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從毛蟲到蝴蝶的驚人蛻變

日期:2021.05.14。
作者:Victoria Cochrane。
譯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kJ2gpwUiuIY

很長的時間,蝴蝶一直都被視為全然蛻變的象征,不僅在科學探究的領域,對於昇華心靈的靈性領域更是如此。蝴蝶作為一種獨特的生命物種,它起初的模樣和它蛻變之後的最終形態沒有絲毫的相似之處。

蛻變之後的蝴蝶,其美麗的模樣令人驚嘆,從視覺呈現的角度而言,當人們看到蝴蝶,會自然的從心中湧現出喜悅和幸福感。但是,這在它還是毛毛蟲的時候卻完全無法體現,它所有的只是醜陋,不僅不會給人以任何好感,激不起人們半點的欣賞興趣,還會因為其身上的毒刺而讓許多的人退避三舍。

美麗的蝴蝶會給它所飛到的地點帶來美麗和點綴,從人們這裡收穫喜悅和讚美。同樣的,一位靈性已充分覺醒的人,同樣會成為他們所身處環境的美好祝福。

首先,靈性已充分覺醒的人不會著迷於膚淺的表面,而是看到事物原本的美好。這種人會接納他人原本的樣子,不會想去刻意改變他人。他們所散發出的令人感覺美好的能量,正是由於他們能看到每個人身上都已存在的自性和圓滿。

靈性已充分覺醒的人,他們的言行舉止總是含有對他人的尊重,一舉一動都如此和諧,讓人感覺舒服。換言之,他們總是向周遭一切散發出極高頻率的意識振動,而這種意識振動本身,就是對這個世界和萬物的深度祝福。

至於那些還未覺醒於自身本質的人,普遍而言,大多都還未能脫離負面性的特征,他們欠缺對自己想法,話語和行为的有意識覺察,也時常搞不清自己所發出的這些不和諧能量會造成怎樣的後果,會對其他人造成怎樣的影響。

物以類聚,物性相吸,如果人們在生活和互動中總是以刻薄的話語和不和諧的行为對待彼此,當愛與和諧不見,當尊重和善待丟失,人心的醜陋面就會暴露無遺,就像帶著毒刺的毛毛蟲,非常危險且無人敢碰。那麼,這些人群所共同生活的環境也將變得同樣醜陋,冷酷而無情。

心靈的覺醒猶如從毛毛蟲到蝴蝶的徹底蛻變,一個人需要以極大的努力把自己的意識頻率提升到一個足夠高的層次。為此,他必須時刻留意自己的每一個想法,每一次起心動念。意味著,他要對來自小我的干擾和影響始終警惕,保持充分的覺知。

覺知,是看清小我的所有模式並從中領悟智慧的唯一途徑,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捷徑與可能。覺知,是一個人修煉自身的基本要求,若是缺少自我的覺察和對自身的清晰認知,無從談及靈性的覺醒。

關於清醒與覺知,也存在著一個很關鍵且重要的前提因素:在與人互動的時候,每當遭遇問題或不快,切莫一味的評判和指責他人,而在自己身上找尋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答案。

評判與指責他人,不僅無法解決問題,反而激化矛盾,讓局面變得更焦灼和對立。但在這時,小我卻會開始以它的招式試圖影響於你,讓你覺得這一切全都是別人的錯,而你只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讓你覺得非常吃虧,必須以牙還牙。

但只要你充分處於覺知,始終警惕與覺察,就會很自然的發現小我這套做法的全然無用,並且,你將會實際領悟到一個能把你提升至一個更高意識層次的智慧:轉移焦點,把問題投射於外界的對立傾向,只能產生更多問題,導致更大的對立,真正的答案從來不會出現在這裡。

蝴蝶的蛻變說明,改變只和你自己有關,拋棄醜陋的硬殼,褪去過去基於對立的錯誤想法和心態才是頭等大事。

每一個人都是圓滿的靈魂,殘缺與不足僅僅只是一個虛假的表象,一個靈性充分覺醒的人便是能在別人身上看到這些,從他們身上看到和他自己一樣的圓滿特質。

當一個人的內心不再有任何對立,也就到了他最終蛻變的時刻。把對立二元,這個佈滿毒刺的毛毛蟲的醜陋外形盡數拋棄,在愛與聯合的繭殼之內化繭成蝶。

當他蛻變完畢之時,將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祝福,一股閃耀著的存在於世間的絢麗光源!

這樣真實又美麗的光源,將會照亮更多人的內心,影響到越來越多的人。

請成為這樣的人,成為蛻變之後的美麗蝴蝶,改變過去基於對立的錯誤態度和想法。替代評判與指責,接納他人原本的樣子,褪掉腐朽,成為光源,點亮你的生活,並照亮你所身處的這個世界!

蛻變之後,當美麗的蝴蝶扇動它體現出愛與合一的翅膀時,其蝴蝶效應的巨大影響力也就此產生!

請去閱讀對你內心的昇華真正有益的文章,經常冥想,並從中成长自己。從蝴蝶的蛻變中看到你自己,就是這樣。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