓制和虐待在女性集體靈魂中留下了嚴重的創傷。

如果你是一位女性,你就在某種程度上攜帶着這一心靈創傷,這與你的出生之地無關,也與你所受到的撫養、教育方式無關。這是地球上女性集體能量場的一個屬性:你攜有這一舊痛,不可以完全展現你那與感受和直覺有關的能量。

此外,在性愛方面,女性也受到了嚴重的傷害,强姦、征服及虐待等行为使她的身體慘遭褻瀆。這些都是人類歷史中的沉重片段,它們在你們每個人的靈魂歷史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為你們在地球上努力傳播光的生生世世中,也曾經為男女平等而抗爭。

如果那時你是一位女性且具有很强的直覺本能——這本是你們的自然本性,你曾試着將這些能力傳授給他人,也曾為迥異於當時主流思想的真諦挺身而出,而你也確實在很多方面與眾不同。

如果那時你是一位男性,你則曾為自己擁有的直覺力而抗爭,许多男性光之工作者曾經因為自身很强的直覺力而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並因此將自己與社會隔絕,過着離群索居的生活。他們隱居於修道院或者逃避在某一靈修體系的庇護下,這樣做的主要原因就是:以其内在强烈的女性能量生活於男性佔統治地位的社會使他們感到不自在、不快樂。

無論男性还是女性,過去的經歷——對女性能量的壓抑——在你們的靈魂深處都留下了嚴重的創傷。對於女性而言,每當她們嘗試去運用自身的力量,都會因各種各樣的打擊而一次次地氣餒,因此她們感到難於運用和發揮自身的力量,難於重视且信任其女性特有的能力和品質。

然而,這也同樣適應於男性,他們也感到很難與其感性的一面建立連接,因為迄今為止,他們都被教導要在某種程度上壓抑其感性的一面。在當今社會中,依然存在着一些認為“理性重於感性,理智重於直覺”的陳舊觀念。這真是令人遺憾,這一時期正是大轉變的時期,在這一轉變過程中,男性與女性能量將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共舞,而你們也正是這一轉變的先鋒。你們力圖為地球帶來一個兩性能量平衡的全新局面,創造這一新局面的第一步則是你的内在,於内在建立男、女性能量之間的平衡。

然而,你們過去也曾經是先鋒,也因此攜有相當沉重的歷史舊痛。比如說,作為女性,你曾經為女性權益——或為你所感受到的真相——挺身而出,卻遭到忽視或懲罰——甚至强姦和虐待。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你原有的女性力量屢受壓制和打擊,這可能會使你於今生今世對再次帶來並運用這一能量而深感恐懼和絕望。女性的直覺、容納、柔順,以及覺知、心電感應和靈視等等,為了再次將這些品質和能力自由地帶給地球,你們所有人都經遇到一些恐懼——它們與你們曾經的經歷和舊痛有着直接的關聯。

對於男性而言,他們常常感到很難與内在的感受——其感性的一面——建立全然的連接。自小到大,他們漸漸地學會不再展示自己感性的一面。因此,男性光之工作者也攜帶着同樣的創傷,因為他們也曾經對同樣的品質——心電感應、靈視、與直覺建立連接並藉此使創造的能量順暢地流動——有着天生的興趣。

相當一些男性因為尊重女性,尊重女性能量——他人和自己的女性能量——而備受微詞,因此,他們感到難於再次與這些品質建立連接。由此可見,在漫漫的歷史长河中,男性能量一直佔據上峰,相對於理智而言,人們的感受則越來越受到排擠和忽略。現在,請你們也感受一下你們因此受到的影响,無論你在這一生是男性还是女性。

你們所有人的内在都有一道光,一個心聲,一種渴望——渴望跟從内在深處的覺知和智慧生活,渴望做真正的自己。你們深深地感受到這樣的生活方式——在光和愛中生活——確實存在,而且終將是唯一的生活方式。儘管如此,你們依然害怕向他人伸出連接的雙手,害怕完全沐浴在光中。

今天,我想藉由具體地討論男女性之間——或者說你與伴侶之間——的互動來闡明這一問題。

與他人交往的過程中——尤其是愛情關係,在“與他人連接”和“回歸自己”之間存在着一個恆定的韻律,究其根本,就是“連接”與“放下”的韻律。當你與他人連接時,會於内在對其完全地開放,你因此變得脆弱,你完全地敞開自己,關注對方,願意聆聽對方的各種觀點和感受——基於其自身經歷的觀點和感受,你願意給予對方無條件的愛和支持,這是你與他人連接的理想形式。

在某一時刻,你感到需要再次回歸自己。每一次交流都是彼此的連接,是能量的融合,經過一段時間後,你充實地走出這一美麗的接觸,再次回歸自己。你的生物能量場再次關閉,此時你可能會因為再次完全擁有和掌握自己的能量場、再次全然地與自己相處而感到輕鬆自在。你不會感到遺憾或痛苦,而是完全地回歸自己,靜靜地品味那次美麗接觸的餘韻,使之與自身的能量互動、融合。你整合曾經體驗到的一切,直到下一個美麗時刻——你們再次希望與彼此連接之時——的到來。

如果親密關係能夠以這種充滿喜悅的方式进行,就對你們雙方都有助益。實質上,在更深的層面上,你們一直是彼此相連的。儘管如此,依然存在着“連接”與“放下”的韻律,因為這本是地球實相的屬性,是“輪迴為人”的屬性:連接與放下。

然而,目前在連接與放下這一點,常常會出現問題,也因此會導致很多痛苦。比如,你愛上了某個人,心中的愛情之火是如此的熱烈,你極度渴望與對方建立連接。與此同時,這也使你變得没有自信,因為你那些與生俱來的“防禦機制”不再起作用,你也卸下了所有的“緩衝器”和面具。愛情可以具有極强的穿透力,也可以使人感到畏懼。

儘管如此,愛情鼓勵你向對方敞開心靈,與對方建立連接——這是愛情送予你的偉大禮物。然而,當你以愛情的方式與某人建立連接時,你可能被某些渴望——這些渴望實質上本無法在親密關係中得到滿足——所淹没,你可能會感到内在有一個孩童,他極度渴望解脫,渴望與對方的能量融合在一起,並完全地融入對方的能量場中。

事實上,你正在將一位超級母親或父親——甚至上帝——的形象投射在你所愛的人身上,你希望藉由對方來將自己從痛苦、自我懷疑、對“真正的自己”的懷疑以及“你在這裡是否受歡迎”等等的疑問中解脫出來。因此,你以這種方式——將自己的能量强烈地投射給對方——與對方建立連接,致使你們彼此之間難以相處,而且,你也很難放下,難於“回歸自己”。

也就是說,你在情感方面與他人建立如此强烈的連接,以至於愛情使你失去自己,開始依賴對方。你不僅僅是向對方敞開心靈——如我們前面所描述的,也在較低的幾個脈輪處——比如位於腹部的脈輪——產生了一種“細鉤”,你緊鉤住對方的能量不放,並宣稱:“我需要你,我不能没有你。” 如此這般,你心中充滿了“害怕被遺棄”的恐懼,使你無法放下對方,由此,你們之間的關係開始進入惡性循環。這就是“連接”這一方面可能出現的錯失。

然而,在“放下”這一方面你也會經遇阻礙。比如,你有可能“過於放下”,換句話說,你無法與他人建立真正的連接。事實上,你害怕伴隨愛情而來的情感洪流,在真正的接觸開始之前就退縮了,也就是所謂的“害怕承諾”。

我們今天最先談到的是“害怕被遺棄”——强烈的情感依賴,與之相反的,則是强烈的“獨立感”,亦即没有勇氣和能力將自己交付他人,真正信任他人,或者說重新信任與他人的連接,信任你不會被他人吞没或湮泯。“害怕承諾”有可能使你變得自閉,感到很難走向他人,並漸漸變得孤獨。事實上,你的內心深處非常渴望能夠與他人平等地分享你的愛、溫暖和智慧。

然而,因為害怕能夠為你帶來這一切的情感之流,你將自己封閉起來,使你的生命逐漸變得枯竭。當然,也有可能上述兩個問題同時出現,你一方面深知自己渴望與他人建立連接,另一方面,又因為害怕在親密關係中失去自己而刻意逃避,換句話說,你盡量使自己“不濕鞋”。那么,該如何面对這一錯綜複雜的情感問題呢?

首先,要對自己慈悲,對阻礙自己的各種情感和感受慈悲,無論它們是阻礙你與他人建立連接,还是阻礙你放下。一般來說,“與他人建立連接”屬於女性能量的範疇,而“放下”則是男性能量。

現在請先感受一下,哪一方面最需要你的關注?想像你與伴侶相對而立,如果你是獨身,則請想像一位你心儀的人或一位曾經與你關係密切的人站在你的面前,想像對方張開雙臂慢慢向你走來。他或她高興地迎接你,看一看你的第一感覺如何?你能伸出雙臂並拉住對方的手嗎?还是想着退後一步?你是否感受到某些舊痛?还是感到喜悅?請盡量以開放的態度去感受,感受自己對對方的舉動有什么反應。

也看一看對方能夠帶給你什么。靜靜地感受一下,看看對方所能帶給你的是否對你有益,是否正是你所需要的能量。再看一看你能夠帶給對方什么,你希望與他或她分享什么,感受一下對方能否接納你想分享的一切,能否認出和覺知你的分享,或者說你是否感到對方有覺察和接納你的能量。然後對你自己做出承諾,承諾你在彼此的關係中將會自由地接納和給予你所願意接納和給予的一切。

現在,請進入内在深處,帶着覺知進入你的心靈,並繼續下沉,經由胃部進入腹部,感受你真正的年齡。你是一個有過無數經歷的老靈魂,你曾是男性,也曾是女性,你多次輪迴於地球上,目前則正在為這一生命週期——它也曾充滿了沉重和艱難——畫上完美的句號。

目前,男女性能量再次攜手,再次成為朋友的時刻到了,無論是你周遭的外在世界,还是你的内在世界。請感受一下,看看你能否於内在做到這一點,能否感受到内在的寂靜和力量,能否感受到你的完整性。你於内在是完整的,造物的所有元素——男性和女性能量——都在你之內。你於内在是完整的,無需任何人來使你變得完整!

帶着心靈的富足你就可以與他人以一種全新的方式建立連接。你會接受對方與你的不同,會歡慶你們之間的關係,也不再需要他人來使你變得完整,就是說不再需要依賴對方,也不再害怕會因對方而完全失去自己。“害怕承諾”和“害怕被遺棄”都是因為你尚未於内在感受到自己的完整性。

現在,請感受你與自己建立了全然的連接——從頭到腳的連接,對自己說Yes,對自己的所有面向說Yes,不只是那些充滿光和愛的美麗面向,也包括那些黑暗的面向——恐懼和遲疑。你並不僅僅是處於這個物質實相的肉身,你的意識覺知涵括了肉身的你,一旦你以覺知之光照亮自己,那些黑暗的面向就無法再限制、掌控你的人生,也無法限制、掌控你的(親密)關係。你會自己來面对那些黑暗的面向,而不是藉助於他人的力量。

一旦你自己承擔起責任,自己來面对困難,那些困難就會迎刃而解,其消失的速度之快甚至會使你驚訝。只有當你不知不覺地將這些問題和困難帶入各種關係,希望藉由這些關係來解決它們,才會導致各種悲劇、痛苦和折磨。而如果你願意用自身的覺知之光來照耀這些黑暗的面向,關注它們,理解它們,你的(親密)關係就會立刻發生轉變,你將會感到更安寧、更平和。

是的,你要接受這一點:在人生的某些方面你需要獨自去面对。你來這裡首先是為了你自己,你與自己一同前行,與自己建立關係——這是你在地球上最重要的關係,與他人的所有關係都居其次。如果你能夠與自己相處,與“本然的自己”和平相處——包括你所有的痛苦和黑暗面,通往愛情——能夠為你的人生帶來無盡深度和豐盛的愛情——之路就會為你完全展開。

儘管如此,你依然需要對自己負責——這並不見得會成為你的負擔。你是完整且不可分割的,能夠與一切萬物建立連接,卻永遠屬於自己,事實上,你才是自己最不可或缺的親密愛人,明瞭這一點會使你獲得極大的解脫。與自己的親密關係是你這一生的基本關係,你與他人的所有關係都是這一基本關係的投射。

愛自己,接受自己本然的樣子,就在此時此地。如果你的内在存在着某些阻礙或黑暗面,這並没有什么,它們本屬於你的輪迴之旅。你是否允许它們存在,是否接納它們,這才是重要的,才是你該捫心自問的。你們人生之路上的每一步——承認和接納自己的每一步——都助你與外在世界、你的伴侶或你所愛的人建立更加充滿愛的連接,從而自發地閃耀自身之光。而你現在就正行進在人生之路上。

我們深愛你們,且一直陪伴着你們,向你們伸出我們的雙手。請信任我們,我們對你們充滿了信任,深信你們會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和目標。

謝謝你們。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