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心力和願力

日期:2021.08.05。
作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5E8QDWQW3gQ

因受到宗教信仰的信念影響,每當提到因果業力的時候,總是會讓很多人感到恐懼,並且很自然的與上天對他們的懲罰聯繫起來。

U2已和大家分享過,因果法則不是懲罰,而是基於宇宙全然的公正與公平所建立的基礎規則。宇宙的固有規則僅僅只是維護宇宙運作的平衡,它並不會主動干擾或介入靈魂的自主創造,而是提供一個基於宇宙全然公正的評判界定,用於維護每一個身處於世間,體驗著生活並參與創造的靈魂的正當權益。

即是說,一個靈魂在其自身行为的選擇上始終都是自主且自由的,他們可以選擇自由的創造卻又不會侵犯到其他靈魂的自由意志和正當權益;或是他們受到心魔的蠱惑,因自私,貪婪或者嫉妒之心利益自己,卻傷害到了其他靈魂。如此這樣,全然公正的因果法則才會介入進來,並給予一個全無偏袒的公正無私的神聖裁決。

因果法則從來就不是以對靈魂的懲罰為其目的,而是以它絕對公正的基礎效力引導每個靈魂既學會尊重自己,也學會尊重他人,並最終完全在因果法則所界定的範圍之內遊刃有餘,終成“隨心所不逾矩”的自在與自由。

無規矩不成方圓,如果宇宙不存在必要的規則約束,任何一個靈魂都不用為自己行为的後果負責,宇宙將陷入到一種完全無序的混沌狀態,並會以很快的速度自我毀滅而絕不可能存在至今。

所以,並不存在一位神明以其權威者的姿態告訴你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如果做了就會受到懲罰。懲罰的行为和懲罰之說僅僅只是宗教的信仰中人格化的權威神才會做的事情,我們所身處的這個宇宙只有唯一的最高創造者,即是“道”,即是“聖愛”,即是“慈悲”。

面向這位宇宙的最高創造者“道”、“聖愛”與“慈悲”的回歸的願力是由於一個靈魂在經歷了千百世的生命體驗和輪迴轉世,在嘗盡了萬千種塵世之苦之後,因內心的真知與智慧的甦醒所作出的選擇。

願力真的非常重要,因為任何外力都不可能也無法強迫一個靈魂從意識的無明和沉睡中醒來,只能是靠他/她自己的決心和努力實現,就像是你無法叫醒一個假裝睡著的人,只是在靈性真知的層面來說,假裝睡著的人才是真正沒有醒來的沉睡靈魂。

願力真的非常重要,因為它需要你在無法依靠自己的五種感知去實際的經驗和觸摸,只能依靠心中的信心和信念,並且还會時常的受到來自這個完全崇尚物質和眼見為實世界的各種誘惑和誤導的企圖,這種僅能依靠自己的內心和内在信念方式對每個人而言都必然是一次巨大的考驗。

這樣的願力便是:不管在你的生命和生活中發生怎樣的事情,怎樣的挑戰和困難,你都能始終如一的相信,總是存在著一種此刻的你还並不完全瞭解的更高力量在掌控著全域,祂的唯一目的只是希望你能夠從世俗幻夢的沉睡中醒來,渴望牽引著你走向無限喜悅與富足的真知實相之外再無任何其他企圖。

它也包括:你能清楚認知到你的此生此行,以及相關的生活都只是一段臨時性的學習與體驗過程,凡事莫要當真,更無需較真,因為這一切根本就不真實,且必然有其終結與結束的那一天。緊抓不放必然導致失落與痛苦,並延长你生命課程的體驗時間。

這個願力,它的奉行基礎早在2000多年以前,佛陀就以他的無量智慧總結為12字經典: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那麼,與因果業力最直接相關的便是第一句:諸惡莫作。即是說,你可以不行善,不助人,這些都不會觸發業力因果的效力,僅僅只要你不作惡,不侵犯和傷害他人。

一個人只要停止作惡,不再侵犯或傷害到他人的時候,他今生和過去轉世所累積的業力因果就已開始逐步化解。只是,在過去的業力因果發生效力並最終報償的同時也會觸發一些難以避免的困境與挑戰,便是消業的過程。

基於這個原因,也有著“吃虧是福”的說法。吃虧是很多人都很難接受的事情,往往會尋求可能的方法向對方还以颜色。然而,從更深層的因果關係來說,這的确會阻礙到自身業力的消除,因為在你身上發生的任何事都必然與你有著直接的關係,它絕不會隨意或隨機地發生,即是說世事發生絕無偶然。

的确,面向聖愛與慈悲的願力要實際去操作的時候並不容易,甚至是非常的困難。在這裡願力的作用也就很自然的關聯到了心力。

願力是最關鍵且首要的,可以說願力是引領你始終處於正確道路的指引明燈,不至讓你在路途的中段因夜色漆黑而迷路。

但是,有時候由於路途遙遠或是遇上了路況糟糕的路面時,難免會有力不從心的局面產生,這便是心力的不足。

比如,一些人在修行的道路上很有決心和願力,但由於身體健康情況的問題而難以順利的維持自身,這便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的确,在修行的道路上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是非常便利且便捷的,也同時說明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以錯誤的飲食習慣毒害身體是多麼的重要。

但實際的狀況並不是總能夠預測到,而是隨著這個幻相世界的運作而時常處於模糊不清的變數之中,你無法預測或預知狀況的發生。

心力的不足的确會影響到一個人面向聖愛真相的進步,但這也同樣包括了另一種考驗:即便心有餘而力不足,最初的願力和願心應始終持有,絕不能夠輕易改變。

回到佛陀智慧教導的12字經典,如果一個人因心力不足而不允許他去奉行眾善之道,那就先從第一句話的第一守則開始,並始終警醒自己:諸惡莫作,先消除宿業,等業力化解已近完成,並且身體在宿業完成之後得以恢復之後再堅定的前行於上善奉行之道,並自淨其意,以最終完全的解脫自由。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