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未分類

擺脫受害者意識

日期:2021.12.03。
傳導:若河。

孩子們,今天想來告訴你們的是,擺脫受害者意識。你們首先要明白什麼是受害者意識,你們可以把受害者意識看作是認知反應的結果。

也就是說,當生活中發生了任何不符合期待的,或者讓人不滿意的情況的時候,就會把自己看作是一個受害者。

受害者,意味着没有主動選擇的權利和能力,只能任由他人或者是環境給自己帶來各種影響。比如你們經常會談到的原生家庭,童年經歷,或者是某種被傷害的事件等等。

擺脫受害者意識,並不是讓你們否認這些傷害的存在,或者能夠和某些傷害過你的人,變得親密起來,像對待你喜歡的人一樣去對待他們。

要知道,這些人只是在你的生命體驗中扮演了某個角色,擺脫受害者意識,也就是意味着你看到他們都是角色,都是演員,那麼該體驗的結束了之後,就可以讓這個演員離開了。

這樣你就不用一直懷着悔恨,埋怨和不滿去生活,當你把過多的能量放在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和事件上的時候,就很難去感受當下的快樂,也很難去擁抱將會到來的新生活。

就像你一直看那個你不喜歡的電視頻道,每看一次都覺得傷心難過,但是卻又覺得没有其他的頻道可以看。

孩子們,事實不是這樣的,事實上,你們可以看很多的電視節目,你自己和周圍的人,也可以一起配合上演不同的劇情。

可能在你一直觀看的那個頻道,某兩個人是仇家,但是到了下一個頻道,又變成了好兄弟。

所以,不要太過於沉浸在這些劇情當中,要知道你是一個演員,你生活中的所有人,也都是一個演員。

在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就約定好要一起體驗,要在彼此的人生旅程中,扮演某個角色,所以才會遇見對方,並且發生某些或悲或喜的故事。

只有當你們擺脫了受害者意識,看到一切都是自我選擇的經歷和體驗的時候,才更容易從負向的情緒漩渦中脫離出來。

當你不再問那個人為什麼這樣對我,而是問我為什麼想要讓他這樣對我的時候,你就把握了你人生所有體驗的價值和意義,你也可以重新開始選擇每個人對待你的方式。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