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生命是什麼

日期:2021.09.01。
作者:若河。

很多人都在追問生命的本質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地球是唯一有生命存在的星球嗎,人死去之後,真的有靈魂存在嗎?

不得不說,生命是一種奇跡。我們都是生命的奇跡,所有的植物,動物,微生物,都是生命的奇跡。生命的奇跡,在於它的多樣性,複雜性,也在於它的延續性和相似性。

所有的樹葉,是多麼的不同,又是多麼的相似。所有的鮮花,是多麼的不同,又是多麼的相似。所有的人,是多麼的不同,又是多麼的相似。

樹葉,鮮花和人,都有不同的外表,不同的顏色。正是這些差異性,組成了這個異彩紛呈的世界,也正是這些多樣性,讓生命的表達豐富起來。

但是這些生命都有DNA,都攜帶著讓生命延續下去的遺傳訊息,都有著各自的基因序列。在這一點上,所有的生命形式又是多麼的相似。

我們和其他的各界生靈,都是信息的表達形式,只是這形式在不同的物種之間存在差異而已。

但這個差異,並沒有大到,可以把所有的生命割裂開來,我們和一朵花的區別,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樣巨大。

植物,動物,微生物們,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著溝通和交流。我們聽不到這些交流,但並不代表這些交流是不存在的。就像我們看不見空氣,而空氣依然存在,並不可或缺一樣。

當我們在追問自己生命的意義的時候,也可以參照其他的存在。在我們探尋生命是什麼的時候,可以看看我們周圍的一切。也許答案就藏在你家門口的一棵樹,一朵花中。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