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若河故事~這個世界的旅行

日期:2021.08.16。
作者:若河。

https://youtu.be/JerUAXdBhco

從天狼星來到這個世界,每一次看到水,都會覺得很親切,都很想要到水中。我屬於海洋,我生活在水中,我熱愛水。

但是今生,我從來沒有遊過泳,除了小時候洗澡的時候,泡在水中。其他的時候,也只是涉過水,沒有完全浸入水中。

我喜歡水,無論是河流,湖泊,还是海洋,當我凝望著泛著漣漪的水面時,總是會覺得很平靜。我也喜歡在湖邊的椅子上坐著吹風,看著柳樹的枝條來回擺動。

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看著遙遠的星星,也會想到自己的家鄉。和很多人一樣,我在這裡沒有歸屬感,覺得孤單,有時候會絕望。

每當我悲傷,失落的時候,心底就會有一個聲音,問我,你知道你為什麼處於這個世界嗎?是呀,我為什麼處於這個世界,是因為我想要處於這裡,我想要來這個世界旅行,我也想要幫助這裡的人們。

上小學的時候,就很喜歡看關於宇宙的記錄片,其實小時候,與那個遙遠家鄉的聯結會更强吧,越长大就遺忘的越深。

初中的時候,我開始寫日記,那時候,我一直用微笑面對每一個人,從來都是獨自傷心,也不願意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

那時候,以為這樣是好的吧,我不得罪人,我對別人好,就沒有人會討厭我。那時候,會把被人的喜歡和討厭,看的很重要,就算是一個根本沒有什麼交集的人。

但是,這樣真的是好的嗎?直到我上大學的時候,我意識到,如果我不保護自己,為自己說話,就有人會無限的侵入我的領地。但是當我開始捍衛自己的時候,當我給自己劃定健康的邊界的時候,我不再那麼痛苦了。

我意識到,我可以主動選擇人際關係,我可以不用一直討好,我也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而那些愛我的人,並不會因為我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和想法,就離開我。

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正是因為這些深層的聯結,而變得更加深入和珍貴。

後來,我學會求助,學會示弱,也學會哭泣。忍了很多年沒有流出來的眼淚,在最近的這幾年都流出來了。

每一次哭泣之後,都覺得又釋放了很多沉重的東西。那些過去的悲傷,難過的事情,再談起來的時候,也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情緒激動了。

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旅程,或多或少,都會有委屈,悲傷,難過的時候。這些情緒和體驗並不可恥,因為這就是我們要來體驗和感受的呀。所以,風雨之後,陽光總是在那裡等待著我們。

無論過去多麼艱難,成年以後,總是可以重新選擇,去療癒自己,擁抱自己,也寬恕自己,放過自己。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