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心靈成長

正確釋放積壓的情緒能量

日期:2021.06.25。
作者:U2 心無為。

https://youtu.be/9UrRt1Hv4zw

情緒,是一種精微的能量,它並不可見​​,卻能夠被我們每個人真實感受到。由於我們所身處的基於二元的世界,情緒又可簡單的分為正面和負面。

正面的情緒會很大的利益於一個人,不僅讓他/她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更有自信,幹勁和熱情,还可以讓身體保持平衡與健康,以身體功能的最佳狀態服務於他/她。

關鍵就在於負面的情緒所引發和產生的問題。因為種種的教條和規則,以及社會不成文的許多禁忌,每個人都會存在或多或少無法釋放,或是未被正確釋放的負面情緒能量堆積。

負面的情緒能量一旦遭遇壓抑或堆積,會逐漸變成為一顆定時炸弹,不知道何時就會突然爆發,不僅傷害到自己,也可能殃及到他人。

而且,在人類集體意識內部存在一種被默認的普遍態度:當情緒無法克制並最終爆發時,人總是會習慣於把強烈的情緒發洩到與自己最親近的親人身上。其結果就是,父母和家人成為了激烈情緒能量的發洩對象。

作為解讀,這其中的原因和成因也非常簡單:在公共場合,人們總是習慣於把最完美的自我面展示出來,甚至於不惜戴上非真實自己的虛假面具,並以之示人。畢竟,這涉及到個人的形象,職位的晉升,上級對你的看法和與同事之間關係等等。

但是,當你以非真實自己的一面示人,就會因為真實的自我一面遭到刻意的壓制而導致無形壓力的形成,而這種無形的壓力隨後會在內心不斷堆積,並最終變成為一種未被認可,不被接納的對立情緒能量。

日久必然成疾,這些不被認可和接納的情緒能量終會在某一天突然的爆發。但是,你絕不可能在公司或是工作的地方,在公共場合釋放它們,因為這裡是你一直在悉心打造,展示最完美自己的領域,你不允許讓自己的一切努力白費。

那麼,唯一的可能就只剩下最了解你,也是最能包容你的家中,它也是你唯一可以取下面具,能夠隨意發洩,表達情緒的地點。很自然的,當情緒累積到無法克制的時候,親人經常就會成為情緒發洩的對象。

在很多人身上一直遭到壓抑的情緒,把家當作了最佳也是最適合的發洩地點,於是,家庭暴力也成為了全世界都面臨的一個重大問題。

只是,你真的很愛自己的親人和家人,你並不是真的想要傷害他們。只是,為了維護你在公共領域的完美形象,所導致的不可避免的負面情緒能量的堆積,你總是會不由自主的連累到最愛你,最了解你,也是最能包容你的親人和家人身上。

這就是小我的分裂思維作祟的必然結果,一方面讓你覺得必須以最完美的自己在他人面前展示自己,一方面又以潛移默化的錯誤行为讓你傷害到你最深愛的人。

這也體現出小我最為狡猾的一面,它以自己的聰明伎倆同時給了你雙重打擊:首先,它讓你在公共場合假裝著那個並非真實自己的自己,累積大量的情緒壓力和不被釋放的痛苦,接著在你無法再繼續積壓這些情緒能量,從而在自己最深愛的親人身上發洩情緒之後,又源於自己的過失,因為對自己深深自責而又再次遭受更大痛苦的打擊。

所以,正確釋放積壓的情緒能量,不掉入小我精心為你設置的陷阱是多麼的重要!

做真實的自己,不再戴著面具生活,不再以並非真實自己的那個自己示人,不再給自己增加無必要的情緒負擔,成為了正確處理積壓情緒能量的第一要素。既然要正確釋放積壓的情緒能量,自然就是首先不再增加毫無必要的錯誤情緒能量。

做真實的自己,不用再去特別在意別人會如何的評價和看待你,當你學會真誠的面向自己,便是做到了-尊重自己。而當你真正做到尊重自己的時候,也就很自然的做到了尊重他人,因為當你沒有任何的偽裝,展示出最真實的自己時,便是對他人的最大尊重。

而當你真實的做到這點,受到小我操控的情緒能量就無法再對你產生影響,而你也會瞬間感覺到一身輕鬆,並由此放下一個很大的自我包袱與自我負重。

那麼,當面具最終脫下,當毫無必要的情緒能量不再積累之後,一身輕鬆的你反而可以自由自在的和他人互動,更好的處理工作,對待生活,但更重要的是你和你的親人之間也將獲得更加和諧的親密關係,你也不再需要因為對所愛親人的無意傷害,在事發過後感到自責,懊悔與痛苦。

生活就該如此,做真實的自己,輕鬆面對生活,並感受由此而獲得的和諧關係。當然,即便你已採取U2所建議的這些方法,一些仍未被釋放的情緒能量还是會在不經意間湧現,那麼,U2為大家提供一個小小的冥想練習,幫助你把這些潛在可能的情緒炸弹和諧的釋放掉。

釋放情緒能量的簡易冥想練習:

通過冥想方法中的“觀想”:首先,讓你自己暫時處於獨處空間,深呼吸,閉目並靜心。

觀想一股明亮純淨的白色淨化光球出現在你面前。接著,讓已處於靜心狀態的你成為第三方的觀察者,以電影畫面的回顧方式重現今天工作中你所遭遇的不愉快互動。

這時,一種當時的情緒能量會自然升起,你這時可能感到憤怒或委屈。

繼續以你第三方觀察者的姿態,把這些情緒和能量輕輕送入你面前的這個純白色光球中淨化,並且把你剛才回顧的整個電影畫也放入到白光之中。

然後以肯定的語句對你自己宣稱,“我是光,我是聖愛,沒有任何人能真正傷害到我,我此時此刻原諒和寬恕這一切發生!”。或者,在這個過程期間,以四句真言替代: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重複這個過程,直到你感到心情舒暢,再度回歸平靜!

對於正確的情緒能量釋放,还有一個需要留意的重要方面:

有時候,情緒能量會在不經意間爆發並波及身邊的親人。當情緒能量發洩之後你可能會對自己剛才做出的行为感到愧疚。

不過,這種愧疚心態的升起才是你需要留意的關鍵。

即便情緒能量以爆發的方式被釋放,當它完成之後就已成為過去,如果你感覺愧疚,其實就在以另一種方式把這種情緒能量以變化後的形態再度收回體內。這同樣是小我的狡猾伎倆!

不是以愧疚感並再度收回這些能量,而是在情緒爆發完成之後:首先,寬恕自己,然後向你的親人真誠道歉,接著再次寬恕自己,並放下這一切!

切忌以愧疚心態再度把已釋放的情緒能量重又拿回,以變貌之後的形態再度堆積在體內,成為了另一個定時炸弹的可能!

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夠以可能的方式幫助到你!

訊息來源

感謝你的到來,我將滿滿的愛與喜悅分享給你 ❤
祝圓滿、自在

如分享對你有幫助,可以分享給更多人,如願意也可以贊助支持光之工作


(可以直接點擊)

把光與愛分享給更多人
深度推薦 <看更多>
靈性話題 <看更多>
廣告